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步入快车道
  政策扶持新能源利用
    2月17日,财政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联合为北京、上海、重庆等13个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授牌,鼓励率先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中央财政将视情况给予消费者最高60万元补贴。
    新能源频接政策扶持橄榄枝。在此前通过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决定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推动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化。决定还强调,要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加强自主创新,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这些都表现出中国推广利用新能源的决心。
    可再生能源利用步入快车道
    据了解,在《可再生能源法》及《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推动下,中国可再生能源已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2008年的可再生能源利用量约为2.5亿吨标准煤,约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9%。
    2008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超过600万千瓦,全国风电装机容量达到了1200多万千瓦。2008年光伏电池产量达200多万千瓦,成为世界第一大光伏电池生产国。太阳能热水器年生产能力达到了4000万平方米,全国累计太阳能热水器使用量超过1.25亿平方米,占世界太阳能热水器总使用量的60%以上;生物质能开发利用也有较大发展,户用沼气池达到了2800多万口,大中型沼气设施达到了8000多处,沼气年利用量达到了约120亿立方米。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电力总裁:电煤谈判“顶牛”或月底破局
  “2008年是我电力生涯中经历的最为困难的一年,在这一年,受煤价持续飙升与电价调整滞后的政策性影响,中国电力(02380.HK)的经营面对巨大压力,在这一年,中国电力出现了自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2008年下半年,公司竭尽全力降低亏损,经营亏损从上半年的近2.5亿元大幅收窄至约4500万元。”4月3日,中国电力总裁柳光池在香港中国电力2008年业绩发布会上称。
  年报显示,2008年全年,中国电力营业额96.32亿元,较2007年同期上升约63.06%,股东应占亏损约6.84亿元,每股基本亏损为0.19元。
  “燃料成本为中国电力最主要的经营成本。2008年,中国电力的燃料成本为70.56亿元,约占经营成本的75.87%,燃料成本比上年增加约83.27%。”中国电力财务总监徐立红告诉本报记者。徐立红说,燃料成本上升,一是因为新机组投产,发电量和耗煤量增加,二是国内煤价激增,平均煤价上涨38.21%。
  “2007年,中国电力的发电煤平均价约在447.55元/吨,而在2008年,这一数字已飙升至618.5元/吨。”柳光池告诉本报记者。
  而对于2009年的情况,徐立红称,如果今年煤价与2008年水平持平,中国电力的燃料成本占经营成本的比例不会有太大改善,但受惠于去年下半年电价调整,以及延伸至2009全年的利好趋势影响,中国电力在今年应该不会再出现亏损。
  柳光池也对本报记者表示,从煤价目前的供需来看,今年将会出现下调,但电煤谈判的“顶牛”情况还在继续。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与商场的“说话”艺术
  职场上,我们每天和同事、领导之间难免有话要说。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都应“讲究”。可以说,在职场上“说话”也是一种艺术。很多时候,有些人吃亏就是因为没能管住自己的嘴巴。
  说话爱揭别人的“短儿”
  张挺在某国家机关做办公室文员,她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可每当就某件事情征求她的意见时,她说出来的话总是很“刺”人,而且她的话总是在揭别人的“短儿”。
  有回,自己部门的同事穿了件新衣服,别人都称赞“漂亮”“合适”之类的话,可当人家问张挺感觉如何时,张挺直接回答说:“你身材太胖,不适合。”甚至还说:“这颜色你穿有点艳,根本不合适。”
  这话一出口,便搞得当事人很生气,而且周围大赞衣服如何如何好的人也很尴尬。因为,张挺说的话有一部分是事实,比如说该同事就是比较臃肿。虽然有时张挺会为自己说出的话不招人喜欢而后悔,可很多时候,她照样说特让人接受不了的话。久而久之,同事们把她排除在集体之外,很少就某件事儿去征求她的意见。 …… [阅读全文]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
提供最佳跳槽选择、找到兴趣点设计职业生涯、谈薪水、通信息、安然度过试用期,猎头能做您的职业经纪人。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据有关人士介绍,可以从两个方面讲,一个是宏观,另一个是微观。从宏观的角度讲猎头首先能起到一个横向指导作用,猎头公司有一个强大的行业优势。比如一个人在电信行业从事手机方面的工作,他对本公司以外的同行公司可能了解的不太详细。尤其是同行业的两家公司同时想要一个人时,作为个人有时很难做出判断。这时猎头公司对一个行业中的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对于个人来讲就显得尤为重要。猎头可以向个人介绍公司的文化、老板的性格、该公司在整个行业中的发展状况,是向上走还是走下坡路。猎头公司可以告诉你哪一家是最值得选择的。   
猎头还可以对个人起到提醒和促进作用。猎头经常会问你在今后的三五年有什么打算?你自己的兴趣点是什么?有自己职业发展计划的人可能按照原有的方向去进行。这时猎头就会经常打电话去问他你要做总监……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国核工业集团:一批核电新厂址开发正在积极推进
  新华网长沙4月18日电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18日在湖南长沙参加“2009’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国际合作高层论坛”时宣布,一批核电新厂址开发正在积极推进,投运的秦山一期、二期、三期核电站及田湾核电站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在建的秦山二期扩建、福建福清、浙江方家山核电工程进展顺利,浙江三门核电工程即将正式开工,湖南桃花江、海南昌江2个核电项目获准开展前期工作。
  当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也成为本次论坛的热点话题。康日新在发表题为《积极发展核电,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演讲中表示,核电作为一种技术成熟、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重新受到各国的重视。积极推进核电建设是中国调整和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能源政策。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核能发展,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央及时做出了积极发展核电的战略决策,核电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康日新说,当前中国投运核电机组共11台,装机容量910万千瓦。2008年核电发电量684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量2%,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0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0多万吨,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保护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康日新表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作为中国核能发展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是中国内地投入运营和在建核电站的主要投资方和业主单位。中国核燃料循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实现技术升级换代和产能大幅提升,各环节配套保障能力大大提高,每年新增铀资源储量是中国目前核电年消耗量的数倍,完全能够满足核电目前及未来快速发展的需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