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TD-SCDMA联盟杨骅:三年内中国3G将实现盈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于3G如何盈利一直以来是业内普遍关注的话题,就连国外运营商运营3G多年至今都很少实现盈利。

腾讯科技讯 5月12日消息,当前,三大运营商正踌躇满志的规划着自己的3G发展路,而发展的最终目始终和盈利密不可分。对于3G如何盈利一直以来是业内普遍关注的话题,就连国外运营商运营3G多年 至今都很少实现盈利。对此,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在接收腾讯科技独家专访时坦言预测,我相信三年内中国的3G会盈利,那时候,运营商会进入到3G发展的回报期。

在分析其盈利原因时,杨骅表示,中国和欧美发达国家地区的国情不同,用户的喜好有着很大的差异,所以在对日常终端业务的使用中会有非常大的差距。另外,移动业务尤其是基于3G的多媒体多样化 的业务,国内市场有非常大的需求,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和所处的发展阶段对这种业务的追求将是强劲的驱动力。

所以,无论是TD-SCDMA,WCDMA,还试CDMA2000,在中国3G大规模的商业推广后,对于在终端所承载的业务使用,中国用户使用的频度和种类将会远远超过欧美。所以这就为国内运营商的盈利奠定了很 好的基础,其盈利平衡点周期会远远低于欧美市场。

从国际层面看,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尽管各大行业都陷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一片愁云惨雾中,但信息技术产业、电信业却被当时的与会人士一致推选为最有希望的两大领域。其中,中国3G的启动尤其受到广泛关注。

此前,易观国际的分析报告曾认为,国内3G市场的启动将成为市场发展的转折点。随着三大运营商全业务竞争格局的形成,未来中国3G市场的发展将会创造和释放大量的3G业务需求,带来的也将会是盈利性的回报。(文/郭晓峰)

来源:腾讯科技  文/郭晓峰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