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资金压力犹存 银行惜贷情绪依旧
    虽然今年以来银行信贷出现爆发式增长,但不少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却并未改善,一些民营和外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甚至出现明显恶化迹象。银行业内普遍表示:监管层对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的管理依然较紧,在没有地方政府担保的情况下,各商业银行始终谨慎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
    在信贷放松的暖流中,依然有不少房地产业的资金面出现紧张状况。相关公告显示,4月30日,此前曾以拍下上海新江湾城地块而名噪一时的浙江祥生集团以实际控制人陈国祥、朱国玲夫妇的个人资产作担保,用高达16%的贷款利率向沪市上市公司百大集团借款1亿元。记者了解到,祥生集团是绍兴市首家拥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企业,但近年来开发节奏过快。据悉,其仅在江苏泰州一地的存量房就高达1.2万套,资金链已非常紧张。
    无独有偶。4月15日,香港上市公司绿城中国旗下的绿城房地产与中海信托订立了信托协议,成立中海绿城1号房地产投资基金,计划融资9.92亿元至19.83亿元。由于该笔融资的成本高达14%,这引起了此前购买其9%高息票据的投资者的不满,如果这些债权人不接受绿城中国的8.5折回购要约,则可能意味着绿城中国资产将被清算。
    穆迪首席信托分析师曾启贤告诉记者,他们对内地房地产企业的资信水平并不乐观。根据央行和银监局的要求,银行贷款只能用于开发建设,严禁信贷资金用于土地买卖、项目公司并购、偿还高息贷款和信托贷款,这使得包括绿城中国在内的大量房地产商无法做到以低息的新贷款来偿还高息的老贷款,只能不断依靠高息信托贷款缓解资金紧张状况,最终导致资金成本越垒越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美国联美集团董事长:以商业地产抵御金融危机
  引言:“投资美国楼市”已被社会舆论炒作的沸沸扬扬,一时间来自中国的看房团、抄底团以各种形式出现在美国,却收效甚微。究竟是什么阻碍了中国投资者成为美国业主?
  美国联美集团董事长罗伯特·泰勒先生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的邀请之下,客观地阐述了中美两国在房地产相关法律概念和投资规则等方面的差异。
  3月22日下午,记者如约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见到了罗伯特·泰勒先生。尽管在交流过程中不时需要翻译来转述他的某些观点,但记者从表情、动作上明显感受到他的热忱与活力。作为中国的老朋友,在谈及中美房地产的交流与合作时,他显得快乐和兴奋。
  从1996年代表美国房协接待由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组织的首批中国房地产考察团访美开始,泰勒便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的十多年时间,他往返于中美之间,在北京设立联美集团办事处,力求加速两国在房地产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来到中国,泰勒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帮助中国投资人在美国地投资过程中获得好的体会与收获。在与记者交谈的一个多小时内,泰勒着重阐述了美国市场运作的基本规律和中美之间在房地产领域的异同。期间,“两年内投资美国是最佳时机”、“美国现有很多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商业物业”等话语被他一直强调和重复着。
  未来两年可投资美国楼市
  当1996年首次与中国访美考察团接触之后,泰勒便对中国这个神秘而庞大的国度产生了浓厚兴趣。2001年,受到当时成都新希望集团总裁刘永好的邀请,泰勒参观了成都、重庆、杭州等地后,为其房地产开发部门做出了相应的专业咨询。
  那次考察经历真正让泰勒感受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速度和价值。“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和创造能力是惊人的,每个城市都在变化着。”随后,泰勒陆续接待了多个来自中国官方或者商界的考察团,在房地产的经营、租赁和管理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2007年之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给泰勒的感觉是其主要方向是在进行开发建设。当时,多数房地产项目根本不愁后期如何营销,项目或卖或租在市场上均会受到追捧,全中国都处在一个开发建设的热潮中。看到这种情况后,泰勒预计当中国市场开发到一定程度后,将会从开发建设的热潮中转移到注重项目如何后期运营的层面上来。目前中国市场呈现的状态从一个侧面也印证了当时泰勒的判断。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人在职场幸福工作有9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
  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阅读全文]
与猎头过招:你栽在了哪里
    由于猎头的岗位,都是公司中比较重要的角色。许多面试的失败,很多是由于企业中方和外方老板对用人的不统一而造成的。其中,中方老板通过了,而外方的老板通不过的案例比比皆是。
  专家提醒候选人,管理人员平时运用的针对不同的员工采用不同管理方式的办法,在面试的时候同样需要,候选人要针对不同的面试官,采用不同的面试策略。
  中方老板比较含蓄,而外方老板比较直接。比如,同样一个问题———在管理中你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的?许多候选人总是将这件事情前前后后的背景,旁敲侧击地告诉对方自己是在如何困难的情况下怎样出色地完成任务的,所有的回答都是让对方去猜测、领悟,而不是单刀直入,直接告诉对方答案。外方的老板一直在那里询问,“为什么候选人一直不回答我的问题?”面对老外进行面试时,正确的做法是先告诉这些问题的答案,然后再举一个例子加以说明。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国美业绩落后苏宁 今年拿掉100家弱势门店
  进入2009年后,国美、苏宁在经营模式上产生了角色互换。
  近日公布的国美电器(00493,HK)2008年财报披露了公司2009年经营新思路,“优化”成为其关键词。最为直接的体现就是国美将在今年“优化”掉100家弱势门店。
  在2009年以前,“优化”开店、强调单店效益一直是苏宁的专利。然而,苏宁在2009年的发展思路更偏重于规模扩张。如苏宁总经理孙为民所说:“今年是大规模开店、完善连锁平台的最佳时机。”
  国美经营现拐点
  国美年报显示,2008年营业收入为459亿元,同比增加8.03%,净利润为10.48亿元,同比下降7.01%。这是也是国美10年来净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截至去年底,国美门店总数为859家。
  在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看来,净利润的下降,各项庞大的费用是重要原因。其中租金费用是国美今年“优化”的重点。何阳青表示,国美今年主要优化门店,提高单店效益。首先在今年拿掉100家弱势、甚至亏损的门店。为保证整体数量不变,国美在今年还要以优质为原则,再开100家新门店。
  对留下的门店也要进行调整,尤其以在费用中较高的租金费用,将采取转租模式以减轻压力。也就是说,门店现有商品不足以占据大面积的经营场所,国美会整理场内产品布局后,将多余的面积租给相关联的商铺,如电子零配件,甚至饮食,形成大商业环境。改造后的北京中塔店就是一例。同时,国美对门店的标准也进行了重新划分:超级旗舰店、标准旗舰店、社区店和专业型门店。新开的100家门店则集中在超级旗舰店和专业店上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