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09惠州•中国3G产业峰会”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9年初中国3G牌照的发放使中国移动通信进入3G时代,未来三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三大3G运营商预计将投入多达3000亿元的资金建设3G网络;运营商的3G投资将产生巨大的“乘数效应”,将形成一条包括3G网络建设、终端设备制造、运营服务、信息服务在内的庞大产业链,将给产业链参与者带来巨大的商机。3G产业的运营模式有别于2G,其发展必须依托于整个产业链,产业链各环节更需要密切协作与沟通,才能创造高效、紧密、多赢的价值链条。

  5月14日,“2009中国3G产业峰会”在惠州市康帝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峰会吸引超过300位业内人士参加,全面覆盖从芯片等核心部件、整机制造,到电信运营、系统集成、内容供应商等整个通信产业链,个人用户与行业用户,以及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投资机构等。峰会汇聚国内外通讯业界高层的智慧结晶,有效整合电信运营商、通讯企业、行业专家的真知灼见,一方面从市场和技术角度横向度量产业环境,另一方面从产业链上下游的角度纵向剖析产业发展趋势,聚焦3G通讯产业宏观趋势,为构建高效3G产业链建言献策,关注3G业务及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为运营商和企业业务规划提供支撑。

  惠州市人民政府李选民副市长、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陈如明副主任、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吕德培副厅长、惠州市信息产业局杨鹏飞局长、中国科学院前秘书长侯自强、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吕廷杰教授、广东省电子产业协会陈国英会长、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徐丛副总经理、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个人客户运营中心吴强总经理、中国电信惠州分公司总经理叶胜华以及TCL集团和天宇朗通终端厂商的领导、专家和业内知名人士与会。

  惠州电信领导表示,惠州电信将落实中国电信与广东省政府签署的合作协议精神,以十大信息化工程为着力点,一方面通过服务社会公共领域信息化,建立行业信息化应用平台,配合公共事业部门促进社会各领域信息资源共享;另一方面全力打造一流信息化数字园区,大力开展社区服务信息化,促进惠州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和农业等各方面的大力发展。

  赛迪顾问研究表明,3G时代无线宽带网络能力迅速增长和终端智能化能力不断提高,为行业应用移动化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3G行业应用的发展总趋势为IT与CT融合,实现个人信息化与行业信息化的对接,打造一个全流程的信息化,最终构成行业的核心竞争力。3G行业应用面临的全新、复杂的技术应用环境,业务推广需要实现对产业链的整合。电信产业的竞争格局已不再是运营商之间的竞争,而是各电信产业链之间的竞争,只有有效整合更多外部相关资源商,才会成为ICT业务竞争的赢家。中国电信在固网行业应用上有深厚积淀,在3G行业应用上占据了很好的先发优势。

来源:搜狐IT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