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张国宝:我国电力需求将长期保持稳定增长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近日在《求是》发表题为《科学发展:电力工业赢得挑战的根本路径》的署名文章。文章称,从中长期看,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阶段,工业化、城镇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整个社会对电力的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

    文章称,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经济下滑明显,导致用电需求不足,电力企业经营出现困难。对此,文章指出:“我们要抓住当前电力需求放缓的机遇,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市场建设,理顺能源价格机制,促进电力与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确保电力的安全稳定供应。”

    文章还就未来我国电力工业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文章称,要加快发展核电,力争2020年核电占电力总装机的比例达到5%以上;大力发展风电和可再生能源,尽快形成每年1000万千瓦以上的自主装备能力,力争使我国在2010年前后的风电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建成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国家;积极开发水电,力争到2020年水电装机规模达到3亿千瓦左右。

    此外,文章还指出,要加强电网建设。要加快区域和省级输电网架建设,提高电力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区域电网间与省电网间电力电量的交换和相互支持能力,发挥大电网在市场备用、电力电量互补、水火互济等方面的效益,提高电网整体运行效率。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