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媒体称萨科齐邀请胡锦涛年内访法 消息已获证实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法国《欧洲时报》21日转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总统萨科齐正式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法国。法国总统府已证实了这一消息。

法国媒体是在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克耶20日在北京会谈后报道了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法的这一消息。阿克耶是西藏问题导致两国历时4个月不和之后首位访问中国的法国高级领导人。

法国总统府周一晚上证实,阿克耶确实带去了萨科齐的邀请信,法国总统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年内访法。

相关新闻:

胡锦涛会见萨科齐 中法恢复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中新社伦敦四月一日电 (记者李鹏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日在伦敦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就中法双边关系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萨科齐表示坚持台湾和西藏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很高兴法中两国恢复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胡锦涛指出,今年是中法建交四十五周年。回顾中法关系四十五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得出许多重要而深刻的启示,其中最重要的有三点。第一,发展长期稳定友好的中法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应该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中法关系,牢牢把握中法关系发展的大方向。第二,中法两国社会制度、历史文化、经济水平不同,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是正常的。双方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在相互尊重核心利益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第三,中法两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该加强沟通、扩大合作,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锦涛强调,前一段时间,中法关系出现了严重困难,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最近,法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拒绝支持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并对中法关系得以恢复感到高兴。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和深化的背景下,双方应该坚持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排除干扰,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两国应该加强高层交往及各领域合作,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沟通和协调。

萨科齐表示,无论法中关系如何变化,我坚持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西藏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很高兴法中两国恢复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启战略对话。希望今后双方关系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领域稳定和谐地发展。中国在国际经济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法方愿同中方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

来源:环球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