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欧峰会温家宝批驳“中美G2共治全球”

在布拉格举行的中欧峰会上,欧盟轮值主席、捷克总统克劳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依次等待和温家宝握手。
  “有人说,世界将形成中美共治的格局,这是毫无根据的,也是错误的。”在“中美G2主宰世界”的声浪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给略显失落的欧盟送上了一粒“定心丸”。同时,这也是中国高级领导人第一次公开回应G2的说法。
  在推迟了5个月后,中国和欧盟之间最高级别的政治磋商昨天重启——温家宝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温家宝表示,中欧关系的基础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如此。中国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实现现代化还需要很长时间,经过多少代人的艰苦努力。一两个国家或大国集团不可能解决全球的问题,多极化和多边主义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温家宝强调,中欧要坚持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希望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这对欧盟和中欧关系有利。
  欧方则重申,欧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欢迎并支持台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欧方愿以公正、客观的方式对待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有解决对华军售禁令问题的政治意愿。
  旋风访问5小时
  “今天早上我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如期与会。由于国内还有许多紧迫的事情要做,晚上就飞回北京,还需要10个小时,一共要在路上花20个小时。”温家宝说,“我刚才在会晤开始时说,我是带着诚意、责任和信心来的,这是心里话,也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国人讲求言必信,行必果,无信不立,邦国之交止于信。我以为,发展中欧关系也要遵守这个原则。” …… [阅读全文]

高雄市长陈菊将参观鸟巢 邀北京市长访高雄

陈菊今观鸟巢 哀悼好友政协委员苏庆黎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21日下午4点在北京饭店会见高雄市市长陈菊,对陈菊一行19人的来访表示欢迎。郭金龙向陈菊介绍了北京举办奥运会、残奥会的心得体会,并祝愿陈菊一行在北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陈菊表示,欢迎北京市长到高雄参观访问。她承认此行具有破冰意义。22日上午,陈菊将参观鸟巢等北京奥运设施。陈菊透露,22日有一个私人行程,哀悼好友政协委员苏庆黎。
深度
几经折腾陈菊选择务实
大陆两岸政策撼动绿营
陈菊登陆期间,将先后会见北京市长郭金龙和上海市长韩正。陈菊是民进党公职人员中,历年来访问大陆的最高层级;此番会见郭金龙和韩正,也是民进党籍官员与大陆党政官员的最高层级接触。
陈菊登陆一波三折,但最终成行,说明了两点:一是大陆的对台政策日趋成熟,经济利益正在抹平政治歧见,无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都绕不开两岸经济交流这个关键;二是民进党内部政策出现分歧,虽然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发动的“5·17”游行仍有余温,但民进党内部分人士已经认识到,加强与大陆的联系与交流,才是解决民进党危机的途径。
陈菊对到不到大陆,一直困惑不已,但是几经折腾,陈菊还是选择务实态度,务实对待广大市民,务实对待高雄市的经济发展前途,民进党须知,如果陈菊不迈出这关键一步,高雄市无法改善与大陆的关系,将激起多数民意的不满,对民进党有百害无一利。
行程
22日上午,陈菊将参观鸟巢等北京奥运设施。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下午5时30分,会见并宴请高雄市长陈菊与访问团成员。 …… [阅读全文]

疾控中心:流感病例激增将关闭学校和娱乐场所

不足一个月,全球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突破万例,尤其是日本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激增,使人们提高了对非输入性甲型流感的警惕。我国目前尚无非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但未来会否出现?如何严防?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疾控中心的相关专家。
  疑问1:我国有无可能出现非输入性病例?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舒跃龙指出,非输入性流感从理论上说是有明确感染来源的,有清楚的流行病学传播链,但也可能出现社区性传播的情形,就是感染来源不明、追踪不到传播源,这种情形在人群中的传播率更高,更为危险。他指出,非输入性流感病例难以避免,但可以严防。一旦出现社区性传播,要加强监测,主要是监测病毒是否发生变异。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说,非输入性传播对于流感来说是非常常见的流感传播模式。日本近期发现的非输入性流感病例,实际也是从国外输入的,只是最早的传播源没有发现,等到发现时病毒已在日本本土传播。
  疑问2:我国应做好哪些准备?
  日本自5月16日发现首例非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在3天时间里,大阪府和兵库县两地的确诊病例即接近190人,疫情扩散势头令人生畏。曾光指出,“防控措施采取得越早越好,现在控制一个,比以后控制100个、1000个效率都高。”
  他说,目前我国对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链监测十分有效。以铁路为例,不仅每辆列车都做好了应急隔离准备,也对所有过路站点进行监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国庆阅兵用先进指纹系统管理参阅枪支

  可垂直升空,拍摄方圆几公里画面并提供照明的“飞碟”;可以与特警队员一起,通过遥控命中十环的作战机器人……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数千种顶级反恐装备亮相北京。
  “飞碟”可大范围侦察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展台上,一个直径不过1米的“飞碟”吸引了观众的注意。据了解,这种无人驾驶“飞碟”可以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飞碟”可以低空、低速飞行,并可以悬停在空中。“飞碟”上携带了强光光源和精度极高的摄像头,可以拍摄方圆几公里内的画面,并实时传送回地面。据介绍,这种“飞碟”可以在突发事件中搭建照明、临时通讯和应急救援平台等。一套装备的价格达300万元左右。
  9mm冲锋枪用橡皮弹
  展会上,来自重庆的一家公司推出了9mm警用冲锋枪。据厂家介绍,这种枪大量使用了合金钢和复合材料,枪身重量不过2.1公斤。经过特别设计,这种冲锋枪除了可以使用普通子弹射击外,还可以发射杀伤力较小的橡皮子弹,特别适合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内使用。
  两轮小车推出警用版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一种可以站着驾驶的两轮小车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此次展会上,这种名叫segway的小车特别推出了警用版。警用版的segway具备视野开阔、机动灵活等特点,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特别是在拥堵的路况下,使用segway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
  国庆阅兵用指纹枪柜
  使用指纹开闭,远程计算机可以实时得知何人、何时开启——这种新型指纹管理柜将被应用于今年国庆阅兵枪支的管理上。据了解,这种枪柜的指纹锁采用了先进的热敏技术,而不是传统的指纹成像技术,具有使用方便、不受环境影响且无法解密的优势。 …… [阅读全文]

全球兴起"节俭"风 中国物美价廉商品走俏

  金融危机来袭,天晶玻璃器皿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东忙着对公司的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一是针对国际市场需求开发中低端商品,把原来占商品结构20%的中端产品调整到30%,而把低端产品从零调整到20%,以便将这些物美价廉的商品作为销售主力。
     在第105届广交会第二期结束时,这家公司创造了比104届广交会成交额提高20%的不俗业绩。
     东边太阳西边雨。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排颜色各异的漂亮沙滩巾安静地挂在参展企业的档口却鲜有人问津。安徽省纺织进出口有限公司经理周雷说:“金融危机来袭,不少非生活必需商品因为不是刚性需求,面临和‘沙滩巾’一样的命运。”
     广交会被称为中国外贸状况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在本届广交会上不难发现,金融危机唤起了欧美人的“省钱意识”,一些便宜新颖的产品受到更多青睐。
     欧洲家电业重要进口商之一、德国AFK公司经理李慧燕的话印证了这种全球市场的采购新趋势:“我们更喜欢‘便宜货’。”对于包括德国AFK、法国欧尚在内的一些跨国采购商来说,眼下物美价廉是压倒一切的需求。
     来自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原材料、能源价格的下跌和国际市场的持续萎缩,中国出口产品的价格仍然延续着去年以来的下降趋势。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