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欢乐传媒董朝晖:不会重蹈华友光线失败覆辙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个由欢乐传媒创始人兼总裁董朝晖为首的中国独立投资者联合体公开宣布,拟收购华友世纪的控股权,此举将可能导致华友世纪的管理层被迫交出控制权。

  记者就此事独家专访了董朝晖。董朝晖谈及了收购华友世纪的初衷、谈判过程和对收购后发展的期望。

  华友股价被低估、管理团队执行力差

  记者:为何会考虑收购华友世纪呢?

  董朝晖:其实我很久以来一直在关注华友世纪的表现。我发现,华友世纪被资本市场严重低估,其股价和实际价值非常不符。过去一年特别是Q3、Q4,华友世纪的业绩不太好,这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认为,华友世纪拥有非常好的平台,包括之前的sp业务和收购的娱乐业务,其发展的方向是没有问题的,但其管理团队的执行能力存在问题,这也导致了华友世纪发展遇到瓶颈。我们期望,能够给华友世纪注入最优秀的管理人才。

  谈判遇到种种挫折

  记者:您代表的投资者联合体是从何时起开始与华友世纪进行接触的呢?

  董朝晖:其实我们与华友世纪的接触已经接近半年了。

  记者:现在谈判进展到什么阶段了?是否遇到了一些阻碍?

  董朝晖:从去年年底,我们开始和华友世纪的管理层、董事会进行沟通。但收购的过程异常艰难。因为华友世纪是一个股东非常分散的公司,其单一大股东才占据了12%的股份,因此,收购的方案要满足所有股东和利益者的要求是很不容易的。我们不断地提出各种收购的方案,以期能够促成收购,但这一谈判的进展仍然异常缓慢。

  记者: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公开收购的消息呢?

  董朝晖:我们也是为了通过公开消息,让华友世纪董事会外的其他小股东得到这一消息,并期望外界的力量能够推动这一收购成行。

  收购和欢乐传媒无关

  记者:收购华友世纪是不是为了让欢乐传媒借壳上市?

  董朝晖:不是。收购华友世纪是我个人和其他一些业内人士的行为,不是欢乐传媒的行为。不过,我不排除欢乐传媒未来并入华友世纪的可能性,但到时,欢乐传媒只会是华友世纪业务的一小部分,是华友世纪的一个分支。

  知名管理者组成投资联合体

  记者:能否简单介绍这个投资团体的组成?

  董朝晖:这个投资组织主要是由电影、电视、广告、经纪业知名的管理团队组成的,但是现在我还不方便透露具体的个人和公司姓名。另外,还有一些其他对娱乐业熟悉的人士主动要求加入到这个投资团体中。

  记者:您在这个投资组织中所占的资金比例有多大?

  董朝晖:我占得资金比例当然是最大的了,所以这个团队由我来做代表。不过,这是我个人的投资行为。

  打造中国最大媒体公司

  记者:假如收购成功,您和其他投资者期望把华友世纪打造成什么样的公司?

  董朝晖:我们期望华友世纪成为国内最大的媒体上市公司。我个人对中国媒体业有一定的研究,我认为中国传媒业的发展是需要整合的。华友世纪拥有非常好的娱乐和资本平台,但缺乏好的执行团队。而现在,在我整合的投资者中,包括了中国电影、电视、广告业最为优秀的团队,我们有信心将优秀的管理团队与华友世纪的平台结合,打造最大的媒体公司。

  不会重蹈华友光线离婚覆辙

  记者:此前,华友世纪和光线传媒合并出现了种种问题,最终分手。这会不会给您带来一定的压力?

  董朝晖:我们不会重蹈他们的覆辙。因为华友和光线是资产的合并与整合,这就让双方的股东冒了很大的风险,同时,在合并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复杂的情况。而我们这次不是资产并购,是现金收购,力求满足股东的各种要求。

  记者:收购之后,您是否会对华友世纪的管理团队进行大换血?

  董朝晖:华友世纪的管理团队不是没有价值的,而是他们的人员太少。事实上,随着3G时代的到来,华友拥有音乐内容和SP资产的双重通道,整合后,将有可能成为3G业务最大的内容提供商。

来源:搜狐 作者:林丰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