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你的理财测试压力了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

        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终于水落石出,美国有10家银行需要补充资本共约750亿美元。市场对最终结果的反应比较正面,投资者对美国银行业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银行股纷纷走出较大的上扬行情。

        我们通常认为,只要压力测试的条件设定合理,就可以比较有效地评估被测主体对潜在风险的承受能力,从而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减少潜在损失变成现实的可能性。

        投资者不妨也来做一个压力测试。

        我们将市场潜在的下跌风险作为压力测试的主要条件,分为轻度、中度和高度。轻度压力情景假设金融市场从目前位置下跌20%,中度压力情景出现40%的跌幅,高度压力情景出现60%的跌幅。

        投资者可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能承受多大压力,为自己的理财计划设置一道“防火墙”。如果连轻度压力也不能承受,说明你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适合采取保守的理财策略,宜选择流动性高、本金保障程度较高的理财产品,如中短期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国债、保本类型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及债券型基金。

        如果你可以承受轻度的压力情景,说明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偏好适中,可以采取均衡的理财策略,品种投资选择的余地就相应增加。除了可以投资上述保守类型的理财产品外,可以在资产组合中适当的配置一些混合型基金、部分保本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信托等。

        如果你可以承受高度的压力,说明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目标均比较高,可以采取进取型的理财策略增强潜在收益,在资产组合中可以适当增加配置潜在收益比较高的品种,如股票型基金,部分保本或非保本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

        从现实情况看,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正在好转,但在乐观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保持谨慎。虽然经济初见曙光,但复苏的基础还需要进一步巩固,市场波动性仍较高,未来发生轻度压力情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