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让营销士气压倒一切

《职业经理人周刊》

    自己应该快乐,顾客应该快乐,其实很少有人反对,就算反对也不敢直接说出来。但很多人都公开质疑员工应该快乐的营销方式,他们的疑问是:快乐的员工真的就能产生高的绩效和好的业绩吗?

    营销者的回答仍然是不一定!确实对于销售来讲,最快乐的员工不一定是业绩最好的那个,但营销是一项组织运动,最终要的是组织业绩,而不是某个人的,这与销售推崇的能人机制有天壤之别!一个快乐的员工不一定带来好业绩,但一群快乐的员工就一定会创造好的组织业绩,因为一群快乐的员工聚在一起为一个目标工作的时候,很产生一种东西,叫做士气,能压倒一切的士气!

    对于一个营销组织来讲,士气至高无上!这不是说一个组织的营销有了士气,就一定会赢,而是说一个组织的营销没有士气,就肯定会败!士气是一个组织的意志;一个组织的精神;一个组织的气势;一个组织的作风!著名军事家拿破仑有句名言:军队的战斗力的四分之三是由士气组成的。所有经历过失败的企业家都感叹:“企业里没有任何东西比员工的士气更重要!”因为他们经历过当一个组织不能“一鼓作气”获得胜利时,“再而衰”的无奈和“三而竭”的失落!可惜的是,我们总是在士气泄尽,失败已定的时候,才猛然悔悟:原来士气真的是可鼓而不可泄的!

    士气需要的是鼓舞和激励!毛主席是鼓舞和激励士气的全球典范,当年的新中国,可以说确实是一穷二白,唯一可以凭借的就是全民的士气。从毛主席的思想精髓中,总结出鼓舞和激励士气的8个措施,与大家共享:

    第一:一个目标: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

    第二:一个定位:红军就是为人民打天下的部队!

    第三:一个方法: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第四:一个原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第五:一个规则:上下一心,官兵一致!这一点拿破仑在遭遇滑铁卢惨败的时候,也深有感触,他总结失败原因时说:好久没有跟战士们一起喝汤了!

    第六:一个制度: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第七:一个榜样:向雷锋同志学习!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

    第八:始终如一:任何时候。就是一定要鼓舞和激励士气。首先明确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在敌强我弱时,毛泽东强调诱敌深入、初战必胜,鼓舞士气;在敌我力量相当,处于均衡状态时,毛泽东主张打歼灭战,而不顾一城一地的得失,指出全歼,在敌则士气沮丧,人心不振;在我则士气高涨,人心振奋。革命胜利了,他第一句话就说:革命的胜利只是万里长征中走完了第一步!

    士气是不会从天空上自己掉下来的,鼓舞和激励士气是一个营销组织的最基本工作,就象会议和培训一样。所有的营销组织都必须,重新的审视自己类似培训和会议这样的最基本工作,会议不仅仅是用来解决问题的,培训也不仅仅是用来传播知识和理念的,他们更重要的目的是鼓舞和激励士气的。你的会议解决了问题,你的培训传播了知识,但如果降低了士气,你的营销就注定要失败!

来源:慧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