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业备受风投关注 移动互联网或成新蓝海
   3月28日,主题为金融海啸后的中国高技术产业的“2009中国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会上,互联网行业需要创新成了很多与会者的共识,而移动互联网也被很多人看做互联网行业的新蓝海。
    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
    截至上周五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48.38点,报收7776.18点,跌幅为1.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1.80点,报收1545.20点,跌幅为2.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6.92点,报收815.94点,跌幅为2.03%.道指本周共上涨6.8%,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共上涨了6.2%,纳指本周共上涨了6%.上周五,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涨幅靠前的个股有,展讯通信大涨88.42%,中芯国际上涨10.38%,德信无线上涨4.41%;跌幅靠前的个股有,新华悦动传媒下跌11.11%,侨兴移动下跌7.53%,国人通信下跌7.04%.3月27日,中华网投资集团宣布,该集团及其子公司自2009年初回购了总计约110万普通股股票,平均每股价格约为0.83美元。这使得中华网股票本周强势走高,上周五收盘价为1.140美元,创3月份的新高。
    互联网行业受垂青
    互联网行业近年来一直是各个风投关注的热点,对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的投入扶持,成为投资机构耕耘互联网的典型案例。过去的2008年,对于互联网行业投资来说更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风投虽然全面收缩战线,但他们依然对互联网行业十分关注。根据网易科技日前发布的《风险投资互联网领域投资趋势报告》显示,八成风投依然看好互联网领域投资项目的发展,其中五成表示在未来一年已经有了确定投资的互联网项目。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阿里巴巴CEO卫哲:电子商务将率先反弹
   “我们对互联网有信心,对电子商务有信心。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信心十足,同时,我们对阿里巴巴公司自身发展同样具有信心。”就在阿里巴巴的“过冬论”还在耳边萦绕之际,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卫哲却再次抛出了“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的言论。
  当然,卫哲也同时补充,虽然最黑暗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是经济要整体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至少需要3到5年的时间。
  外部环境“倒逼”电子商务逆势增长
  这3到5年的恢复期,恰恰是国内中小企业完成优胜劣汰、存亡进退的“艰难分化期”。在这个过程中,中小企业仍然面对技术升级和渠道升级的双重考验。显而易见的是,经济危机会促发更多的传统线下企业选择电子商务来摆脱目前的“销售困境”,这种外部环境的“倒逼”反倒成为电子商务逆势增长的催化剂。
  这段时间,对中小企业来说不短不长,但同样可能是生死考验。卫哲透露,阿里巴巴正在积极酝酿,来加速中小企业度过这段“复苏”过程中的困难时期。2月2日,阿里巴巴对外宣布,2009年,将有超过8家银行参与阿里巴巴的中小企业融资计划,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平台获得的融资金额预计将超过60亿元。
  此前,阿里巴巴也在支持中小企业突围的立场上,采取了一系列市场化的救市举措。2008年,阿里巴巴先后帮助近600家中小企业从银行获得10.4亿元的无抵押低息贷款。在国内8家银行的支持下,预计2009年,用来帮助中小企业“过冬”的贷款金额将超过60亿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与商场的“说话”艺术
  职场上,我们每天和同事、领导之间难免有话要说。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都应“讲究”。可以说,在职场上“说话”也是一种艺术。很多时候,有些人吃亏就是因为没能管住自己的嘴巴。
  说话爱揭别人的“短儿”
  张挺在某国家机关做办公室文员,她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可每当就某件事情征求她的意见时,她说出来的话总是很“刺”人,而且她的话总是在揭别人的“短儿”。
  有回,自己部门的同事穿了件新衣服,别人都称赞“漂亮”“合适”之类的话,可当人家问张挺感觉如何时,张挺直接回答说:“你身材太胖,不适合。”甚至还说:“这颜色你穿有点艳,根本不合适。”
  这话一出口,便搞得当事人很生气,而且周围大赞衣服如何如何好的人也很尴尬。因为,张挺说的话有一部分是事实,比如说该同事就是比较臃肿。虽然有时张挺会为自己说出的话不招人喜欢而后悔,可很多时候,她照样说特让人接受不了的话。久而久之,同事们把她排除在集体之外,很少就某件事儿去征求她的意见。 …… [阅读全文]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
提供最佳跳槽选择、找到兴趣点设计职业生涯、谈薪水、通信息、安然度过试用期,猎头能做您的职业经纪人。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据有关人士介绍,可以从两个方面讲,一个是宏观,另一个是微观。从宏观的角度讲猎头首先能起到一个横向指导作用,猎头公司有一个强大的行业优势。比如一个人在电信行业从事手机方面的工作,他对本公司以外的同行公司可能了解的不太详细。尤其是同行业的两家公司同时想要一个人时,作为个人有时很难做出判断。这时猎头公司对一个行业中的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对于个人来讲就显得尤为重要。猎头可以向个人介绍公司的文化、老板的性格、该公司在整个行业中的发展状况,是向上走还是走下坡路。猎头公司可以告诉你哪一家是最值得选择的。   
猎头还可以对个人起到提醒和促进作用。猎头经常会问你在今后的三五年有什么打算?你自己的兴趣点是什么?有自己职业发展计划的人可能按照原有的方向去进行。这时猎头就会经常打电话去问他你要做总监……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联通今后5年在湘投资150亿 谋对南方市场渗透
    记者20日从中国联通获悉,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与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18日在长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进一步加大在湖南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未来5年内在湖南投资(000548,股吧)150亿元。
  此外,中国联通将加快推进3G移动网络建设,力争2009年底覆盖湖南省主要区域;继续加大2G移动网络及宽带网络建设,建立移动网络与宽带网络相结合的综合信息体系。
  而就在3月7日,浙江省政府也与联通集团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联通在今后5年内,将在浙江投资200亿元建设网络基础设施。联通将加快在浙江建设3G网络,力争在9月底前覆盖全省主要区域。联通还将积极参与浙江省平安城市、农村信息化、城乡一体化、中小企业信息化等的建设,也欢迎浙江企业参与联通3G建设投标。浙江省政府也将加大对联通支持力度,支持在全省推广应用WCDMA移动技术,鼓励地方企业与中国联通形成产业联盟。
  中国联通接连与南方两个大省结好不由得使人浮想联翩,固网方面,南方市场一向是中国电信的“势力范围”,而并入中国联通的网通固网在南方影响力很弱。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王国平认为,“联通作为一个全业务运营商,这笔投资很大一部分可能包括固网基础设施投资,借着与这两个大省的战略合作,联通很可能是希望在南方市场进行包括固网在内的全业务渗透”。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