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户外视频广告在京沪穗失去“光彩”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受益于资本开放和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的户外新媒体———楼宇电视、公交移动电视、地铁电视以及列车电视等,在宏观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由于广告价格相对较高,在北京、上海、广州的户外视频正逐渐丧失“光彩”。
 
   据CTR市场研究数据显示,金融危机下,相比其他区域中心城市,北京、上海、广州三个特大型城市的居民整体收入、消费增速明显放缓。作为经济晴雨表的广告市场,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下,同比2008年1月上海、北京、广东都出现下滑。如果和2008年12月进行环比,上海、北京、广东位居跌幅榜前列,分别下滑了25.3、18.4和13.6个百分点。而区域中心城市的广告市场继续保持不同程度的增长。

  经过多年的白热化竞争和广告轰炸,特大型城市的品牌市场格局已经趋于稳定,广告投放呈现饱和状态,消费每天在名牌广告“轰炸”下已显疲态。同时在特大城市做广告投放巨大,企业想扩大市场份额,投放成本越来越大,但效果越来越小。以公交移动电视在北京、青岛、合肥三地的客运量数据为例,青岛、合肥公交车承载的日均客运量所占比例分别为70%和85%,远远高于北京的53%。北京其他的客运量主要被私家车、地铁和出租车所瓜分。可见,在区域中心城市公交移动电视含金量远高于特大型城市。

  从媒体本身来看,北京、上海、广州等特大型城市汇集了种类繁多的媒体,受众选择性比较高,加之传统媒体多年来的经营地位已经根深蒂固,对于一个新媒体来讲,所面临的发展环境可想而知。如公交移动电视,在特大城市,由于资源占用成本太高,与传统电视相比,公交电视价格优势已不明显。相比之下,如果是在区域中心城市,公交移动电视可能会是电视媒体的五分之一和六分之一,甚至更低。在同等的效果下,公交移动电视在区域中心城市体现出了较高的性价比。由于户外视频的广告价格优势被高成本严重侵蚀,许多广告主开始对特大城市的户外视频媒体望而却步。

  由于目前特大型城市的市场已经日趋饱和,潜力巨大的区域中心城市(如厦门、青岛、杭州、济南、烟台、温州、合肥、呼和浩特等)自然成为企业的重点关注对象;加之中国的城镇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许多企业开始重新审视和规划中国市场,把市场开发重心由北京、上海、广州等特大型城市转向区域中心城市。同时区域中心城市的潜力正在逐步转变为现实的购买力,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把它们当作主要增长点来看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