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节能生活方式

中国人历来提倡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如果说那时提出的口号是因为物质条件还没有达到,那么现在在世界能源日渐短缺的情况下,更需要提倡这种精神和生活方式。作为不可再生性的石油、煤碳等资源,我们每天耗用的能源愈多,可留给未来使用的能源就愈少。而燃烧矿物、燃料产生的污染,正日益严重地破坏大自然的复杂调控机制,令地球气候反常。人们只有从自我做起,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家居,从而减少耗用能源,节省开支,才能有助保护环境及保障我们未来的社会。
让自己变得“吝啬”一些
中国人“穷大方”由来已久,明明穷,却硬要作出“豪爽、慷慨、不在话下”的举止来。一桌人吃饭,不管人多少,末了总非要剩下若干半碟半盘乃至整碟整盘的饭菜不可,否则宴请的主人就是“丢了面子”。由国家、单位、集体掏腰包的宴请,浪费更是惊人。
那么,现在我们有必要学一下日本人或西方人,有必要应酬时,4个人吃的菜绝不点6个人吃的,吃完后最好不要剩下,如果剩菜也要打包带回家。这样做可以一方面减少资源的浪费,另一方面减少了垃圾的产生和处理垃圾的成本。不要小看你的这种行为,如果每个中国人都象你一样,中国每年节省下来的资金足够让全国的孩子免费从小学读到大学毕业。
到饭店吃饭时用消毒筷子,不使用饭店里的一次性方便筷,到市场买东西自己带布袋,不要商场赠送的塑料方便袋。这些行为在别人眼中看起来有些“土”,但地球和子孙后代将因此受益匪浅。因为你为他们留下了森林并减少了对自然的污染。 …… [阅读全文]

手机阅读进入都市人生活

    手机阅读时代来临
  在如今快节奏的社会,找一个大块又清闲的时间,捧一本书细细品读,已经成为一种奢望。手机通过其携带方便、可随时随地阅读等优势,成为阅读的新载体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人们不禁感叹,手机阅读时代已经来临了。
  随着手机终端硬件水平的快速发展,时至今日,手机阅读已成为继手机游戏、手机音乐之后最受欢迎的应用。
  艾瑞调研数据显示,2008年手机网民手机上网目的中,看新闻以68.3%的比例位居各项应用之首,看小说以42.4%的比例位居第五,超过了登录社区(34.4%)、收发邮件(18.4%)和看视频(11.7%)。
  2005年底,全国手机报用户达到100万,2007年底,这一数字超过3000万,2008年底,全国手机报用户接近5000万,今年手机报用户预计将超过8000万。
  手机阅读内容丰富
  版权合作一直是困扰手机阅读发展的一大难题。随着手机阅读用户的增加,手机阅读应用服务提供商的强大,手机阅读的内容不再成为问题,很多内容提供商甚至主动找到手机阅读应用服务提供商谈内容合作,或进行资源置换。北京维旺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VIVA)CEO韩颖表示,目前手机阅读内容的主要表现形式包括手机小说、传统图书的电子版、网络文学、手机报、手机杂志等。随着业务的发展,手机阅读的内容表现形式将更加丰富,将能给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多媒体阅读体验。电子漫画、小游戏等内容表现形式也将得到普及。无论是手机报纸、手机杂志,还是手机小说,手机阅读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时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 [阅读全文]

国际时尚著名时装品牌的大盘点

  D&G(全称:Dolce & Gabbana)创始于1994年,这个年轻的品牌是由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两个意大利人创立的。D&G的作风非常独特,创业之初步不但婉拒交付大成衣工厂代工生产,坚持自己制版、裁缝、样品和装饰配件及所有服装,还只任用非职业模特走秀,对于当时讲究排场的时装界,是相当独树一格的。D&G的服装一直以天主教服装的黑色作为主要色彩,南欧宗教色彩也被转移为图案的表现上;这对被称为最佳时尚二人组的品牌设计师以其另类时装风格征服了全世界的年轻人。
    CHANEL香奈儿的创始人Gabrielle Channel,她出生于法国一个穷苦的家庭,母亲早逝,父亲是个流浪汉,留下她与姐姐在修道院的孤儿院相依为命。后来,Gabrielle认识了一位家产雄厚、外表出众的年轻伯爵军官,成为一位离径叛道的山茶花夫人,是当时女性主义启蒙的重要起源。1912年她在法国开了一间小小的服装沙龙,逐渐发展成为迄今不衰的香奈儿王国。香奈儿最著名的服装设计是黑色小礼服,香奈儿认为她的划时代的服装应有前卫的香水搭配,1921年,著名的香奈儿五号产生,一举成功地进军香水世界。
  路易-威登创立于1854年,创始人是路易-威登本人,他原是十九世纪一位专门替王宫贵族打包旅行行李的技师,他制作皮箱的技术精良,渐渐地就从巴黎传遍欧洲,成为旅行用品最精致的象徵。延伸出来的皮件、丝巾、或笔、手表、甚至服装,都是以Louis Vuitton一百五十年来崇尚精致、品质、舒适的「旅行哲学」,作为设计的出发基础。从设计最初到现在,印有“LV”标志这一独特图案的交织字母帆布包,伴随着丰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重视体检规划你的健康生活

   您可千万别忽视了健康体检,据北京市卫生局统计数据,2002年,北京市主要死因分类,恶性肿瘤占20.13%,心血管病占47%,而这几种疾病如果发现治疗及时,是有可能避免死亡的。北京市体检中心2002年体检人群中,检出血脂高的占22.55%、血压高的占13.25%、血糖高的占5.2%.而这三种因素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
  健康体检使许多危及生命的疾病得到及时治疗,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免除了更多的痛苦。
  虽然健康体检在疾病的发现与防治上有如此大的作用,但许多人它的重要性仍是认识不足。据北京市体检中心统计,2002年在该中心体检的人群中,个人体检仅占全部体检人数的3.6%。为什么只有如此少的人去做体检呢?
  疑问一:年轻=没问题?
  医生认为,由于工作压力较大,年轻人还有很多不良的生活方式,很多疾病现在向着低年龄化发展,据2003年抽查了一千二百多例18到35岁的年轻人体检资料,分析结果是,高脂血症一项就占到8.1%。
  特别提示:年轻不是理由,年轻人也需体检
  疑问二:感觉没病就不用体检?
  医生认为,很多疾病都是可防可治的,关键是要做到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和治疗,如果要等到身体不舒服了才去看医生,往往就错过了最佳时机
  特别提示:健康体检,预防为主。
  疑问三:一次体检 享用终生?
  医生说,不能因为一次体检没有问题就忽略下一次体检,因为人体的健康状况是动态变化的,所以它也需要定期监测。 …… [阅读全文]

享受幸福感最大化经济适用型生活

      (提要)很多人在没钱的时候认为有钱就有幸福,可等他们真有了钱,却发现幸福依然离自己十分遥远。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在多数人的预期比较悲观的时候,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生活得幸福呢?也许“经济适用型”生活是一种可以选择的生活方式。
       文 本刊记者 张安立
      你生活的幸福指数有多高?给自己打个分吧!
       是百分之百满意的100分,还是刚刚及格60分,或是很少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只能得个30分呢?
       如果并非满分,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你觉得不够幸福呢?因为不够富有吗?因为工作太忙吗?或许这是大多数人的答案吧。
       找寻幸福感最大化的人生
       在讨论开始前,我们先来回忆一下《富翁与渔夫》的寓言吧。
       有一天,在海滩上,大富翁看见渔夫躺着晒太阳,便责备他说:“大好时光,你怎么不多打点鱼呢?” 渔夫反问到:“打那么多鱼干嘛?”富翁说:“卖钱啊!”渔夫再反问:“卖那么多钱干嘛?”富翁说:“有了钱,就能像我这样,有自由,有快乐,悠闲地享受这片美丽的海滩。” 渔夫说:“我现在不正快快乐乐地躺在沙滩上吗?”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