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七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共襄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第七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在上海嘉定工业区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主办,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部独家承办,上海嘉定工业区特别支持。自1999年首创以来,历经六届发展,“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也已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内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权威高端论坛。

  本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的举行,正逢中国汽车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因而吸引了更多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3月份颁布的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奠定了政策基调。在此背景下,本届创新论坛以“引导创新舆论,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动力中国”为宗旨,以“经济危机中的汽车企业战略”作为论坛总主题,邀请了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原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国家各部委领导,行业权威,专家学者和汽车企业高管等三百多位嘉宾,共同围绕“新时期汽车企业的发展战略”、“绿色能源汽车在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及“汽车企业如何调整市场战略、营销策略”三个主要议题展开充分的理论探讨和实践交流。

  作为本届创新论坛独家承办方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是全球动力总成行业的领先企业和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全系列汽油机和柴油机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专家,其所积累的科技成果、解决方案和创新理念将为国内汽车及发动机企业探索可持续创新发展模式提供现实借鉴。而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创新 擎动 绿色未来 ”的发展期许,也成为本届论坛以及所有嘉宾对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稳步发展的共同希冀。在本届论坛上,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以“动力总成企业助力自主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的精彩主题演讲,从“国际汽车市场环境、国内行业发展特点、新能源动力总成技术趋势和FPT立足国内市场帮助自主品牌车企提升核心竞争力”等几大方面,诠释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支持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汽车企业长足发展的战略目标。

  引创新科技 驱动力中国

  凭借全球领先的动力科技研发实力和源自意大利菲亚特集团的百年汽车制造技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始终以节能环保、技术创新作为高性能发动机研发及应用的主要方向,成为小排量和新能源前瞻科技与领先应用的全球标杆。其全球首创的柴油机共轨技术已经在全球汽车产品中得以广泛应用;而刚刚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发布的最新MultiAir? 技术,清晰诠释了未来汽车动力以节能、环保、高效为核心的技术走向。该项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独创的内燃机空气管理系统,可精准控制发动机进气和喷油并优化燃烧效率,进而帮助内燃发动机提升10%的动力输出和在低转速范围内提升15%的扭矩输出,而燃油消耗率和二氧化碳排放则可减少25%。

  与此同时,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坚持整合全球资源、立足国内市场、与中国汽车企业共同发展,通过快速推进FPT亚洲首个动力总成研发中心上海(嘉定)研发基地和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两大战略举措,为国内整车企业与FPT就动力总成技术核心领域的合作创新,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也为具备世界级领先科技的FPT主流机型在国内量产汽车中的广泛应用,提供了更宽广的合作前景。

  推绿色理念 创和谐环境

  实践中的行业竞争优势,来源与发展理念上的前瞻领先。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对“节能环保”绿色理念的不懈追求,与国家鼓励的汽车核心技术创新研发的方向不谋而合。随着在中国市场的稳健发展,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将其全球品牌发展理念“动力源自创?意”引申为“中意智慧,动力中国”的长远承诺,并开展了一系列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绿色实践活动。

  2009年,FPT菲亚特动力科技通过独家冠名并全程支持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汽车发动机评选盛世“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引导国内消费者回归关注汽车产品以“绿色创新”为核心的内在价值。同时,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积极搭建国内汽车行业高层对话平台。此次,FPT菲亚特动力科技鼎力承办“第七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于国内汽车行业深受全球经济震荡影响而面临产业升级变革的关键时刻,在行业掌舵者与企业精英之间搭建起对话、交流、分享的高峰平台,受到业界人士的高度重视和广为关注,也再度对其“中意智慧,动力中国”的长远承诺做出了重要的具体实践。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表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不仅将根据本土客户需求,有规划的引入清洁、强大、安全的动力总成创新技术和前瞻应用,帮助国内汽车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还将全力促成‘节能环保 动力中国’绿色和信心理念在消费者层面和行业精英层面达成社会共识,共同创建兼容和谐的创新大环境。”

  集全球资源 助自主品牌

  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为中国汽车产业在新时期的二次振兴指明了的创新方向,并为之注入了财政投入的发展契机。在本届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发表题为“抓住历史契机、推动创新发展”的讲话,他指出,首先,我国拥有良好的国内外发展环境,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节能减排压力逐步增加,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为发展节约型和友好型社会势在必行的重要举措;第二,我国具备良好的基础,我国从本世纪初就开始设立了新能源汽车科技项目,近十年的攻关更是大大缩短了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现在已经基本掌握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有条件有能力在国际新能源汽车竞争中赢得发展的机遇;第三,前期小规模示范与国外发展经验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此外,中国汽车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能源报社总编辑李庆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等与会者围绕“创新”主题纷纷展开演讲,以期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在挑战与机遇面前更好更快地发展。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部独家承办此次创新论坛,正是希望以“创新 擎动 绿色未来”的理念,以更开放的姿态、更新颖的商务新思维、更灵活的合作模式成就中国汽车产业创新模范,着眼中国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合作共赢,帮助本土汽车品牌在自主创新之路上走的更快、更远。FPT相信以“节能环保 动力中国”为创新动因,必能擎动中国汽车产业的绿色未来。

来源:千龙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