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危机时刻领导怎么当
  负有带领公司走出危机之责的领导人应当吸取七大教训:
  教训1:领导人必须面对现实。现实从负责人开始。领导人需要审视自身,认识自己在引起问题方面扮演了何种角色。然后应当集合团队,就问题的根源达成一致意见。普遍认清现实是问题得以解决的关键步骤。试图找出应对危机表象的短期解决方案只会让公司最终又回到同样的困境。要了解危机的真正原因,领导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必须愿意说出全部的事实。
  教训2:不管情况多糟糕,它们都会变得更糟。面对坏消息,许多领导人无法相信事态真的这么严重。结果,他们会试图说服传达坏消息的人:情况其实没那么坏,只要迅速采取行动就能让问题消失。这会导致领导人解决问题时力度不够。
  教训3:积累大量资金,越多越好。在世道好的时候,领导人更多地担心每股收益和收入的增长,而不怎么担心资产负债表的状况。但危机之时,现金决定一切。
  教训4:不要什么都一个人承担。危机之时,许多领导人都像大力神一般,独力承担整个世界的重负。他们与外界隔绝,觉得自己能解决所有问题。事实上,领导人必须得到手下人的协助才能想出解决方案并付诸实施。这就意味着要让人们有信心,向他们寻求帮助和建议,并取得他们对实施棘手矫正行动的承诺。
  教训5:在要求其他人牺牲之前,自己先作出表率。每个人都在看领导人会怎么做。他们会不会身体力行自己所说的价值观?他们是会屈从于外部压力,还是直面危机?
  教训6:永远不要浪费危机的大好机会。在世道好的时候,人们不愿意进行重大变革,或是试图通过小打小闹的调整勉强对付过去。危机给领导人提供了平台,可以做到一些本来就必须做的事,并给人一种紧迫感,从而加速实施。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分众传媒从神话走到现实 类分众模式未来难确定
    文章摘要:分众传媒和大润发的法律纠纷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个案,2008年以前还是传媒神话的分众,正一步步的走下神坛,回归其真实的商业本质。

  分众传媒和大润发的法律纠纷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个案,2008年以前还是传媒神话的分众,正一步步的走下神坛,回归其真实的商业本质。
  2008年,分众拐点
  2008年以前的分众传媒可谓顺风顺水,2005年7月14日登陆纳斯达克,创造了中国传媒上市神话,股价一度冲高到80美元,之后一连串的收购令人眼花缭乱,并购框架、聚众,收购好耶、凯威广告、分众无线、央视三维广告,这让分众传媒涉足商务楼宇液晶电视、卖场广告网络、公寓电梯海报市场、无线广告市场、户外LED彩屏和电影院线媒体等,而江南春的理想是打造一个生活圈媒体,基本实现覆盖一个普通消费者的生活时空。
  短短几年时间,2007年分众传媒的营收规模就超越SMG,成为中国第二大传媒集团。
  2008年以来,分众传媒遭遇“流年不利”。3月,“央视3·15”晚会,将分众无线的垃圾短信曝光于众,一时间分众传媒成为众矢之的。最终分众传媒剥离分众无线,放弃了这块烫手的山芋。5月,汶川大地震使分众传媒成都和重庆市场的收入受到很大影响。
  2008年11月分众传媒的季报一出,股价狂泻45%,从高点的43美元下滑到8美元,资本市场一致看淡分众模式;2009年3月26日分众传媒公布的第一季度财务预报中,称极有可能继续减少35%至40%的收入,股价更是跌到了5美元以下。而对于新浪并购分众传媒,业界更倾向于两家传媒集团抱团过冬,并不看好其1+1大于2的并购说法。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迎难而“上”
    杜甫在《望岳》诗中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一个人只有奋力攀登,到达最高峰,才能独占鳌头、“超凡脱俗”而雄视天下。
    1997年8月,海尔的魏小娥被派往日本,学习掌握世界上最先进的整体卫浴生产技术。在日本学习期间,魏小娥注意到,日本人试模期废品率一般都在30%-60%,设备调试正常后,废品率为2%.“为什么不把合格率提高到100%?”魏小娥问日本的技术人员。“100%?你觉得可能吗?”日本人反问道。在对话中,魏小娥意识到,不是日本人能力不行,而是思想上的栏杆使他们停滞于2%.作为一个海尔人,魏小娥的标准是100%,即“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第一”。她拼命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时间。3周后,她带着先进的技术和赶超日本人的信念回到了海尔。时隔半年,日本模具专家宫川先生来华访问见到了“徒弟”魏小娥,她此时已是卫浴分厂的厂长。面对着一尘不染的生产现场、操作熟练的员工和100%合格的产品,他惊呆了,反过来向“徒弟”魏小娥询问:“有几个问题曾使我绞尽脑汁地想办法解决,但最终没有成功。” …… [阅读全文]
五月职场,有冬寒也有春暖
   每年的5月份,职场在二月以后企业大波选拔人才基本结束,5.1之后岗位基本稳定,余下的就是零散招聘,今年更加显得清淡,全国有几个省份根本没有招聘会,只有上海招聘会的剧增,给职场带来一些暖意。
    全球化使虚拟经济(wall street)引爆实体经济(main street)危机,并迅速蔓延至全球,对中国经济的冲击形成的出口受阻、投资乏力、消费不振等影响,中国资本市场一段时间内将面临发展困境,且短期内难有起色。CPI同比下降,PPI下降,滞胀卷土重来。出口拉动的奢望被击碎,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出口困境,由于国民经济增速放缓,造成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增速放缓,对消费的制约将逐渐显现为中国零售业下滑的状况,不利因素都将使中国职场人士,在今年面临收入增长放缓的压力,甚至出现大幅度减薪,从而影响到零售业的增速,但不会出现负增长式的衰退。高库存的压力也打压着企业的盈利预期,长周期的负利润阶段可能悄然来临,特别房地产业的萧条在今年难以改观,许多企业仍然前途未卜。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陈伟鸿:一起来为中国石化产业加油
  谁都知道,石化产业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生活其实已经离不开石化产品。同时石化产业也是我们国家的支柱产业之一,所以这次石化产业被列入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似乎是众望所归,没有悬念。
  在录制《经济热点面对面----石化产业加油》一期节目之前,就有朋友打电话,让我帮助问一问汽油价格上涨的问题,因为,2月19号出台了石化产业的调整振兴规划,3月25日,我们就看到市场上成品油价格的一个上涨,大家就在猜,这当中是不是有必然的联系?是不是产业振兴了,油价就上涨了?很多人对3月底油价上调表示不解。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赵俊贵告诉我,其实,石化产业振兴规划着眼于行业中期发展,是战略性的一个规划的纲领,它不涉及具体的价格,油价的调整仅仅是我们国家形成机制以后的一个具体的小小的步骤,应该说它跟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没有必然的联系。
  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是很多初级化工产品的出口国,但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口的需求是不断地下降的,我注意到有一些产品的价格,已经跌到了98年亚洲金融风暴时候的一个水平,大概跌幅会超过70%到80%。
  赵秘书长表示:振兴规划是在产业结构的调整上、提高产业的素质上,注入一种动力。这次的金融危机,和我们国家产业调整的周期,是一个叠加的效果,一下子把我们产业结构的毛病突出出来了。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很重……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