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攻略:迎难而“上”

    杜甫在《望岳》诗中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一个人只有奋力攀登,到达最高峰,才能独占鳌头、“超凡脱俗”而雄视天下。
    1997年8月,海尔的魏小娥被派往日本,学习掌握世界上最先进的整体卫浴生产技术。在日本学习期间,魏小娥注意到,日本人试模期废品率一般都在30%-60%,设备调试正常后,废品率为2%.“为什么不把合格率提高到100%?”魏小娥问日本的技术人员。“100%?你觉得可能吗?”日本人反问道。在对话中,魏小娥意识到,不是日本人能力不行,而是思想上的栏杆使他们停滞于2%.作为一个海尔人,魏小娥的标准是100%,即“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第一”。她拼命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时间。3周后,她带着先进的技术和赶超日本人的信念回到了海尔。时隔半年,日本模具专家宫川先生来华访问见到了“徒弟”魏小娥,她此时已是卫浴分厂的厂长。面对着一尘不染的生产现场、操作熟练的员工和100%合格的产品,他惊呆了,反过来向“徒弟”魏小娥询问:“有几个问题曾使我绞尽脑汁地想办法解决,但最终没有成功。”
    “我们卫浴产品的现场脏乱不堪,为此我们一直想做得更好一些,但难度太大了。你们是怎样做到现场清洁的?100%的合格率是我们连想都不敢想的 …… [阅读全文]

五月职场,有冬寒也有春暖

   每年的5月份,职场在二月以后企业大波选拔人才基本结束,5.1之后岗位基本稳定,余下的就是零散招聘,今年更加显得清淡,全国有几个省份根本没有招聘会,只有上海招聘会的剧增,给职场带来一些暖意。
    全球化使虚拟经济(wall street)引爆实体经济(main street)危机,并迅速蔓延至全球,对中国经济的冲击形成的出口受阻、投资乏力、消费不振等影响,中国资本市场一段时间内将面临发展困境,且短期内难有起色。CPI同比下降,PPI下降,滞胀卷土重来。出口拉动的奢望被击碎,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出口困境,由于国民经济增速放缓,造成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增速放缓,对消费的制约将逐渐显现为中国零售业下滑的状况,不利因素都将使中国职场人士,在今年面临收入增长放缓的压力,甚至出现大幅度减薪,从而影响到零售业的增速,但不会出现负增长式的衰退。高库存的压力也打压着企业的盈利预期,长周期的负利润阶段可能悄然来临,特别房地产业的萧条在今年难以改观,许多企业仍然前途未卜。
    在此各种不利情况下,职场也难有以往的生气,总是以清淡为主,让职场人面对职业问题,本想用跳槽来解决问题,但大气候不好,不敢轻举妄动。
    一、 5月份招聘会的特点 …… [阅读全文]

猎头价值观

    ---在最不经意间,猎头顾问拨通你的电话,和你谈论一个新的工作机会。你的反应通常会是什么?意外、惊诧,还是不解、不屑?也许你最终会礼貌地打断猎头滔滔不绝的介绍,告知对方:“对不起,我很满意现有的工作,还没有更换工作的打算。”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你还是会感到高兴,因为上了猎头公司的名单,代表着对你个人能力的一种认可。
---据国际高级人才顾问协会统计,早在2000年,全球高级人才中介市场的规模就达到了100亿美元,其中70%的高级人才流动是由猎头公司协助完成的。猎头公司以成熟的人才渠道、专业化的手段,承担了企业招募“将才”中最困难的环节。
---当猎头活动越来越普遍的时候,了解这个特殊行业对经理人的特殊价值标准及其运作方式,将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猎手的运作方式
---猎头公司通常将其内部的搜寻顾问戏称为“猎手”;相对这一称呼,高级人才也可被称为“猎物”。“猎物”是有限的,如何最大限度地获取人才,是猎头公司投入大量资源和时间着手的工作。在猎头的视野里,部门经理、总监、总经理、CEO等中高级人才,都是他们锁定的目标。另外,金融、保险、证券等行业的技术专才,也是猎头公司一直追寻的目标。唯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才是猎头公司从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 [阅读全文]

职场体验:对自己狠一点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的比喻,人就像一根弹簧,当外界越是施加压力的时候,产生的反弹力就越强,也就越能展示出个人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能力。笔者认为这个比喻很贴切,人必须象弹簧一样,在压力面前始终保持强劲的反弹力,和昂扬的斗志,遇挫而更强。
在这里,笔者想起清代曾国藩,他也是毛泽东主席最为推崇的人物。他在征剿太平军时屡战屡败,甚至在安庆之役失败之后,一度想投湖而自戮。但是,他在给皇帝奏折中写道:“臣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正是这种对自己狠一点,永不放弃的精神,最后的胜利还是掌握在他的手中。
当年轻人在家庭和学校生活,就像在温室中鸡雏从蛋壳中孵化出来,心安理得享受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当他们一脚跨进社会大门,此时才会明白,原来避风港没有了,迎接他们的将是惊风骇浪地考验。一时间,在社会生存的现实困难当中,有的人迷茫了,有的人退缩了,有的人甚至发出了“老天待我不公”悲叹和无奈。其实,造物主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没用经历过失败的人,永远不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只有在失败的磨砺当中,凭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一步步接近成功。希望不是像肥皂泡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是五彩斑斓的,然而在现实考验当中,一下子就破灭了。希望是一块璞玉,刚开始时候也许是一块石头,只有剖开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其中的价值。 …… [阅读全文]

职场:成为说话高手的技巧

    有个故事讲,在酒足饭饱后,国王问大臣:你们说,世界上什么最难?大臣回答:“世界上说话最难。”大臣没有说出来的隐含的意思是:说话最难,尤其是和国王说话最难。在一次培训中,我也问在场的学员:“你们认为自己很会说话的,请举手。”35个培训学员中只有2-3个人举了手,还是犹犹豫豫的。是呀,凡是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都知道,说话容易,但是要把话说到位,非常困难。有的管理者讲:我招聘人的时候,看他能力的高低,就看他说话的水平的高低。说话多么重要!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说好话呢?这里有几个技巧和大家分享。
    1、说话的时机:成事不说、遂事不谏、既往不咎
    成事不说就是公司或领导已经决定的事情就不要评价,不要给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无论你认为这些建议和想法对公司有多大的好处都要坚持不说的原则。但是在公司决定以前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这是你的职责,决定事情是公司领导的事,我们要认识清楚自己的职位和存在价值,不要给出超越职权的建议和想法,否则受到伤害的是你自己和公司。在生活中也是一样,你太太炒菜,四个菜中只有一个好吃,你吃饭的时候会说那三个不好吃,还是说那一个好吃呢?一定是说那一个好吃,因为你说那三个不好吃也没有用,再说好不好吃她和你一样清楚,为什么要说呢?工作中,这样的事情也经常有,总部任命了一个分……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