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国媒体〕陜西卫视引资新华悦动传媒

《职业经理人周刊》

 又一家省级卫视准备与外来资本展开合作尝试。

 据5月11日出版的《财经》杂志报导,虽然截至目前双方尚未正式宣布,但两个月前,新华悦动传媒已谈判赢得陜西卫视的广告经营权。这是新华悦动在省级卫视领域的第二次冒险,此前,新华悦动还辗转获得了内蒙古卫视汉语频道的广告代理权。

“总体上是转让广告经营权,是一个六年加四年的合约,每年的合同金额大约在数千万美元,此後每年还将会有具体的增长要求。”参与这一交易的一位元消息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

 与之前在全国排名中下游的内蒙古卫视不同,陜西卫视在收视率方面去年排名14。这家过去强调以“人文内容”立台的卫视,近两年渐渐开始加大在娱乐内容方面的投入。

  陜西电视台台长王广群曾表示,希望能在2010年,将陜西卫视带入全国前十名的行列,为达成这一目标,陜西卫视曾尝试进行内部改制及增加娱乐内容等多方面的改革,此番引入新华悦动,便是这一改革思路的延续。而经济形势在2008年下半年恶化,更加大了改革动力。

 意欲接手陜西卫视经营权的新华悦动前身为新华财经,是近年来媒体市场的活跃分子。今年3月,新华财经正式更名新华悦动,并宣布将扩展到体育和娱乐领域。有接近新华悦动的人士透露,新华悦动已计画在近期出售前两年购得的《经济观察报》。

 据悉,此次直接负责陜西卫视合作项目的是原央视《新闻调查》的创办人夏骏。除了创办《新闻调查》,夏骏也是中国第一批电视媒体承包经营者之一。《财经》记者获悉,陜西卫视与新华悦动的经营权转让交易已引发了相关人事变动。目前,陜西卫视原来的广告部已正式解散,原主管广告业务的副台长张晓已经调任陜西电视台,主管地面频道的广告。

    陜西卫视引资之後,全国众多省级卫视平台也面临着何去何从的选择。目前,中国有数十家省级卫视,不同省级卫视之间的广告收入差距正越来越大,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省级卫视当中的“霸主”湖南卫视一年的广告收入为15亿元人民币,而陜西卫视的广告收入不到2亿元,天津卫视一年的广告收入仅略高于1亿元。

 《财经》记者获悉,近期民营、外资再次纷纷选择省级卫视作为进入传统电视市场的突破口。除新华悦动试水内蒙古卫视、陜西卫视,兵团卫视也在外来资本的助力下,完成了向音乐频道的转型。而在结束了与灵通网的短暂“婚姻”之後,青海卫视又开始寻找新的夥伴。

但是,在新一轮涌动的卫视经营权交易背後,迟滞不前的传媒市场改革仍旧将以上合作停留在灰色地带。“有些专案,广电总局采取了默许的态度,但也有个别地区被广电总局叫停。”在一位元在电视行业从业多年的人士看来,监管者态度的不明朗,仍是电视领域资本尝试最大的风险因素。(完)

(详见5月11日出版的2009年第10期《财经》杂志"卫视经营权转让再试水")

(财经电话 8610-6588-5047)

来源: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