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一届“美中广电论坛”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美国广播电视协会(NAB)主办,中国BIRTV组委会和CCBN组委会协办的第一届“美中广电论坛”(US—China Broadcast Forum)于2009年4月2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举行。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丁文华先生和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百川先生作为嘉宾应邀在论坛上做了演讲。中国、美国和其它国家广电业领导和专家共130多人出席论坛。中方出席论坛的还有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曾庆军先生,广科院副院长邹峰先生,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副总经理孙柯林先生,国家无线局总工程师李国华女士、黑龙江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耀东先生、山西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邢书良先生以及湖北电视台、福建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广东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新疆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近90人与会。美国广播电视协会(NAB)执行副总裁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先生和NAB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总裁玛格丽特·凯斯利(Margaret T. Cassilly)女士以及日本索尼(中国)集团总裁杉野英俊先生,美国全球电视公司(World TV)市场总监安娜·柯尼拉普(Anna Kanerup)女士,美国H.D Radio国际总监哈尔·内尔勒(Hal    Kneller)先生,加拿大MTI公司西恩·霍根(Sean Hogam)先生等40余人出席。

论坛由NAB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程奇逢先生主持。他说:“这个论坛经过一年的准备,在BIRTV组委会和CCBN组委会的大力协办下,今天如期举行。当今世界上任何技术的实现和发展都离不开全球合作,广电业也是如此。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见证者,见证这种国际合作的巨大成功。”

NAB执行副总裁克里斯·布朗先生致辞。他在走上讲台前与杜百川、丁文华、曾庆军、邹峰、孙柯林、李国华等中国广电业的领导握手致意,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时,代表美国广播电视协会(NAB)向所有出席论坛的中外方人士表示感谢,是大家的鼎力支持及积极参与,才使得论坛如此成功。他向大家介绍说,NAB已有85年历史,代表美国8300家电视台、广播电台及影视公司,以一个声音向美国国会,白宫和最高法院表达美国广播电视业的利益,权利及发展方向,研究美国和世界广播电视业的发展趋势,同时它代表美国广电界与世界各国的广电同行进行交流合作。他特别在会上强调,三年前,NAB在中国设立了代表处,由程奇逢先生领导的北京办公室是NAB在中国正式的,唯一的和长久的代表处。

他还介绍说:NAB展会是全世界广电业最大的展会。以前大家的印象中,NAB是一个广电设备展会,这是不准确的。从四、五年前开始,NAB引进了节目内容展区,这种趋势一年比一年发展扩大,从去年开始NAB展会上还设有‘剧院’,播放NAB展会上的节目内容。这是由于新媒体、移动电视、移动游戏出现后,传统的电视节目已经不能满足新的需要,NAB及它的参展商们主导了新的节目内容的创新及流行。他特别邀请中国的节目制作商关注这一趋势并踊跃参加NAB展会。他还提到今年的NBA展会上日本NHK公司展出他们新近研发的无目镜三维影像技术,引起广大观众的注意。他说:明年NAB展会上将开辟新的‘研发成果展区’展示各国广电技术人员的研究成果,也希望中国广电技术人员,能在这一世界广电的舞台上展出他们智慧的结晶。

接着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丁文华讲话,他讲演的题目是“演绎完美奥运,印证央视未来”。2008年奥运会在美国掀起一场中国热,尤其奥运会开幕式强烈地吸引着美国人,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转播开幕式那天,许多城市万人空巷,赞不绝口。许多与会的各国广电专业人士,特别关注CCTV在奥运会转播中的运作,丁文华先生详细地介绍了CCTV在转播中应用的先进技术手段和使用的平台。丁文华先生45分钟的英文讲演,令许多与会的外国广电专家大开眼界,听得津津有味。丁文华先生还介绍了后奥运时期CCTV的运作,及与各国同行交流合作的机会。

随后,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杜百川先生讲话,他讲演的题目是“中国广电业的发展和巨大市场机会”。杜先生是中国广电业资深专家,并且英文流利,他也全文以英语发言。他在演讲中以一系列具体数字及实例,向国外的广电同行,详细介绍了中国广电业发展的历史。近年来快速的变化,巨大的市场机会及未来发展方向,杜先生还介绍中国广电标准,以及在与西方广电业比较时应注意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因素等。 在他发言后,有十几个外国公司向NAB中国代表处程奇逢先生索要杜百川副主任的发言稿。程奇逢向杜先生征求同意时,杜先生风趣地说:“没问题,我的版权交给你了,你全权处理吧”。

最后发言的是NAB负责全美数字电视转换(DTV Transition)项目的副总裁乔纳森·克里奇奥(Jonathon Collegio)先生,美国从90年代末期开始进行全国性的电视从模拟向数字的转换,2005年美国国会通过法律并拨款15亿美元进行此项目,原定2009年2月17日完成转换,这个日期后来延期到2009年6月12日。NAB受美国政府和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托,主持这一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美国政府向所有电视家庭发放代金券(Coupon),每台电视机可得到40美元代金券,用于购买机顶盒(这些机顶盒很多是中国制造的)。而最艰巨的工作是在全美国进行的教育宣传工作。NAB主持了这项工作,包括制作宣传电视片,30秒的电视插播广告,电视字幕,访谈节目,以及在全美加油站、行驶巴士、出租车、机场放置大幅宣传广告,并派专人深入社区及教堂进行宣传。为配合数字电视转换的项目,由NAB主导建立了“全国联盟”,开始有5个组织参加,最后发展到247个组织加入这一全国联盟,共同宣传、指导美国数字电视转换的成功进行。乔纳森·克里奇奥先生高兴地说,再过50天,美国就要迎来数字电视的新时代。中国代表团成员十分认真地听着克里奇奥先生的介绍,并且认为美国的经验对以后中国电视的“模转数”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大会结束后,中国代表们来到CCBN组委会第一次在NAB展会上举办的大型招待会,上百名中外广电人士继续愉快地交谈。

NAB执行副总裁克里斯·布朗先生说:NAB和美国广电业十分重视快速发展的中国广电市场,十分重视与中国广电同行的合作关系。他欢迎中国广电人士明年再来参加NAB展会,并参加第二届美中广电论坛。NAB的高层领导也计划今年夏秋之际访问中国。他祝愿美中广电业不断发展,密切合作。

来源:中国通信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