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山特维克加速进军中国核电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山特维克集团(Sandvik)加大了对中国核电市场的开拓。

  “我们把中国看做仅次于欧洲的第二大市场,非常重视这一市场。”山特维克材料科技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强葛纳森表示,“核电领域是山特维克的战略性发展方向,对我们非常重要。”

  这家在刀具、矿山工程机械和材料技术三大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瑞典高科技工业集团,已有超过40年的核电材料供货经验。

  在日前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期间,该集团邀请了来自中核建、中广核、三大核设计院、三大动力集团、一重等在内的近百家企业,召开了2009年核电工业产品技术交流会。其来自瑞典总部的几位材料、研发部门的专家,详细地介绍了山特维克在核电工业的研发、核电用蒸汽发生器U型管、不锈钢管材、核电焊材等。“让中国了解我们,让我们服务中国,将是我们在核电领域今后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努力方向。”在提供给记者的材料上,山特维克如是表示。

  据介绍,其研发中心是北欧最大的不锈钢和特殊合金研发机构之一,“那里有超过300名研究人员从事产品开发和生产工艺研究,我们每年有4%的销售额投入研发。”山特维克瑞典部研发专家柴国财一再强调说,“对从最初的冶炼到最终的产品整个生产过程进行监控,这是我们独特的竞争优势。”

  山特维克的核电业务主要面向新建核电站、老核电厂的维护和维修以及核废料处理过程三大领域。其蒸汽发生器管市场销售总监克瑞斯马特森介绍,山特维克1985年参与了中国秦山一期工程,很早便介入了中国的核电建设。“在蒸汽发生器管方面,我们与上海锅炉厂有很多年的合作,近期也在跟一重合作,希望一两年内哈锅、东锅也能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去年,该公司与上海电器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签署了多台蒸汽发生器管的供应合同,用于浙江方家山、桃花江核电站等关键部件蒸汽发生器的制造。该公司希望以此为契机参与到中国“积极发展核电”的能源结构调整中。“我们的打算是长期留在中国市场,并在市场保持领先优势,因为中国的市场发展得很快,我们愿意把最新的技术带给中国客户。”山特维克集团执行副总裁曾作此表示。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只有法国瓦鲁瑞克、瑞典山特维克和日本住友金属3家企业可以供应蒸汽发生器管。3家的订单都排得满满的,“现有的产能已满足不了市场的发展。为保证质量,我们现在已不敢再轻易接单了。”柴国财透露。

  去年获得了浙江三门1号、海阳1号核电站蒸汽发生器管订单的日本住友金属,当年已对其工厂的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增加了30%的产能,“现在我们正在考虑是否继续扩大产能。”其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

  对此,山特维克表示将紧跟市场趋势,“核电业务尤其是蒸汽发生器管,可能会根据市场需求扩产,同时,还会对已有设备进行改进优化增加其产能,但这一切都需要跟客户共同完成。”

来源:中国工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