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不是“越私有化、越商业化越好”
  在美国田纳西州有这样一条法规:居民除了拥有自己居住的一幢房屋外,又购置了第二套房,如果闲置超过12个月,就要接受州房地产管理署的即时责问和罚款,年度罚款的数额是当初购买资金的20%。
  一般说来,平均工资越高,消费品价格也就越高,然而,在最发达市场经济的美国,每平方米住房价格与平均工资比例却远低于中国。同时,经济适用房建设本来是一个以民为本、利用价格杠杆原理进行宏观调控的政策。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大部分普通消费者并未从中受益,一些经济适用房甚至被高收入者买走这两种畸形现象的产生与社会分配结构的不合理性紧密相关。到底怎样加以解决呢?
  在美国,政府建房投资不仅原来就比中国力度大、速度快、覆盖面广,现在奥巴马政府更加紧利用救市投资来扩大政府建房(美国政府中不乏优秀的经济学家,而且参加政府的决策过程)。在美国田纳西州有这样一条法规:居民除了拥有自己居住的一幢房屋外,又购置了第二套房,如果闲置超过12个月,就要接受州房地产管理署的即时责问和罚款,年度罚款的数额是当初购买资金的20%。即如果房屋购置额为25万美元的话,那么罚款金额就是5万美元。这种处罚应该是比较重的,也体现了政府对房地产的干预。房地产并不是“越私有化、越商业化越好”。
  如果说美国的政府建房和房地产业的“国有”成分高于中国,那么它自己也承认房地产业政策的效益性远远赶不上许多其他资本主义国家,不要说法国、荷兰、瑞典模式,就是与邻国加拿大相比,也差之甚远。加拿大认为,土地是一个社会经济长远、稳定、可持续发展极为重要但又是“无再生”的资源;与此直接相关的住房不仅是具体体现“民生”的社会福利的最重要环节之一,而且这一资源配置、使用的合理性、公平性、平等性和全民享受对经济平稳发展反而起促进作用,对其他消费需求更是一个促进作用。据此,加拿大采取了“三合一”政策,一是政府所有(相当于国有制)的非盈利性房地产公司,二是社区-工会-教会集资的非盈利房地产公司,三是被国家和各省课以重税私营房地产公司。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周利:创新永无止境 文化是根创新是魂
  首个项目进入沈阳仅用一年时间,便跻身当地联排别墅市场的“三巨头”。第二个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开始销售,仅用80余天的时间。到了第三个项目,速度几乎在大家的预料中了:获得土地数天后,规划方案即已落实投建,再到开盘销售,时间比80天还要少。第四个项目泰盈南下抢滩长白南,十里锦城的繁华生活已是指日可待。
这些项目有着同样的品牌光环——泰盈地产,而项目背后的舵手更是引人关注。周利,泰盈地产集团沈阳公司总经理,一个年轻而有魄力、一个严谨务实却又屡创奇迹的地产精英。
  厚积薄发的历练
  周利研究生毕业便踏入地产行业,首家供职的公司是中海地产。27岁的周利从做第一个项目开始,便一发不可收拾地在房地产业施展拳脚。其后,周利又先后转战香港新世界、合生•珠江地产等上市地产公司,丰富的专业经验以及团队领导能力,使他在这两家公司屡创佳绩。2003年,周利经历了职业生涯中重要的转折点,那就是进入泰盈地产。
  周利用“人事”两个字解释了他的这个选择——“人”是指泰盈的老板是儒商,从不乱发脾气。“老板把职业经理人当成伙伴,这是企业激励员工的最优选择,非常感动我。这给我组建团队以很多启示,无论身居何职,大家只是分工不同而已,总是一种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合作关系,应该彼此尊重,这样才能发挥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事”则在于泰盈是一家很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公司。在泰盈,周利如鱼得水,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空间施展自己的专业能力与领导能力。
  “我感谢我的团队”
  从2003年到今天,周利和他的团队从棋盘山转战至蒲河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再到长白岛南,泰盈的“新城开发之路”似乎越走越顺,从“七里香堤”到“九如溪谷”再到“十里锦城”,泰盈在沈阳的青山绿水之间肆意地挥洒着创作的激情。……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共赢的三大关系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人生之路,沟壑万千,总免不了要遇到困难和挫折。就连《西游记》里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也有降不了的妖,伏不了的魔,他不得不去找其它神仙朋友,靠他们帮忙来度过难关。在现实职场中,我们遇到的困难也许还会更多,这时,我们就需要靠企业、老板、上司、同事、下属的支持和帮助,用团队的力量去克服它。所以,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我们必须建立与老板(公司、上司)、同事和下属的三大共赢关系。
1.与企业、老板和上司共赢
如果你不是老板,那么,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要面对老板和上司。因此,老板和上司是职业人士职业生涯道路上形影不离的人,也是影响和决定职业发展的最重要的“贵人”。所以,如何得到贵人相助,站在巨人的肩膀成就自己的职业理想,是每一个人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 [阅读全文]
诚信企业如何借猎头寻找职业精英?
在三五年前,猎头公司很少会接到民企的招聘单子,但如今在有些猎头公司的帐本中,民企的业务已上升到了营业总额的40%。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原本只做外资企业单子的猎头公司也开始摩拳擦掌,想要涉足这个迅速增长的市场。那么为民企做猎头与外企有什么不同?民企喜好怎样的职业经理人?会采取怎样的薪酬支付方式?如何调节双方的薪酬矛盾?种种新课题,也成了众多猎头公司私下探讨的焦点。
近年来,中国发展最快的企业是民营企业而不是外资企业,它的发展速度可谓一日千里。中国2003年吸引外资53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替代美国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这一纪录让民营企业倍感压力,也推动他们在资金积累、业务市场规模、管理水平提升方面不断寻求新的突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四大龙头地产公司资金压力明显缓解
  27日,万科公布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结算面积106.1万平方米、结算收入8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1%和27.7%;营业收入81.6亿元,净利润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6%和7.1%。
  至此,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地产等四大龙头地产公司的一季报全部亮相。综合来看,四大公司的一季报呈以下三个特点:销售面积和金额显著增长、净利润增幅远低于营业收入增幅、资金压力明显缓解。
  资金压力明显缓解
  由于减少新开工面积并放缓拿地节奏,同时加大销售力度,四家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全部由负转正。
  一季度末,万科、保利、金地的净负债率比期初明显下降,招商地产的净负债率与期初基本持平,处于30%以下的低位。万科的净负债率更是由期初的33.1%降至期末的24.5%,自去年三季度起,呈连续下降态势。
  四家公司期末的预收账款比期初显著增加,由于预收账款是无息负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短期资金压力。此外,四家公司期末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全部比期初下降。
  可喜的是,在预收账款显著增加的情况下,万科和金地的流动负债占总资产的比重反而有所下降,保利的该比率仅比期初微增,说明这些公司的短期资金压力确实得到缓解。
  保利高歌猛进
  一季度,万科、保利和金地的签约销售面积和金额均取得明显的同比增长,同时增速产生一定差距。
  由于基数已经较高,与去年同期相比,万科销售增速明显下降。2008年一季度,万科累计销售面积11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1.0亿元,分别比07年同期增长82.9%和119.1%,而今年一季度的增幅分别是33.2%和21%。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