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生活就该这么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世纪70年代的两次石油危机,分别引发了20世纪70年代初和70年代末的经济危机,西方社会出现了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不可避免的,当时的时尚界亦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人SusieFaux提出了“胶囊衣橱”的概念。时间流转到今天,当类似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时,济南的时尚女性们重读“胶囊衣橱”,倡导大家重新利用起箱底的旧衣服,打造健康、时尚、环保的新生活。

  很感谢英国人SusieFaux在上世纪70年代提出这样一个形象而贴切的概念–––“胶囊衣橱(capsuleward-robe)”,像很多理念的倡导者一样,SusieFaux认为,“在经济危机下,女性衣橱内只需要少量但质感佳且易于搭配的服饰”,大家完全可以重新利用箱底的旧衣来制造新鲜感。可以想象,这样的概念被重新提及,对于我们今天的女性来说意味着什么?SusieFaux不会想到,这个概念竟然引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并且受到追捧和响应,引导潮流的时尚达人、疯狂扫货的打折族、精明的主妇……纷纷加入到了这场衣橱“革命”。“它是一场衣橱革命,我们不会再为塞满的衣橱而发愁。”从事多年形象设计工作的华滢色彩的王真说,“它很适合当前的状况,会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愿意接受和尝试这一理念”。“这一概念正在影响我们的着装,也会改变一些穿衣习惯以及消费方式,因为它讲究旧衣与新衣的搭配,讲究配饰最大限度的利用。”罗曼工作室的王俊娜说。

  打折族变身高手买家

  “胶囊衣橱”被重新提及,也改变了部分人的购买观念。原本疯狂扫货的打折族们经历了痛苦的蜕变之后成为高手买家。广告公司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从最初的只要遇见打折就抢购一大堆,到如今的高手买家,她学会了精打细算,选品质,讲价钱。之前,商场一到打折时候,只要是漂亮的衣服,她会毫不客气地“扫荡”回家。结果是,衣服确实时尚,也很漂亮,却怎么也穿不出感觉来,最后只能成为可怜的箱底货。从去年单位效益不好之后,王女士意识到“财政问题”,接触“胶囊衣橱”的概念之后,情况还真就完全不一样了。

  首先,王女士选出了平时穿着比较有感觉的衣装,并进行分类。然后,平时商场服装打折时,她也只买相似风格和感觉的衣装。其次,如果想购买衣服时,也要想好与衣橱中的哪几件衣服可以相搭配。“说着容易做起来难,”王女士说,“以前去商场都是大包小包地抱回一堆,很有‘成就感’,现在要克制买东西的冲动,就像每天不让自己吃饱的感觉一样痛苦。”可是经过了一段时间后,“‘胃口’变小了,冲动也就没有了。”回归理性后的王女士非常享受“胶囊衣橱”带来的改变。衣服变少了,但是能穿的更多了;花钱少了,但是搭配出来的效果更好了。“掌握了自己的风
  格,整个人也变得越来越有品位,旧衣服也能穿出时尚感来。”

  记者见到王女士时,她刚从商场购买了一件带肩章的风衣,“这几季中性风潮比较盛行,再过两三季也不会过时,现在又打三折,加长的版式又适合我的风格,买它是明智之举。”谈到刚买的衣服,王小姐异常满足。

  精明主妇讲究一衣多搭

  林女士是一家事业单位的普通员工,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挑选裤子。一直以来林女士都是精打细算的主儿,对“胶囊衣橱”概念更是深得精髓。最终,林女士选了条打五折的米色小喇叭裤。问到为什么选择这条裤子时,林女士解释道:“米色是经典颜色,跟任何颜色都不会撞色,小喇叭裤则非常适合我这个年龄和职业,那种颜色太鲜明,款式太时尚的只能在休闲场合穿着。这样的一条裤子即可以穿着去上班,周末出来逛街也很适合,并且可以与家里的好几件上装搭配。这样一来节省了很多买裤子的钱。”

  事实上“胶囊衣橱”引导的就是林女士这样的购物理念:买经典款式的衣服,不容易过时,又好搭配,省去了很多衣服,也就将衣橱打造成如胶囊一般袖珍与简单。

  罗曼工作室的王俊娜讲:“胶囊衣橱”概念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让广大女性找到适合自己的装扮风格,穿出自己的特点。只选适合自己风格的衣服和配饰。这种新的生活方式适应了当前经济危机的大环境,对女性自身品味的提升也非常有帮助。因为你要找准自己的风格特色,有目的的搭配、装扮。俗话说得好,“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在这以前,很多女人只懂得节省,却不会主动地动脑筋搭配自己的衣服。在“胶囊衣橱”概念重新风行的今天,像林女士这样既要节省金钱又要穿出品位才是明智之举。所以“胶囊衣橱”即考验女人的智慧又能凸显出她的品位,因为一个人的衣橱可以表明她的内心、习惯、趣味以及生活方式。“胶囊衣橱”提倡新衣与旧衣搭配,旧衣与配饰搭配的方法深入人心,但眼下很多人对其具体的操作非常的茫然,不知道怎么着手去实施。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意见吧。

  鲜亮色彩与经典色组合

  祺馨色彩的刘闻峰认为,这两季鲜亮的颜色一直都比较流行。就像绿色系,孔雀绿(蓝)。在本季孔雀绿的搭配中,与咖啡色系进行搭配,形成具有复古感的撞色搭配效果。绿色系的另一个重要色彩是柳絮黄,这个酸性调的色彩在本季市场表现不俗,从年轻的休闲风格到成熟的淑女风格都有所涉及,而这种具有黄绿色调的色彩也会是未来几季较为重要的色系。还有黄色系,黄色一直是几季以来重要的色系,从春夏明亮的阳光黄到秋冬具有上世纪70年代精妙复古感的栗子黄或赭石黄。本季黄色处于季节交替之时,亦表现出延续与发展的两个方向:秋冬季延续过来的赭石黄,逐渐演变为带有上世纪80年代感觉的柔和水仙黄。所以,女士们在打造“胶囊衣橱”时,可着重选择这几种颜色,与原来衣橱中的经典色组合,这样在连续几季中都不会马上被淘汰。

  新旧搭配制造新鲜感

  新衣与旧衣的搭配是“胶囊衣橱”的关键所在,华滢色彩的王真女士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其中的几个经典搭配方法。比如色彩方面,前几季流行很亮的糖果色,今季流行粉嫩的色系,这时候就可以在前几季流行的糖果色中挑选出几件配饰,与今季的柔和色相搭,这样就能够平衡几种颜色之间的冲突,减少颜色的突兀感。风格上,前几季大热的蕾丝、蝴蝶结也不是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原来是与可爱的百褶裙搭配的,如今可以换做与短裤、牛仔裤、小马夹搭配,这样一来就创造出现在流行的帅气、酷酷的朋克风格了。

  配饰提高时尚感

  相信每个人在衣橱里都有一件经典的白衬衫,你也许已经嫌弃它普通、没有闪亮点,让它一直压在箱子底,不如拿出来让配饰来提升它的时尚味道。王真举例说:一块比较有质感的小方巾,系在脖子上,将方巾整个放在衬衣里面,这样会有一种整体的帅气的感觉;选一条现在流行的具有波西米亚风格的大围巾,围在白衬衫的外面,配宽腿长裤,营造出来的就是一种浪漫与不羁的风格;如果衬衣是长版的,选择粗大、加长的项链,挂在衬衣的外面,那就是一种豪放、帅气风格。如果衬衣是收身的小款,那就选一条比较闪亮的细的项链,戴在衬衣里面,同样能衬托出衬衣本身纯洁、娇小的感觉。腰带同样如此,长版白衬衫,无论选择窄或宽的腰带,都会营造出不拘一格的味道。

  “胶囊衣橱”镇橱之宝

  米色、黑白色、咖啡色,这些永恒的颜色永远像是没有淡旺季之分。

  白衬衣,样式简单,永不过时,跟不同的衣服配饰搭在一起有不同的感觉。

  牛仔裤,直筒样式永远不会过时。

  紧腿裤,近两三年内也是非常好搭的百搭款。

  及膝裙、小西装外套,基本色调基本款是首选,另外品质做工一定要佳。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