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如何使家庭闲置品收益最大化:盘活固定资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于很多人来说,身边可能有不少曾经令我们很新鲜和兴奋的物品,都因跟随不上我们成长速度而被我们无奈地遗忘在房间的某些角落。但我们有没有想过,其实这些物品都是我们曾经用大价钱购买回来的,而且我们可能利用一些小方法完全可以让这些闲置的物品重新找到它们的潜在价值,从个人理财角度讲,这也是盘活你固定资产的一个重要部分。

  典当理财 钱途无量

  张先生的哥哥因急事找他借两万块钱,但他的钱都存了银行定期,若提前取款,就会损失一笔利息。张先生听朋友的介绍将家里打算卖掉的一辆旧夏利汽车开到了典当行,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张先生就拿到了钱,解决了燃眉之急,他算了一下,加上典当服务费和借款利息,也仍低于提前取款的损失。

  专家点评:典当其实已经成为了时下一种新的理财方式,将家里有一定价值的旧物拿去典当行,能迅速获取贷款,其速度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不可比拟的。另外,将家里的闲置资产反复典当,用所得资金进行再次投资,就可使这些旧物达到很有效的增值效果。

  以旧换新 经济实惠常用新

  准备今年结婚的陈刚终于要结束自己的租房生涯,即将搬进自己买的新房,但伤脑筋的事情出现了,陈刚租房时期使用的旧家电让他不知如何取舍。根据有经验的朋友介绍,陈刚转了一下家电卖场的以旧换新柜台,他惊喜地发现,几乎所有的旧家电都可以在这里用以旧换新的方式购买新的产品。于是陈刚找来女朋友一起把家中需要更新的电器列出清单,根据电器卖场规定,再添一部分现金就能把和新家相得益彰的家电搬回家。

  专家点评:时下商品以旧换新的范围越扩越大,除了传统家电以外,手机、电脑以至于汽车等商品都可以以旧换新。但需要注意的是,大家最好选择通过正规渠道进行以旧换新活动,以免上当受骗。另外在进行以旧换新前,要多参考不同商家提供的旧物折旧报价,这样可以让你的旧物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旧物出租 闲置物品变长线收益

  因为工作需要,赵惠夫妇各购置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但家里原来的两台旧电脑如何处理成为两个人的新问题。赵惠听说她家附近的大学里很多外地学生都是考虑到毕业以后可能就会离开上学的城市,所以不舍得购买新电脑,但他们都有用电脑的需求,赵惠看中了这一点,就写了出租电脑的启事贴到学校的信息栏中,没想到不出一个星期,她的旧电脑就找到了新的临时主人。

  专家点评:如今各大城市中“漂”一族越来越多,不稳定的收入和居住环境让他们不愿意主动去购买很多耐用消费品,旧物出租就给这类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而对出租方来说,出租物品可以让自己的旧物变废为宝,而且可以有较为长线的收益。另外,有些人将旧家电一同放在将要出租的房子中一起打包出租,这样也可以变相提高房子的租金收入。

  跳蚤市场 新理财时代的选择

  小李的孩子今年已经快6岁了,从前的婴儿车和大部分幼儿玩具已经渐渐地退出了孩子的视线,小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一份可以免费刊登转让信息的报纸上刊登了低价转让婴儿用品的信息。没想到随后几天里他连续收到了几十个来电咨询,他选择了一个出价较高的来电者,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有了这次经验,小李把看过的一些旧书也刊登到转让信息报纸上,没想到也很快将其脱手。

  专家点评:像小李这样的转让方式属于一种无形的“跳蚤市场”,比较类似的还有网络转让平台,时下也非常流行,目前较专业的网站有淘宝网、易趣网等,这些网站都有系统的流程来规范买卖。另外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这种新型“跳蚤市场”交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易安全,最好选择信誉较高的参与者,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津报网 张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