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媒的细分与融合之道
随着互联网在21世纪初的实质性腾飞发展,尤其是以新浪,搜狐和网易的三大门户之争,以及Google对微软的挑战,新媒体吸引了人们更多的注意力。
今天的传媒,已经很难分清楚哪个是内容,哪个是渠道,哪个是利润点了。Google跟传统出版商既分享版权,又产生纠葛;门户的向内聚集式整合发展,与Google突破单纯搜索广告商业模式,向开放中的第三方盈利。这众多的发展思路都令人目不暇接,不得不慨叹时代之变迁,科技之神奇,商业之魔力。
3G在中国的正式商用,更是引发传媒业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种种遐想,都想分得越来越难赶上的一杯羹。近日,笔者获悉两个传媒界的消息:一个是手机青年报公开发行,一个是《鞋包世界》杂志创刊。
这份刊物分别属于团中央下属的中国青年网和南方报业集团。新颖的手机电子报与传统的细分领域的杂志几乎同时问世,这正是这个时代媒体的发展特征之一。随着3G的不断普及,如果手机上网费用能够得 …… [阅读全文]
VC们的风投法则 良好企业信誉是保障
    DEG公司在中国的风险投资市场转战22年,总共投资了85个项目,仅有一个小项目小有损失。它打破了风险投资业的一条通行法则:50%的风险投资项目完全失败,40%刚刚打平,只有10%盈利。
    DEG是德国复兴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专门从投资于潜力巨大的企业中获利。对投资对象财务报告的研究和利用,是它获得投资成功的关键。
    实际上,除了财务报告,投资对象的产品结构、发展阶段、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社会信誉,都是选择投资对象时必须考虑的因素。只有这样,才能减低风险投资的风险。
    财务报告
    在一定意义上讲,财务报告是企业经营状况的“晴雨表”。依靠财务报告的信息,投资者就可以大致判断企业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暴雨”了。
    新会计准则的实施,特别是公允价值模式的引入,使财务报表更能反 …… [阅读全文]
手机游戏企业密集接触VC 最高融资3000万美元
押注手机网游的风险投资商们,现在可以长出一口气。
  据易观国际发布的最新报告,今年一季度中国手机网游用户增长了16%,达到330万,市场规模则涨至4500万元,同比增长达40%。多家网游公司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中国手机网游市场拐点已经到来。
  而这现在仅仅只是开始,市场的井喷要在明年甚至后年才会真正到来。
  “按照现有的发展趋势,未来3-5年之内,手机游戏中就将出现第二个盛大、巨人。”一位手机网游业内人士透露,手机网游正开始新一轮的投资热潮,“目前有多家手机网游企业都正在与VC接触,洽谈中的最高投资额甚至高达3000万美元,有的即将获得投资。”
  “最早收获”3G业务?
  4月25日下午3点,北京香格里拉酒店,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匆匆而至。
  “我刚下飞机。”周逵说,“赶过来主要就想来听听手机游戏的讨论 …… [阅读全文]
纺织服装行业面临"好转" 风投/私募机构趁势"抄底"
进入2009年第二季度,多家券商给予了纺织服饰行业更多的关注,纷纷给予买入评级。联合证券研究报告称,当前纺织服装行业正面临“好转”。与此同时,此前始终保持观望态度的VC/PE们也开始有实际动作。近日,由红杉中国、联想投资与建银国际三大机构组成的“投资梦之队”,斥资4亿元注入泉州鞋业。这是2009年以来资本领域对泉州鞋业的一项最大投资。不久前,全球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宣布,已向中国时尚品牌深圳歌力思投资1.5亿元人民币。国泰君安研究报告则认为,目前行业1/3的优势企业利润占比由07年的90%提高至99%,剩余2/3的企业利润贡献仅为1%,反映出行业两极分化趋势加剧。
    VC/PE为何青睐纺织业?
    上月底,全球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宣布,公司已向中国时尚品牌深圳歌力思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人民币,并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应对危机 四川酒店业逆境突围
“今年是酒店业艰难的一年,尤其是高星级酒店。”近日,全球知名酒店业顾问公司——浩华管理顾问公司发布的“全球酒店市场景气调查报告”,对2009年酒店行业的前景作出了这样的预测。
  对四川省的酒店行业来说,不仅承受着金融危机的影响,因地震受损的“元气”也尚未恢复。在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的2009年,四川省酒店行业面临着怎样的冲击?酒店行业开展了怎样的自救?
  指数低迷市场不振
  报告显示,整体酒店市场的景气指数仅为-34.2(景气指数范围从-150至+150,“-150”表示市场预期值非常消极;“0”表示市场预期值与上年持平,“+150”表示市场预期十分乐观),其中亚洲地区的景气指数平均值为-41,是全球表现最消沉的区域。四川省的酒店行业,特别是高星级酒店受到冲击,据四川省旅游局1—3月份统计,四川省五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为38.9%、44.21%、38.03%,同比下降9.32%、11.42%和22.48%。“高星级酒店的高定位决定了它的目标客人主要是高端的商务客人。”业内专家戴雪英说,金融危机导致许多公司、企业减少了商务差 …… [阅读全文]
新能源振兴规划将出台 2020年前投资超3万亿元
随着新能源振兴规划的即将出台及相关发展目标的调整,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
  这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梁志鹏昨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再生能源金融论坛上透露的信息。
  梁志鹏说,制定中的新能源振兴规划,只是针对今后3年做出安排,而不是此前市场传闻的2009~2020年。他还表示,该规划“推出的时间应该很快”。
  据了解,目前该规划已经完成草稿的拟定,并征求了一些代表性企业、地方发改部门的意见,现在正在征求部委意见。而上月底,国家能源局一位接近该规划制定工作的官员还对CBN记者表示,该规划的各部分正分配到各相关单位编写。两相对比表明,该规划的推进速度非常快。
  “草稿上有些数字还未确定,因此今后3年新能源的投资额还没有办法测算。”论坛间隙,梁志鹏对记者表示,由于中国近年来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势头强劲,涉及的一系列目标均将有大的调整,但他并不愿对市场流传的数字进行确认。 …… [阅读全文]
09年一季度中药行业现状及趋势分析
中药在我国有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但以前我国对中药产业重视不够,导致中药发展缓慢,要使中药行业快速发展就必须重建中医药的重要战略地位。为此,我国需要把中药作为重大专项列入国家目前正在制定的中长期规划之中,彻底改变重西医不重中医的看法。
  而新医改对中药行业的利好影响为中药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扶持中医药发展是新医改的重要内容,新医改将直接拉动中医药的需求,中医药地位也将得到大幅提高,我国将逐步产生有综合竞争力的大型中药企业。从而使我国医药卫生走上中西药并重的道路。
  一季度中药行业现状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分析师郭凡礼指出,09年一季度,我国医药行业逆市上涨,是我国12个主要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而中药产业在新医改的实施下逐渐发挥效应,另一方面,H1N1流感的爆发也使中药企业迎来一个发展的契机,特别会给生产预防疫苗的企业带来巨大的机会,此外,一些中药饮片企业也会有所发展,还会对防护性医疗器械的发展带来利好的影响。
  在中药饮片行业,国家在新医改中要求把国民健康的重点放在病前的防治而非病后的治疗,而中药饮片行业在养生保健方面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服用保健品,这将为中药饮片产业带来一个发展机遇。
  在中成药方面,我国现在正在建立中成药成分评价体系,这个体系建成以后,将会促使针对新的疾病的中成药新药的产生,新医改要求我国加大对中医药的扶持力度和研发力度,这将为中成药的发展铺平道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我国重型机械行业业绩下滑或将滞后显现
“今年1~2月重型机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75%,但增速下降了19.52个百分点,这说明金融危机对行业的影响远没有结束,这种滞后效应也许会到2010年显现,因此企业依然要做好充分的‘御寒’准备。”吴生富理事长在4月18日召开的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会议暨理
事会议上表示。
    与会代表认为,这个时期加快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目前发展的主要策略。
    企业纷纷进入调整期
    吴生富表示,一重主要为钢铁等行业提供重大成套设备,受影响比较大。2008年9月中旬后,从国内到国外,一重在钢铁行业的订单都出现了大幅下降。
    虽然以往的高速增长不再容易出现,但一重的生产并没有因此放松下来,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给企业带来新机遇。吴生富介绍说,主要是核电发展对一重的拉动作用明显,目前公司已经拿到了30亿~40亿元的订单,主要为核电工业提供大型铸锻件、核岛设备。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也遭遇了同样的冲击,公司总经理岳普煜表示,金融危机以来,太重有近20亿元合同被推迟,目前订单量与去年同期比下降了约30%,特别是液压、铸锻、油膜轴承…… [阅读全文]
金融危机的阴影下—商业地产发展的思路和对策
美国金融危机的首波冲击是住宅贷款;本轮金融危机的触发点就是“次贷”引起的,紧接着有银行倒闭风潮、信用卡危机等等,无论从房地产市场还是商业地产的基础条件——消费角度来看,金融危机已经开始向商业地产领域延烧,我国的商业地产同样面临这样的风险,如何在金融危机的冲击波中赢得商业地产开发、经营成功呢?本文试图给出一些思路和建议。
一、商业地产面临着那些负面影响
1、消费能力减弱
由于金融危机,外贸企业出口情况不佳,职工的收入减少,甚至裁员,加上产业链的危机传递效应,受影响的面逐渐扩大,金融危机对消费信心的打击,消费市场的盈利状况将会变差,将直接动摇商业地产市场的基础。
2、商业物业需求下降
商业巨头纷纷改变开店计划,金融危机渗透到零售业并开始间接影响到我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由于我国消费的特点,决定人多而消费能力不强,那么做大市场份额占据大市场空间,扩大经营面积是商业发展的必然选向,在这种选向影响下,我国商业地产的特点是“物业规模大,坪效不高”——在这种模式中,主力店(锚店)的作用十分重要,而主力店又往往是由一些国内外零售业的五百强企业所担当。近一年多来,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零售巨头经营状况不佳,资本扩张能力下降,导致发展动力不足,商业门店拓展计划放慢,继这些国际巨头放慢了发展脚步之后,国内外一些知名零售企业也开始调整开店计划和裁员,计有消费电子/家电类:全球最大的“百思买”,全球裁员4000人,放缓在中国开店(原计划09年开6家);全美第二“电路城”,08年底……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