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TO与CIO的不同之处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从庞大信息服务到百年老字号金融机构,客户及其需求将像互联网一样纷呈多变,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我们在几周前举办的一次活动中邀请了大量这类客户出席,其中一些来自全球家喻户晓的在线企业的CTO(首席技术官)们聚集在一个房间;来自各新兴公司和更多传统企业(诸如银行、电信、技术和零售企业)的CIO首席信息官)们则汇集在另一个房间。

    虽然此次会议的许多观点都属于保密,但可以披露的内容中,还是有一些有趣的事情。这个主要表现在CTO和CIO的不同上:

    首先,CIO会场没有人戴棒球帽出席会议,但CTO会场却有。

    其次,CTO会议室中,没有任何企业会掏钱购买软件。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通过我们在开源或学术领域的业务了解到SUN的,CIO会议室中的企业都认为,在没有签订商业支持合同的条件下,最好不要使用免费软件。

    再次,人员和变革的成本是CIO们讨论的主要话题,而CTO们则主要围绕着存储和带宽成本进行了讨论。

    最后,CTO希望以更快的步伐实现创新,而CIO们则希望创新的步伐能够尽量放缓,以使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应对和使用。

    不过看起来,两个会议室还是有共同之处。比如,虚拟化和开源存储都是重要话题。大家都认为存储器和虚拟化设备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降价。我们的举动更坚定了大家的这一想法。

    差异又在这时候产生了。CTO们认为和我们做生意很难,但他们都很欣赏我们提供免费下载软件的举措。CIO们则称赞说和我们做生意很容易,但有一位抱怨说旗下的开发人员能够容易地在他的网络上使用我们的软件。如此截然相反的反应,使得许多SUN的与会人员都伤透脑筋。不过,显然客户们都是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购买,我们将努力使我们的系统和业务流程能够适应这两方的需求。

    几乎所有CIO们都正在进行数据中心构建(因为很多人遇到了功率密度不足的问题,其他人则面临缺乏空间的窘境)。增长是摆在每个人眼前的一个大问题,方式各不相同而已:有位CTO有9000台系统,这个数字在以每周5%的速度增长,而存储器的增长速度更快。说得具体点,这是一家社交网络公司,不是世界500强中的银行。

    所有CIO都希望自己的数据中心能够标准化(“就像西南航空公司那样”——如果航空公司所有的飞机型号都是波音737,那么管理的费用将降低,也更容易——多样化和变动的成本十分昂贵,尤其是在规模化经营的情况下)。

    大多数CIO都在努力想挤出足够的资源来实现单一化的平台标准。而CTO们的行为却恰恰相反,他们都已有了强制性的平台标准——在未获得明确准许的情况下,任何变化都是不允许的。

    无论是面向CIO还是CTO。我们的重点围绕着社区、效率、安全性、自动化,以及最重要的一点,围绕着创新来面对持续增长的规模问题。这包括了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硬件、软件、开发者工具,所有的一切。客户就我们的技术发展规划所反馈回来的信息几乎是一致的,“为什么不能早点用上呢?”这象征着他们强烈的购买意愿。

    不过,最重要的结论是这个:在SUN眼中,“客户”一词的定义将不再一成不变。无论是从开发人员到新创公司,从庞大信息服务到百年老字号金融机构,客户及其需求将像互联网一样纷呈多变,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来源:SUN公司全球CEO乔纳森·施瓦茨次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