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将停止计算H1N1确诊病例 病毒或人为制造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目前仍在全球不断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真正的源头仍是一个谜。但澳洲一名研究人员声称,这场疫情的病毒可能源自实验室,相信有科学家在实验室内利用鸡蛋培植流感病毒作科学研究用途及研制疫苗的过程中,犯了人为错误,结果演化成为现时在全球引起恐慌的新病毒。世界卫生组织正对这种说法展开调查。

  对流感病毒有深入研究、促成罗氏大药厂研制出抗流感药物“特敏福”的澳洲科学家吉布斯(Adrian Gibbs),在接受彭博通讯社访问时称,他有份参与追踪甲型H1N1流感的源头,并在分析其基因蓝图的过程中,得出这个结论。他将于14日在一份医学期刊内发表一份长达三页的报告,作出详细讲述,而一些科学家也赞同这个结论。

  已届75岁高龄的吉布斯从事细菌演化的研究工作长达40年。甲型H1N1流感病毒于三个多星期前在墨西哥爆发之后,他是第一批对这种新病毒的基因进行研究的科学家之一。

  吉布斯指出:“整件事可能是因为一座疫苗生产设施犯了错误,导致病毒由猪传染其他动物或禽鸟,再传给人类。我们越早找出病毒的源头,便越能了解病毒的传播能力,便可作出更好的安全措施。”

  事实上,人为因素是存在的,例如1977年俄罗斯流感病毒大爆发,当时也有科学家质疑是病毒从一座实验室泄漏到外面,继而蔓延到广泛地区。

  彭博通讯社指出,世卫署理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正对上述说法展开调查。福田敬二说,如果吉布斯所作出的推断和结论都正确,便会引发更多新的问题,例如:这种病毒是否疫苗的一部分?这是否一套研究计划的其中一部分?是否有人故意及有目的地把这种病毒散播?抑或只是意外地散播?

  福田敬二又表示,最初的H1N1甲型流感病毒分析报告,确实认为H1N1病毒的产生有其他的解释,但吉布斯的论断并非最佳的解释。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已紧急召集全球人类及动物流感研究专家,研究吉布斯这份报告的真确性,以及如果此份报告所言属实,世界卫生组织是否应改变目前对会员国防范猪流感所提供的建议。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指出,已经收到那份报告,现正进行分析和研究。女发言人南茜?考克斯说,至今没有确实证据去支持吉布斯的结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代理副主任舒查特前日表示,由于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在美国扩散得太快太广,当局可能很快就会停止计算新的单独确诊个案。她还指出,由于不少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轻微,目前确诊病例可能只是实际受感染人数的“冰山一角”。

  CDC11日晚将全国确诊甲流病例由2618宗调低至2600宗,受影响州份亦由44个减至43个。舒查特表示,修正数目是因为部分疑似个案被排除甲型H1N1流感病例可能性。

  舒查特表示,不少甲流患者的康复进程与季节性流感患者相同,大部分患者都毋须经过实验室确诊,因此实际受甲流感染人数可能会远超过现有的官方确诊数字。她指出,过去一周内美国流感病例较以往增加,当中有4成是甲型H1N1流感个案。

  她又指,由于病毒传播快速,CDC已启动名为“FluView”的季节性流感追踪机制协助监察甲流疫情。她表示,将会密切监察甲流病毒会否变种,以及会否出现抗药甚至抗免疫能力。

来源:千龙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