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超忙一族的理财方案

理财并非简单地买股票、买基金、买保险。即使属于同一类人群,由于个体的不同,理财也会有差别的。当今社会中的超忙一族,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的资产,在这种情况下,理财首先要注意风险性和期限性。长期投资,配以相应调整,是这类人群应当秉承的理财方式。其次,理财要有目标。有的放矢才能控制风险,满足未来真正的需要。下面以一位超忙一族人士为例,具体说明他们应当如何理财。
  吴瑞,30岁,现任某外企公关部经理,月薪2万元,年终还有不错的年终奖。公司除了"五险一金"外,还额外给上了医疗保险(包括门诊和急诊)及50万元的意外险。吴瑞年轻有为,小伙子长得也帅,但就是有一点:忙。别人对他的评价是:"见过忙的,没见过这么忙的。"至今,吴瑞也没有时间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由于公司业务覆盖整个中国,所以,作为公司公关部经理的他需要随时待命出差,跑各地的分公司,以及与各地媒体打交道,有时候一出差就是几个月。因此,吴瑞现在以租房子为主,平时没有什么爱好,晚上就是跟朋友喝喝酒,泡泡吧。这一是工作的需要;二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缓解一下压力。所以虽然吴瑞的工资不少,但没有存下多少钱。他最近前来向我们咨询,说自己年龄渐长,家里也一直在催,所以未来可能会结婚,工作需要换份更稳定一些的,问该怎么办。
  像吴瑞这样的超忙一族并不在少数,尤其是在当今这样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职场,很多人都是在拼自己的体力、脑力赚取收入。从理财的角度来看,这是最初级的一种方式。对吴瑞来说,现在还年轻,可以天天玩命。但一旦人到了"三张"、奔向"四张"的时候,就会发现体力、脑力的下降,那个时候就无法承受现有的工作压力了。由于前期没有做好积累,如果真的被迫换了工作,生活状态将大大改变。 …… [阅读全文]

你的理财测试压力了吗?

    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终于水落石出,美国有10家银行需要补充资本共约750亿美元。市场对最终结果的反应比较正面,投资者对美国银行业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银行股纷纷走出较大的上扬行情。
    我们通常认为,只要压力测试的条件设定合理,就可以比较有效地评估被测主体对潜在风险的承受能力,从而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减少潜在损失变成现实的可能性。

    投资者不妨也来做一个压力测试。
    我们将市场潜在的下跌风险作为压力测试的主要条件,分为轻度、中度和高度。轻度压力情景假设金融市场从目前位置下跌20%,中度压力情景出现40%的跌幅,高度压力情景出现60%的跌幅。
    投资者可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能承受多大压力,为自己的理财计划设置一道“防火墙”。如果连轻度压力也不能承受,说明你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适合采取保守的理财策略,宜选择流动性高、本金保障程度较高的理财产品,如中短期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国债、保本类型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及债券型基金。
    如果你可以承受轻度的压力情景,说明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偏好适中,可以采取均衡的理财策略,品种投资选择的余地就相应增加。除了可以投资上述保守类型的理财产品外,可以在资产组合中适当的配置一些混合型基金、部分保本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信托等。
    如果你可以承受高度的压力,说明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目标均比较高,可以采取进取型的理财策略增强潜在收益,在资产组合中可以适当增加配置潜在收益比较高的品种,如股票型基金,部分保本或非保本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 [阅读全文]

理财规划,走好关键“八大步”

  提到理财,人们往往简单理解为投资,让资产升值。其实,真正的理财规划包括现金规划、投资规划、风险管理和保险规划、子女教育规划、养老规划、遗产传承规划等八大内容。只有从家庭财务实际出发,走好这关键的“八大步”,家庭理财规划才能真正有的放矢,做到科学统筹、心中有数。
  第一步,必要的资产流动性。它包括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国债以及货币型的市场基金。一般情况下,这些钱应该至少是收入的3倍,但一般家庭所持有的倍数都应比这个高,尤其是现下的中年人家庭,上有老下有小,所以这个倍数依据各家的情况自行决定,用以满足日常开支、预防突发事件及投机性的需要。
  第二步,合理的消费支出。理财的首要目的是达到财务状况稳健合理。实际生活中,学会省钱有时比寻求高投资收益更容易达到理财目标。建议通过规划日常消费支出,使家庭收支结构大体平衡。一般来讲,家庭负债率不能超过25%至30%。
  第三步,充足的教育储备。“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家长大多花掉毕生心血也要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据统计,从孩子出生到大学毕业,所有消费基本在40万至50万之间(不包括出国费用)。最好在孩子出生前,就准备一定数量的专项教育款项,因这类规划是硬性的规划,实施过程中宜以稳健投资为主。
  第四步,完备的风险保障。人的一生中,风险无处不在,应通过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将意外事件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更好地规避风险,保障生活。
  第五步,合理的纳税安排。履行纳税这个法定义务的同时,纳税人往往希望将自己的税负减到最小。可以通过对纳税主体的经营、投资、理财等经济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充分利用税法提供的优惠和差别待遇,适当减少或延缓税费支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怎样走出理财误区

  随着人们对于财富的管理意识逐渐增强,如何打理自己的财产成了市民普遍关心的话题之一。但究竟理财和投资有哪些区别?人们应该如何树立好的理财观念,避免哪些误区?
  误区一:投资等同于理财
  “投资和理财是两个概念,但是很多市民却对此混淆不清。”专家介绍说,投资是运用一些工具,让有限的财富得以扩大,投资是以收益的最大化为目的,因此投资是实现理财目标的重要手段和方式。而理财是善用个人的所有资源来完成人生各个阶段的财务目标,是一种长期的规划,不仅仅为了赚钱,更不是单纯的投资。
  误区二:盲目追求利益最大化
  “在追求财富的过程中人们常犯的两大错误是贪婪和盲目,这也是其中的大忌!”专家说,市民在投资时,千万不要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在任何投资中,高收益都伴随着高风险,如果想要降低投资的风险,就需要坚持中长期的投资理念。同时,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分散投资的方式也是降低风险的最佳途径。此外,需要提醒股民朋友的是在牛市中也不要盲目乐观,在投资之前要先设定止损线和盈利率。专家介绍说,由于人和人的不同,投资的方式也是千变万化,不可一概而论!投资之前要根据投资方向和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取适合自己的投资工具。
  误区三:节俭度日为上策
  受到金融危机以及个人生活习惯的影响,“过度节俭”成了很多市民的度日上策。不过专家并不提倡这种生活方式,建议这类型的市民也要为将来进行打算,如孩子的教育金、父母的赡养费、自己的养老金以及家人的医疗费用等都可以测算出大致数额并有计划地开始筹备,万万不可盲目地一味攒钱。坚持每月从收入当中提取一部分作为日后的规划,既不会影响当下的生活质量,也能为将来的生活未雨绸缪。 …… [阅读全文]

为什么你富不起来 想发达别做这十件傻事

  很多人认为他们富不起来是因为自己挣的钱太少。事实是,成为百万富翁与你能挣多少钱之间几乎没有太大的关系。你为什么富不起来,以下十个缺点可能是你在发财致富的过程中最常出现的:
  1.你太在意别人怎么看你的车:很多人将汽车视为身份的象征,每隔几年就会在车子上花上一笔钱,而不是在汽车依旧能用的情况下继续开下去,将节省下来的钱用于投资。其实,车只是一个"代表",你在衣食住等方面也喜欢看别人的眼色行事,为了面子,打肿脸充胖子,结果永远也完不成最基本的原始积累。
  2.你总认为你应该过好日子:如果你认为自己应该以某种特定的生活方式生活,那你必须拥有特定的东西,必须花一定数量的钱,如果你现在还没能力达到这些,你就可能去借钱消费。寅吃卯粮,大笔的债务注定影响你的发展,你也就离积累财富越来越远。
  3.你的理财方式缺乏变化:这是最古老的最有价值的理财箴言:不要将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拥有多元化的投资组合才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你的财富突然蒸发。
  4.你存钱和投资起步太晚:在投资理财中有一个术语叫"复利",类似利滚利,但"复利"的神奇力量往往要很长时间后才会显现出……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