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企业艰难时期的生存之道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如果你预计你的企业无法度过眼下的危险时期,就尽早卖掉它。一旦你陷入财务危机,就完全失去了讨价还价的能力。

    二、艰难时期,一定要学会以代价来换发展,集中有限的资源全力保全核心业务。越简单越好,最好能专业到你在行业处于的绝对优势。如果你觉得被剥离的业务还有重新捡回的价值,可以等经济回暖时重新来过。

    三、在经济景气的时候,我们似乎对一些常规的支出和胡乱花钱现象不太在意,但在特殊时期你就必须砍掉这些实际上没必要的开销,困难时期我们经不起这些折腾。

    四、如果说困难时期有什么好的一面的话,那就是通过消减开销和裁减人员而带来大家工作的压力,这样的压力是有助于不断提高效率的。这些在繁荣时期实行起来会困难的策略在这个冬天已是迎刃而解。

    五、利用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开始全神贯注的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不断聚焦来强化公司的核心产品,也许这个时候,我们才有机会把以前我们看来一直模糊的东西想明白、看清楚。衡量自身竞争力有两个简单的标准,一是看你能不能从竞争者手里中抢到市场份额,二是看你能不能用同行最低的成本来使企业顺利度过难关。

    六、利用艰难时期,可以以低廉的价格来购买陷入经营困难的竞争对手。很多时候最优质的资产是别人轻易地通过举债和胡乱花钱而获得的竞争优势。

    七、在困难时期,很多供应商都愿意重新回到谈判桌前重新商议合同条款,对此一定不要畏缩,这也许是最好的机会。

    八、关心照顾与你一起渡难关的员工及相关的利益相关者。当经济繁荣再次来临的时候,你与留下来的员工们的良好关系将使你获得加倍的回报。

来源:中国管理传播网 作者:叶枫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