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空中网并非空中楼阁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上周举行的"2009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空中网(NASDAQ:KONG)新任CFO张福兴表示,2012~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迅速增加到10亿,而空中网的目标就是做行业的"大猩猩"。他同时透露,空中网已经对3G做了深入研究,"相信这个市场在互联网方面在2013年之前将会达到4亿美元到7亿美元之间"。虽然有人认为他的预计过于乐观,但种种迹象表明空中网正在为成为最强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而努力。
  
  3月18日,空中网宣布诺基亚成长合作伙伴基金Nokia Growth Partners已经完成对该公司约680万美元的投资。NGP基金合伙人Paul Asel透露,作为移动电话巨头诺基亚旗下的风险投资机构,NGP很看中空中网的创新性及其在游戏方面的研发能力。在风险投资行业整体陷入低迷的今天,空中网无疑是幸运儿。有业内人士称,尽管中国开始步入3G时代,但移动互联网的投资速度依然会比较缓慢,一方面是因为政策层面仍不十分明朗,另一方面是因为不少3G应用暂时无法实现。
  
  空中网CFO张福兴特别强调了公司对MMO移动电话游戏的重视程度。他说,刚刚开发出来的《天劫》已经有了5000~10000的用户,相信这将会成为公司在MMO游戏方面的重要机会。此前不久,空中网另一高管也向媒体表示,目前空中网已把重心转移到移动电话游戏和小区。考虑到诺基亚在全球移动电话市场不可撼动的地位,与诺基亚的合作对空中网的游戏业务来说无疑是长期利好。
  
  从公司业绩来看,空中网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保持了较快增长,2008年第四季度实现总营收2674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至,较上一季度增长7%,表现超出公司的预期。衡量盈利能力的毛利率提高了2个百分点至49%。和上一季度相比,空中网在第四季度成功实现扭亏为盈,不过其凈盈余比去年同期的68.7万美元有所减少。在报告期内,空中网与Sigma Interactive公司达成协议,以约100万美元的代价收购后者100%的股权,此次收购有望提高空中网在移动终端软件开发方面的技术竞争力。
  
  股价方面,在经历了漫长的下行整理后,空中网最近半年有所起色,从2.31美元一路攀升到6.74美元的高点,这说明投资者基本上认同了公司新任董事会主席兼CEO王雷雷的领导能力。数据显示,王雷雷毕业于中国著名学府清华大学,并在2003年到2008年9月担任Tom在线的CEO。他的前任周云帆是空中网的创始人之一,于去年10月份正式退位。而随着CFO张福兴于今年2月份履新,空中网的高层架构调整已经完毕。
来源:环球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