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国科技2.11亿美元收购OZ矿业金矿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继前天澳大利亚政府给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公司(下称“五矿有色”)收购澳大利亚OZ Minerals矿业公司亮出绿灯之后,昨天又有一家中国公司准备收购OZ Minerals矿业的部分资产。

  CBN记者获悉,昨天OZ Minerals矿业发布公告称,为了增加还贷能力,将没有出售给五矿有色的Martabe金矿以2.11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中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00985.HK,下称“中国科技”)。

  OZ Minerals矿业表示,Martabe金矿位于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这个金矿还有一个白银项目,在与中国科技就收购方案洽谈了几个月后,公司决定以2.11亿美元现金将这个项目出售给这家中国香港公司。

  中国科技是一家从事金融工具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香港上市公司。近来中国科技有向采矿业领域进军的趋势。2007年,该公司准备收购中国内地一家钼矿,但由于中国在当年岁末发布了关于外商禁止投资钼矿政策,翌年公司自动取消了对该钼矿的收购。据悉,近几年来,中国科技一直在寻求资源领域的投资机会。

  OZ Minerals矿业表示,中国科技已同意在签署该交易时支付1000万美元保证金,并在完成该交易时支付剩余的2.01亿美元。该公司预计,这项交易将在2009年6月初之前完成。

  OZ Minerals矿业表示,此次出售交易不对融资附加条件,但该项交易仍需获得OZ Minerals矿业一部分的放贷机构、中国科技的股东和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的批准。

  中国科技表示,公司将用手中的现金支付这项交易。中国科技还将从4月1日至交易完成之日向OZ Minerals矿业补偿关于该项目估计为750万美元的费用。为了帮助进行这一转换,中国科技已任命一支有经验的矿业团队,并通过Soeryadjaya家族的一名直系亲属与一家印度尼西亚合作伙伴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OZ Minerals矿业的CEO安德鲁·迈克摩尔(Andrew Michelmore)在公告中称,资产出售所得资金将对解决该公司的再融资问题起到重要作用。

  而在此之前的4月23日,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韦恩·斯旺(Wayne Swan)刚刚宣布,已批准五矿有色对OZ Minerals公司的12.06亿美元新收购协议。这是继澳大利亚政府批准华菱集团收购澳大利亚FMG矿业公司后批准的第二桩收购案。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