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熊宜箴:把兴趣当成工作

《职业经理人周刊》
    46岁
  双鱼座
  已婚
  入行年份:1985年
  【入选理由】
  绿城九溪玫瑰园度假酒店 总经理
  九溪玫瑰园酒店精致而又大气的大堂尽头是一个咖啡吧,熊宜箴在这里出现,她是五星级掌柜系列采访到现在第一位女性,一套黑色细条纹的西服把熊宜箴衬托得落落大方。
  “我们的董事长是一个非常非常讲究细节的人。”熊宜箴用了两个“非常”。她说,老板对这个酒店非常用心,从酒店大门用作题字的一块石头,到咖啡吧桌上的小花台,无不亲力亲为,亲自挑选,还提出八字服务真言:“真诚、善意、精致、完美”。有这样的老板,熊宜箴也找到了继续“折腾”的理由。采访时,即使桌上的小花台有些放歪了,熊宜箴也会很认真仔细地把它摆正。
  熊宜箴说自己的工作是“动感”的,因为在酒店,每天会发生不同的事,接触不同的人,她喜欢这样生活,每天为顾客、为家人、为朋友忙碌着。她向顾客传递美的音符,所以她总是很快乐、很满足。熊宜箴有一个9岁的儿子,听着她娓娓地讲述她的儿子,你能感觉到那种幸福感。
  采访快结束的时候,我让熊宜箴对自己的工作做一个评价,她想了一会说道:“我的工作其实很简单,我也很幸运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简单生活,这就是熊宜箴渴望的人生。把兴趣当成工作,生活的目的就会变得单纯,心也就很纯净。
  Q&A
  idol.最欣赏的人
  妈妈。善解人意,只要能够帮到别人的地方,她一定会尽量地去做,而且从来不要求什么回报,不事事计较,不老要求别人,不张扬,妈妈的这些行为,深刻影响了我的人生态度,使我一生受用无穷;工作方面,酒店行业里有能力的人比较多,也让我有机会,从不同的人身上学习他们不同的优点。
  treasure.最心爱的东西
  不同的阶段,最心爱的东西不同,最近是一个黄金做的兔子,好朋友从香港给我带回来的,很喜欢它的设计,圆圆的卡通造型,夺人眼球,非常有趣味。
  interest.工作之余最喜欢做的事
  逛街。经常看看时尚的东西,对我的工作也有帮助,逛得最多的是解百,离家近、停车也方便,杭州大厦也会去,那边有很多大牌,看到漂亮、适合自己的也会忍不住下单。
  relax.紧张焦虑疲劳的时候一般会做什么
  做面膜。很累很想睡觉的时候,就去美容院做面膜,喜欢躺在那里,听着轻音乐,既休息了又保养了;有时太忙、下班太晚去美容院不方便,就在家自己做DIY面膜,放点音乐,省了来来回回的麻烦。
  cloth.认为最适合自己的服饰品牌或风格
  工作场合穿职业套装比较多,质地最好是挺括一些的,搭配精良的衬衣,不会选择太闪光的饰物,怕分散别人的注意力,影响工作,下班后穿得舒适休闲一些,阿玛施、雅莹还比较适合自己,偶尔也会在杭州大厦一些国外的品牌中挑选,但不会刻意追求大牌,适合自己是首选。
  food.在杭州最喜欢的菜
  鱼。个人比较偏好清淡的口味,最喜欢在家,让阿姨烧个宋嫂鱼羹或者莼菜汤,比较接近原味。鱼是我的最爱,只要我在家,我们的饭桌上肯定有鱼,阿姨会换不同的口味烧。
  toy.最喜欢的房间摆设或者小玩意是什么
  工艺品。现代一点的设计,材质最好是有些闪烁质感的,水晶很好。
  vehicle.最常用的交通工具
  车,白色的尼桑阳光。开这部车六年了,还是不太喜欢开车。天生胆子小,刚开始学车时开车特别慢,后来慢慢地才敢开快了。
  city.最想定居的城市
  杭州。自己出生的地方,朋友、亲人都在这里,也喜欢这里的环境,绿树成荫,工作关系在全国也跑过很多城市,走到哪里还是觉得杭州最好。
  place.如果你的客人只有时间去杭州的一个景点,你会推荐哪里
  茅家埠。白墙黑瓦红灯笼,三面都是葱郁的青山,开车到三台山一带,感觉像是进入了人间仙境,还可以去爬山,沿着山上的台阶一直能爬到云栖竹径。
  vacation.最钟爱的度假地点
  夏威夷、泰国、三亚。很喜欢有水的地方,去过夏威夷,那里整个岛很漂亮,住在海边,沙滩边上都是酒店,三亚的亚龙湾一带也很美,有点夏威夷的感觉,泰国也不错。
  spending.在日常生活中最大的休闲开销是什么
  儿子的教育投资。儿子从小开始学钢琴,后来又学国画,今年9岁上二年级了,已经在钢琴上取得了一定成绩,正在继续努力考级。比如学钢琴,130块一个小时,一周5个小时。还有国画。另外,因为工作太忙,没办法辅导孩子功课,还请了家庭老师。
  annoyance.目前生活中最烦恼的事
  生活倒没什么烦恼的事,家里大人身体还比较健康,家务有阿姨照顾,经济方面也没什么担心的,现在只要儿子不生病,功课好一点,老师的要求能跟得上,就没有烦恼的事了。
  wish.目前生活中最大的愿望
  多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能和家人一起,特别是带儿子去旅游,领略各地风土人情,拓展他的视野。
  value.怎么理解品质生活
  对南方人来说,还是喜欢比较小资的生活,不需要太多钱,只要能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每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即使全家只有五六千块收入,能每天一起吃晚饭,饭后散散步,一起看电视,也是理想中的生活,实实在在的平静。
  【相关链接】
  杭州玫瑰园度假酒店
  是绿城集团旗下一家以超五星级标准打造的精品酒店。酒店前临钱塘江,背依五云山,所有房间均在40平方米以上,部分房间配有户外阳台,可欣赏户外山水美景。
来源:杭州网-都市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