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幸福是什么?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得梁漱溟说过这样的一段话:他说人这一生总要解决三个关系:首先顺序是不能错的,先要解决人和物之间的关系,然后要解决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最后一定要解决人和内心之间的关系。

  我在想,我们年轻的时候、奔三十而立的时候,总要解决人和物之间的关系:争取有房子、有钱、有名。后来我们要解决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子、为人上级、为人下级、为人朋友、为人对手。但是走着走着你又突然发现离起点越来越远了,就像我觉得什么叫40岁——40岁就是敲开了一个年老的大门,而还守护着青春的尾巴。

  这个时候你要问自己:我为什么活着?幸福是什么?

  你如果不能回答自己内心所提出的这种问题,你会每天都过得很艰难。我们的精神家园在哪里?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我们会不会问一下自己,我们是否出发了太久,已经忘了当初为什么要出发了?

  改革刚开始的时候我10岁,今年40。我10岁时想的幸福是什么?太简单了,甚至简单到我都有点忘了。但到了40岁时,我已经拥有了很多。但是我比10岁更幸福了吗?我还会被一种梦想激动得彻夜难眠吗?我的回答并不肯定。年少的时候跟同学喝多了酒,总会有一句话说:“总有一天我要找到幸福。”那么也许今天就是年少时候说的那个“总有一天”,可是我们真的知道吗?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白岩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