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雪龙”号失事直升机“黑匣子”已送北京译码

《职业经理人周刊》

  “雪龙号”失事直升机“黑匣子”已送往北京译码,驾驶舱最后的声音和机组对话将被解密。记者昨天从民航华东管理局获悉,目前事故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但调查结果的公布还有待时日。海事部门对失踪机械师杨永昌的搜寻仍在继续,尽管老杨失踪时间已经超出人体水中生存极限时间。

  民航华东管理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事故调查小组已经在失事直升机残骸中发现了“舱音记录器”。通常意义上的“黑匣子”包括两部分,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和舱音记录器。前者记录飞机失事前各种仪表设备的系统数据,后者记录飞机失事前机舱内机组人员之间、机组与地面塔台的对话以及机舱内的异常噪声。

  目前舱音记录器已送往北京,由民航局安全技术中心译码。调查小组还将对失事直升机每片残骸进行检查,调查结果公布可能还需相当长时间。据了解,2005年2月10日,一架MD902直升机在长江口作业时失事,相关调查结果直到2006年才得出。

  针对失事直升机飞行员、机械师均身着便服,没有穿专业飞行服的质疑,民航华东管理局相关人士解释说,失事直升机属通用航空范畴,相关规章上没有强制要求机组人员必须穿着专业飞行服。所谓通用航空,通俗来说就是除了公共航空运输,也就是普通民航的业务外,其他民用航空项目都是通用航空的业务范围。例如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各个方面。

  上海海事部门对失踪机械师杨永昌的搜寻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上海海事局水上搜救中心表示,人体在水中的生存时间与水温、流速等因素有很大关系。老杨失踪时间已经远远超出人体水中生存极限时间。不过,海事部门表示,他们不会放弃一丝希望。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落水失踪人员踪迹。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