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南传媒首度亮相 欲今年年底前通过A股IPO审核

《职业经理人周刊》
    4月25日,在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新组建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南传媒)首度亮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就中南传媒的发展战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版湘军改制上市的基本过程已经完成,进军资本市场的号角已经吹响。

  据介绍,从资产评估到资产剥离,再到2008年12月25日注册成立,中南传媒仅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改制上市的基础工作。新成立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后,力争在2009年年底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审核。

  龚曙光认为,中南传媒是集团未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必须全力冲刺上市,快速做大做强,成为中国传媒产业的旗舰企业。

  龚曙光表示,出版集团主辅分离后,2009年将重点处理五大关系,推动五大转型:一是正确处理直营产业与投资控股的关系,积极推进由直营产业向直营产业与投资控股并举转型;二是正确处理体制改革与机制改革的关系,积极推进由机制改革向体制改革与机制改革并举转型;三是正确处理内涵增长与外延扩张的关系,积极推进集团增长方式由内涵增长向内涵增长与外延扩张并举转型;四是正确处理传统产品和新兴产品运营的关系,积极推进赢利模式由传统产品向传统产品和新兴产品并举转型;五是正确处理经济增长和文化建设的关系,积极推进由关注经济增长向注重文化建设和经济增长并举转型。

  “股市还没有完全回暖,我们也不太着急,因为等一等也未必不是好事。”谈到中南传媒在A股上市的具体日程表,龚曙光这样说。但他表示,工作一直在往前推进,推进的速度很快,一但条件成熟,就可首次公开募股。“除在A股市场上市外,还会以并购为手段通过控股或参股方式,实现主业的快速扩张。”他说。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作者: 王坤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