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上海江南造船厂称已做好承建航母准备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昨日,晨报记者走进这个承载海军将士梦想的基地,试图揭开其神秘面纱。

世界级造船基地雏形初现

一进入长兴岛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的厂区,就被巨大的轰鸣声包围。这是年产量百万吨级以上的一流船厂才有的声音,它源自无数台打磨机、正在作业中的600吨重的龙门吊,以及电焊、油漆、组装等各个环节。数千名身着米灰色中船集团制服的工人正在两大船坞中忙碌作业,总装平台上,17.7万吨散货船、7.6万吨巴拿马散货船等6艘大小船舶正在紧张建造中,而已经出坞的29.7万吨超级油轮“长江之韵”号,以及“金竹海”号、“银竹海”号等7艘大船正分别停靠在五座舾装码头,进行最后的调试。

这种兴旺而热火朝天的景象,让人感觉到这座长江之尾的小岛正慢慢呈现出世界级造船基地的雏形,尽管规划中的8公里岸线目前只完成了一期的3.7公里。

三条生产线任务各有侧重

“目前中船长兴基地的三条生产线分属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和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兴基地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而且它们承担的造船任务也各有侧重,如二号生产线所属的江南长兴重工主要生产超大型集装箱船、LNG船、豪华邮轮等。

一号生产线上,四座鲜红色巨型龙门吊是造船基地最高大醒目的标志物。从底楼的扶梯进入龙门吊的“刚性腿”内部,乘坐电梯直逾9层,就来到距地面88米的制高点。江风猎猎,俯瞰码头,约400多万平方米的造船基地一览无余。四座30万吨级以上的船坞并排陈列,停靠的大小船舶如同玩具般散落,即使是29.7万吨的“长江之韵”看起来都如精致的船模。

来源:新闻晨报  杨 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