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业重归“重型化”
金融风暴洗礼下,全球十大酒店集团排名移位。
如按照4月21日的市值计算,原为老四的法国雅高集团(EPA:AC)以63.76亿欧元,折合82.87亿美元的市值跃居第一位,美国万豪酒店集团(NYSE:MAR)则以66亿美元的身价位居老二。传统排名第一的洲际酒店市值仅26.25亿美元,排名在喜达屋酒店之后,位居第四。
可以说,这是雅高酒店集团一次漂亮的“弯道超速”。助推雅高的竟然是这几年各大酒店集团所摈弃的“重资产”战略。重资产的优势在这次危机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反观推崇“轻资产”战略的倒成了重灾区。”华美酒店顾问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赵焕焱指出。
市值跃居第一
雅高集团市值排名冲击全球第一的直接原因是因为勉强保住了其投资者的信心,其股价跌得没有别人多。
法国兴业银行金融分析师称,雅高由于资金充裕、经营广泛,其股票属于“买入”级。
但原因其实不是这么简单。
赵焕焱认为,雅高集团以往从未占据第一的位置,本轮金融危机反倒成全了雅高。
“从区域来说,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是美国,美国酒店受影响程度自然最大。”赵焕焱指出,十大酒店集团中,除雅高,其余全是美国的酒店集团。在美国经济衰退的背景下,美国酒店的前景尤其不容乐观,“据说美国将有2000家酒店倒闭”。
暗淡的前景令美国酒店成为市值缩水最惨重的地区。按照传统酒店规模排名第一位的洲际酒店集团,如今股价仅为9.19美元,较前年股价最高时跌去了64.2%。去年排名第二名的温德姆酒店集团贬值最惨,市值从前年的67.7亿美元缩至目前的14.7亿美元,缩水幅度高达78%。万豪酒店集团略微好些,但市值缩水也超过了60%。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如家酒店连锁CEO孙坚:员工与顾客都当上帝
    文稿整理:翟依群
  孙坚 1964年生于上海,上海医科大学本科;1989年赴澳大利亚学习市场营销,此后孙坚一直从事零售业工作;1997年,担任易初莲花市场部总经理;2000年,任B&Q百安居(中国)中国区市场副总裁,之后任中国区营运副总裁兼华东地区总裁;2005年1月起任如家 CEO。
  风险投资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风险投资家们投资的项目,往往能够很快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2006年由著名的投资人沈南鹏创立的如家酒店连锁,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随后经济型酒店,也成为了国内投资热潮。虽然如家并不是国内第一家经济型酒店连锁,但是他却无疑是名气最大的。如家酒店连锁CEO孙坚,讲述如家快速扩张背后的故事。
  2006年10月26日,如家酒店连锁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开盘价22美元,高出发行价59.4%。由于之前登陆纳斯达克市场的中国公司市场表现参差不齐,投资公司不再相信单纯的中国概念,而如家打出的中国+消费者的组合概念却赚足了纳斯达克的眼球。作为第一家登陆纳斯达克的非互联网、非IT类公司,如家一改纳斯达克作为高科技代名词的形象,同时也引发了在中国投资经济型酒店的热潮。
  性价比高于星级酒店
  所谓经济型酒店,它定位在接待普通旅行者、中小商务人士,这类酒店的价格比星级酒店便宜,它的设施简洁、安全、干净,属于性价比高的一种酒店业态模式。
  主持人(以下简称问):作为一位成功的商务人士,我想你平时出差机会肯定很多?
  孙坚(以下简称答):很多。
  问:你出差住宿,会选择怎样的酒店?
  答:一般情况下,我出差都是住在自己的家里。我们把如家叫自己家里。
  问:在你加入进入如家之前呢?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人在职场幸福工作有9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
  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阅读全文]
与猎头过招:你栽在了哪里
    由于猎头的岗位,都是公司中比较重要的角色。许多面试的失败,很多是由于企业中方和外方老板对用人的不统一而造成的。其中,中方老板通过了,而外方的老板通不过的案例比比皆是。
  专家提醒候选人,管理人员平时运用的针对不同的员工采用不同管理方式的办法,在面试的时候同样需要,候选人要针对不同的面试官,采用不同的面试策略。
  中方老板比较含蓄,而外方老板比较直接。比如,同样一个问题———在管理中你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的?许多候选人总是将这件事情前前后后的背景,旁敲侧击地告诉对方自己是在如何困难的情况下怎样出色地完成任务的,所有的回答都是让对方去猜测、领悟,而不是单刀直入,直接告诉对方答案。外方的老板一直在那里询问,“为什么候选人一直不回答我的问题?”面对老外进行面试时,正确的做法是先告诉这些问题的答案,然后再举一个例子加以说明。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迪拜Jumeirah集团进军德国市场
  迪拜豪华酒店集团Jumeirah宣布将管理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市中心的全新5星级酒店,以更好地服务出行德国的商务及休闲旅客。该酒店将作为MAB开发(MAB Development)旗下大型休闲购物项目PalaisQuartier的重要组成部分。
  MAB开发集团总监Jan G.F. Eijkemans和Jumeirah 集团行政主席Gerald Lawless昨日出席了于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签约仪式,双方就酒店的租借及管理签订了合作协议。这家拥有219间客房的豪华酒店,预计将和占地112,000平方米,集商用办公楼和休闲购物于一体PalaisQuartier一起在2010年正式揭幕。  
  “我们相信这次合作能够为法兰克福带来一家世界级水准、行业内领先的豪华酒店。”Lawless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进入德国高端酒店市场,为德国游客带去至尊无尚的豪华酒店体验。那些曾在迪拜住过Jumeirah的德国游客,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同样的非凡体验了。”  
  PalaisQuartier座落于法兰克福市中心的Thurn-und-Taxis-Platz地区,毗邻城市金融中心、证券交易所、商业步行街以及歌剧院。该区域内包括整修一新的具有18世纪巴洛克风格的Thurn und Taxis Palais、占地48,500平方米的零售商场、42,000平方米的高级办公大楼、以及占地22,000平方米、楼高25层的Jumeirah法兰克福大酒店。其中由著名设计师事务所Massimiliano Fuksas设计的大型购物区域MyZeil已在揭幕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广受欢迎,开业头两周便迎来了超过100万名当地居民及游客。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