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09年一季度中药行业现状及趋势分析
     中药在我国有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但以前我国对中药产业重视不够,导致中药发展缓慢,要使中药行业快速发展就必须重建中医药的重要战略地位。为此,我国需要把中药作为重大专项列入国家目前正在制定的中长期规划之中,彻底改变重西医不重中医的看法。
  而新医改对中药行业的利好影响为中药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扶持中医药发展是新医改的重要内容,新医改将直接拉动中医药的需求,中医药地位也将得到大幅提高,我国将逐步产生有综合竞争力的大型中药企业。从而使我国医药卫生走上中西药并重的道路。
  一季度中药行业现状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分析师郭凡礼指出,09年一季度,我国医药行业逆市上涨,是我国12个主要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而中药产业在新医改的实施下逐渐发挥效应,另一方面,H1N1流感的爆发也使中药企业迎来一个发展的契机,特别会给生产预防疫苗的企业带来巨大的机会,此外,一些中药饮片企业也会有所发展,还会对防护性医疗器械的发展带来利好的影响。
  在中药饮片行业,国家在新医改中要求把国民健康的重点放在病前的防治而非病后的治疗,而中药饮片行业在养生保健方面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服用保健品,这将为中药饮片产业带来一个发展机遇。
  在中成药方面,我国现在正在建立中成药成分评价体系,这个体系建成以后,将会促使针对新的疾病的中成药新药的产生,新医改要求我国加大对中医药的扶持力度和研发力度,这将为中成药的发展铺平道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拜耳大中华区总裁柯尼希:在中国实现职业梦想
      简介:采访之前,记者一直在猜想,有着145年历史的德国化工巨头拜耳派到中国的总裁,一定是着深色西装、不苟言笑的高大男人。谈起中国,柯尼希尤其富有激情,他一再说:“中国是一个让我兴奋的地方。
-
  采访之前,记者一直在猜想,有着145年历史的德国化工巨头拜耳派到中国的总裁,一定是着深色西装、不苟言笑的高大男人。见到麦克·柯尼希(Michael Koenig)之后才发现,这个40岁出头的德国人充满活力,身着天蓝色的衬衣,一脸灿烂的笑容。
  谈起中国,柯尼希尤其富有激情,他一再说:“中国是一个让我兴奋的地方。”
  1998年,麦克·柯尼希第一次来到中国,便对这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他先后出任拜耳(上海)聚合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和拜耳上海一体化生产基地总经理。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让喜欢迎接挑战的柯尼希深陷其中。他知道这里就是让他实现梦想的地方。“过去10年里,我的职业梦想一直与中国息息相关。”他说,“我希望未来10年也是如此。”
  2007年,在总部德国勒沃库森担任了几年异氰酸酯技术和生产全球负责人的麦克?柯尼希再次来华,就任拜耳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他对《商务周刊》表示,拜耳已经在中国取得了成功,而他的任务就是让这个成功持续下去。他希望拜耳集团和他个人都能在这片土地上实现梦想。
  《商务周刊》:从1998年您第一次到中国,已经有10年时间了,您觉得中国有哪些变化?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迎难而“上”
    杜甫在《望岳》诗中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一个人只有奋力攀登,到达最高峰,才能独占鳌头、“超凡脱俗”而雄视天下。
    1997年8月,海尔的魏小娥被派往日本,学习掌握世界上最先进的整体卫浴生产技术。在日本学习期间,魏小娥注意到,日本人试模期废品率一般都在30%-60%,设备调试正常后,废品率为2%.“为什么不把合格率提高到100%?”魏小娥问日本的技术人员。“100%?你觉得可能吗?”日本人反问道。在对话中,魏小娥意识到,不是日本人能力不行,而是思想上的栏杆使他们停滞于2%.作为一个海尔人,魏小娥的标准是100%,即“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第一”。她拼命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时间。3周后,她带着先进的技术和赶超日本人的信念回到了海尔。时隔半年,日本模具专家宫川先生来华访问见到了“徒弟”魏小娥,她此时已是卫浴分厂的厂长。面对着一尘不染的生产现场、操作熟练的员工和100%合格的产品,他惊呆了,反过来向“徒弟”魏小娥询问:“有几个问题曾使我绞尽脑汁地想办法解决,但最终没有成功。”
    “我们卫浴产品的现场脏乱不堪,为此我们一直想做得更好一些,但难度太大了。你们是怎样做到现场清洁的?100%的合格率是我们连想都不敢想的。…… [阅读全文]
五月职场,有冬寒也有春暖
   每年的5月份,职场在二月以后企业大波选拔人才基本结束,5.1之后岗位基本稳定,余下的就是零散招聘,今年更加显得清淡,全国有几个省份根本没有招聘会,只有上海招聘会的剧增,给职场带来一些暖意。
    全球化使虚拟经济(wall street)引爆实体经济(main street)危机,并迅速蔓延至全球,对中国经济的冲击形成的出口受阻、投资乏力、消费不振等影响,中国资本市场一段时间内将面临发展困境,且短期内难有起色。CPI同比下降,PPI下降,滞胀卷土重来。出口拉动的奢望被击碎,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出口困境,由于国民经济增速放缓,造成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增速放缓,对消费的制约将逐渐显现为中国零售业下滑的状况,不利因素都将使中国职场人士,在今年面临收入增长放缓的压力,甚至出现大幅度减薪,从而影响到零售业的增速,但不会出现负增长式的衰退。高库存的压力也打压着企业的盈利预期,长周期的负利润阶段可能悄然来临,特别房地产业的萧条在今年难以改观,许多企业仍然前途未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东阿阿胶产品09年或再度提价 预计利润增长过半
  东阿阿胶虽然偏于一隅,位居鲁西一个比较落后的县城,但自2003年华润集团以8000多万美元价格收购了其第一大股东的控股权,华润集团的该笔投资收益已经爆炸式膨胀了。
    华润集团此笔收购为什么狂赚?如何找到第二个类东阿阿胶式的保健品公司?
    第一桶金:制度红利
    华润集团收购东阿阿胶是在当年国有股退出的大潮下的产物,投资机会可遇不可求。2003年9月,东阿阿胶的大股东——山东聊城市政府与华润集团签订合作草案,双方同意以增资扩股的形式重组东阿阿胶集团,华润集团占增资扩股后的东阿阿胶集团51%股权,间接控制了上市公司东阿阿胶。
    当时,聊城市政府以公司的29.62%的国家股和东阿阿胶集团全部净资产,折合约3亿元人民币作为出资,占合资公司49%股权;华润集团以现金的形式,向东阿阿胶集团增资扩股,占合资公司51%股权。 而这一切,事先没有任何征兆,是山东省国资改革、国有资本退出竞争性领域的一个内容。 这个时机正好成就了华润集团进入的医药领域的野心。 据了解,当时华润集团对医药行业兴趣很大,正准备大举收购医药企业。资料显示,此时华润集团旗下已有华润堂超市(香港最大的连锁药店),有20多家连锁店,年销售额达到五六千万港元。华润集团在内地投资的最早一个项目是参股华神制药40%的股权,是第二大股东。2002年12月,华润集团出资1.89亿元,参与重组云南白药,后无果而终。后计划收购哈药集团,未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