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国家拟设500亿元出版基金 民营出版机构获合法地位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日前表示,将通过多种渠道,解决民营出版机构缺乏出版通道和融资难的问题,鼓励它们壮大发展。
  他同时透露,国家将设立规模约为500亿元的出版基金,用于扶持中小出版和民营出版机构。他没有具体阐明该基金的资金来源、管理办法和资金投向。
  中国有超过1万家民营图书工作室,仅北京就超过5000家。他们目前没有合法的出版资质,只能靠从国有出版机构买卖书号生存。而近期的一系列政策动向表明,主管部门正在计划承认他们的合法地位。
  “我们现在把它(民营图书工作室)定位为新兴的文化生产力,纳入政府帮助、引导、支持的范围。”柳斌杰近日在做客央视一个对话节目时说。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4月初发布的一份改革指导文件中也表示,将“积极探索非公有出版工作室参与出版的通道问题”。
  虽然国家出版管理条例早有明令禁止,但在中国出版市场,买卖书号现象一直是公开的秘密。当当网联合总裁、中国书刊业协会副会长李国庆估算,仅民营图书工作室每年用于买卖书号的费用达10亿元。
  柳斌杰表示,书号本身是为了统一流通标识的一种虚拟资源,没有数量限制,也没有价值,但在中国却演变成了“怪胎”,并滋生了一个买卖书号的“灰色阶层”,这很不合理。
  他承诺,主管部门将从三个方面解决民营机构参与出版的通道问题,“让他们不再依靠买卖书号生存”。
  这三种方式包括:鼓励民营图书工作室与大型国有出版机构通过资本的方式联合、重组;借鉴电视生产“制播分离”和电影审查的模式,设立专门的审定机构,民营图书工作室生产的产品,只要通过审查即可合法出版;设立版权交易市场,民营图书工作室在完成选题的策划、组稿、编辑工作后,可以将其作为一个完整的产品,公开拍卖、转让给其他具有出版资质的机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华扬联众CEO:广告主憋着没花钱 二三季度反弹
    在经历了一段最黑暗的时期之后,两大本土互联网广告代理商之一华扬联众的CEO苏同正期待着广告业的复苏。
  作为广告行业的一员,华扬联众和其他广告公司一样,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境。“中国广告业有史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对于金融危机的冲击,分众传媒前CEO谭智如是形容道。
  但苏同依然有信心,他对CBN记者说:“广告主手中有很多钱憋着没有花出去,二季度和三季度(广告投放的)增量应该会明显上来。”
  而在广告业研究人士、AsiaICC集团CEO贺欣浩看来,金融危机带来的并不全是噩耗。贺欣浩认为,金融危机会让广告主更加注重投资收益率(ROI),广告业和媒体行业的格局亦将因此发生深刻变化。
  广告业严冬
  在全球范围内,广告行业的坠落从去年下半年便已经开始,并在不断地加速。2008年底,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宏盟集团(Omnicom Group)裁员数千人,占其员工总数的4%~5%。几乎与之同时,全球第三大广告传播集团埃培智集团(IPG)也削减近2000个职位,占其员工总数的5%。业内专家预计,美国2009年广告支出将下降约5%,并创下互联网泡沫破灭以后的最大降幅。
  在全球广告业的一片惨淡之下,中国的广告业也无法独善其身。据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预计,相比前几年的两位数增长,今年中国广告业的增长或许只有5%~8%。“中国广告市场将整体急刹车。”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与商场的“说话”艺术
  职场上,我们每天和同事、领导之间难免有话要说。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都应“讲究”。可以说,在职场上“说话”也是一种艺术。很多时候,有些人吃亏就是因为没能管住自己的嘴巴。
  说话爱揭别人的“短儿”
  张挺在某国家机关做办公室文员,她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可每当就某件事情征求她的意见时,她说出来的话总是很“刺”人,而且她的话总是在揭别人的“短儿”。
  有回,自己部门的同事穿了件新衣服,别人都称赞“漂亮”“合适”之类的话,可当人家问张挺感觉如何时,张挺直接回答说:“你身材太胖,不适合。”甚至还说:“这颜色你穿有点艳,根本不合适。”
  这话一出口,便搞得当事人很生气,而且周围大赞衣服如何如何好的人也很尴尬。因为,张挺说的话有一部分是事实,比如说该同事就是比较臃肿。虽然有时张挺会为自己说出的话不招人喜欢而后悔,可很多时候,她照样说特让人接受不了的话。久而久之,同事们把她排除在集体之外,很少就某件事儿去征求她的意见。 …… [阅读全文]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
提供最佳跳槽选择、找到兴趣点设计职业生涯、谈薪水、通信息、安然度过试用期,猎头能做您的职业经纪人。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据有关人士介绍,可以从两个方面讲,一个是宏观,另一个是微观。从宏观的角度讲猎头首先能起到一个横向指导作用,猎头公司有一个强大的行业优势。比如一个人在电信行业从事手机方面的工作,他对本公司以外的同行公司可能了解的不太详细。尤其是同行业的两家公司同时想要一个人时,作为个人有时很难做出判断。这时猎头公司对一个行业中的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对于个人来讲就显得尤为重要。猎头可以向个人介绍公司的文化、老板的性格、该公司在整个行业中的发展状况,是向上走还是走下坡路。猎头公司可以告诉你哪一家是最值得选择的。   
猎头还可以对个人起到提醒和促进作用。猎头经常会问你在今后的三五年有什么打算?你自己的兴趣点是什么?有自己职业发展计划的人可能按照原有的方向去进行。这时猎头就会经常打电话去问他你要做总监……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领跑市场
  近年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立足中部,扎根荆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实施“一主两翼”媒体发展战略,服务经济,推动发展;两年获得4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被称为省报的“湖北现象”。集团不断进军新的传媒领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传媒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抓导向,抓服务;抓创新,抓发展。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权威性和公信力进一步加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优势不断扩大,以发行量第一、广告额第一、覆盖面第一、影响力第一、公信力第一,领跑湖北传媒业界。
  一主两翼 全面壮大媒体实力
  近几年,传媒发展进一步呈现出市场化、产业化、集团化趋势,唯有不断创新,把握机会,乘势而上,才能跟上传媒市场快速发展的脚步。
  经过不懈努力,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已成为全国首个拥有报纸和期刊“双百万”的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和《特别关注》杂志成为湖北省文化名片。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集团党委确定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即以报纸为主体,期刊和新媒体为两翼,全面壮大媒体实力。

  在激烈的媒体竞争中,要想有效占领市场,必须坚持特色经营、特色办报。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特别关注》杂志和荆楚网等一批媒体,都在特色上下功夫,得到广大读者的肯定。
  首先,在办报上,旗舰媒体湖北日报保持湖北传媒领头羊地位,2006年改版时提出“责任造就公信力”的办报理念,推出的“记者走基层”等重头报道,受到广泛好评,获得中国新闻奖名专栏,在全国新闻界引起良好反响。2008年和2009年,湖北日报对报纸进行连续改进,不断提高报纸品质,带给读者新的阅读体验;楚天都市报实施主流化转型,占领武汉及省内市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提升;楚天金报创刊6年来,始终坚持新闻创新、特色立报的办报思路,已成为第二代都市报的领军媒体;农村新报、体育周报、三峡晚报等报纸也保持了健康发展。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