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纪念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网4月20日电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拉开帷幕。包括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等在内的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各型舰艇将来华参加此次活动。截至19日晚,已有12个国家的17艘军舰抵达中国青岛,另外4艘外国舰艇将于今日抵达。

这次主题为“和谐海洋”的活动,旨在加强海上安全合作,共创和谐海洋环境。活动期间,将举行多国海军高层研讨、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舰艇专业交流、文化体育交流和海上舢板比赛等多项活动。中方希望并相信,这次活动将有利于增进各国海军官兵的了解、互信和友谊,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外国军舰“阵容”全名单

此次活动中的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最为引人瞩目,这是中国海军历史上首次邀请国外海军参加阅兵式。

共有14个国家21艘各型舰艇将亮相青岛,它们是:

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

巴基斯坦“巴达尔”号导弹驱逐舰和“纳斯尔”号补给舰

巴西“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

法国“葡月”号导弹护卫舰

孟加拉国“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

加拿大“保护者”号补给舰

澳大利亚“成功”号补给舰和“佩里”号巡逻舰

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MB-99”综合辅助船

泰国“达信”号导弹护卫舰和“邦巴功”号导弹护卫舰

新加坡“可畏”号导弹护卫舰

美国“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

印度“孟买”号导弹驱逐舰和“兰维尔”号导弹驱逐舰

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和“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

新西兰“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和“奋进”号补给舰

外舰看点

俄罗斯军舰“瓦良格”号巡洋舰是俄罗斯“光荣级”巡洋舰的第三艘。在此次参加阅兵的各军舰队中在体量上算是数一数二的,满载排水量11490吨,舰体较宽,航速较快,最高航速可达35节,比性能相似的美提康得罗加级快2节以上。“光荣级”是防空、反舰、反潜和对陆攻击的多面手。防空由8座SA-N-6导弹承担,8座双联SS-N-12“沙箱”反舰导弹,SS-N-12主要用于打击敌航空母舰和其他大型作战舰,由于飞行速度可达2.5倍音速且威力巨大,对航母有致命打击能力,令航母防不胜防,“瓦良格”号也因此被称为“航母杀手”。

美国派出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属于阿利·伯克级“宙斯盾”舰。“宙斯盾”舰因其“宙斯盾”防空反导系统而著称。它所携带的舰载武器是军事爱好者人人尽知的,对地是“战斧”巡航导弹,防空和反导是“标准”导弹,反潜是“阿斯洛克”导弹。这型舰的排水量在9000吨左右,比“瓦良格”号略小,但其作为航母编队的防空反导屏障,海战中其实与“瓦良格”号扮演着攻防对手的角色。

印度“孟买号”导弹驱逐舰,属于印度国产的“德里级”。“德里级”驱逐舰是印度在苏联帮助下研制的多用途导弹驱逐舰。它融合了俄美两种军舰风格,舰体形状类似于西方舰只,舰首略上翘,但上层建筑和武器配备有俄式风格。该舰满载排水量在6000吨左右,巡航速度28节。“德里级”火力强大,兼顾反舰、防空、反潜,反舰主要使用SS-N-25导弹,防空主要使用SA-N-7导弹。

韩国派出的“独岛”号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为18860吨,舰长200米,最大舰宽32米,高6.5米,井型甲板区域可容纳两辆LSF-2型气垫登陆艇或者6辆LCM-8登陆车,直升机机库可存放10架中等大小的直升机,甲板上一次可停放5架,称其为“直升机航母”并不为过。

海上阅兵详解

据报道,此次海上阅兵的区域,也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13届残奥会举行帆船比赛的海区,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也是按奥运安保的标准进行,部分区域在安保方面将高出“奥运标准”。封港期间,海军特种部队和海警巡逻队将负责港区内的安保。

海上阅兵包括分列式和阅兵式。分列式中,中国海军舰艇将以单纵队从检阅舰前通过;阅兵式中,检阅舰依次驶过外国海军各来访舰,外舰则锚泊接受检阅。

据曾在巴基斯坦参加过“和平09”多国联合军演海上阅兵的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舰长李平介绍,海上阅兵最大的难点在于精确操作,组成受阅编队的各舰大小、型号、兵力和操作性能不一样,既要保证单舰准时到达预定位置,又要实现编队统一协调,必须通过计算实现精确操作。海上阅兵能否成功,能见度和风浪至关重要。

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介绍说,之所以选择在青岛举办这次多国海军活动,一是因为青岛是中国海军的重要基地,二是因为青岛附近海域天气和海况适合。青岛与中国海军的成长历史有着密切的关系,海军的多个兵种都在此诞生起步、发展。1950年初,海军第一所航校、第一支高射炮兵部队第一个岸炮团陆续在青岛成立。2年后,中国开始在青岛修建第1个潜艇基地。

海军司令勾画中国海军发展蓝图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是人民海军与世界海军合作交流进入新阶段的显著标志,也是人民海军践行胡锦涛主席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上所倡导的“和谐世界”理念的实际行动,必将对促进世界海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与世界海军之间的信任和友谊发挥重要作用,从而向世界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吴胜利指出,中国海军建设的当务之急,是要大力推进整体转型,提升海上核心军事能力。他表示,中国海军将加强重点武器装备建设,研制大型水面战斗舰艇、水下自持力和隐身性能好的新型潜艇、超音速巡航作战飞机、精确化突防能力强的远射程导弹、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通用性兼容性好的电子战装备等新一代武器装备,使新一代武器装备质量、性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与此同时,还要大力提升后勤和装备综合保障能力。要围绕海军主战装备大型化、多型号发展和兵力部署的新要求,在各战略方向逐步形成以战略母港为核心的岸基保障力量。加大海上修理、远海投送、大型救援和补给等装备建设力度,积极探索建立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装备维修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海上机动保障能力,加强以大型辅助船只为重点的海上运输与补给力量,以医院船、救护直升机为重点的医疗救护与后送力量,利用民用运力发展海上战略投送力量。

吴胜利特别强调,无论中国海军如何发展,积极防御的根本性质始终不会改变,坚持自卫的根本原则始终不会改变,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根本立场始终不会改变。(据新华网、北京晚报、解放军报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