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高盛筹措1640亿美元现金和流动性资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财务官大卫•维尼亚(David Viniar)昨日表示,高盛已筹措了1640亿美元现金和流动性资产,在竞争对手清理资产负债表之际,可能用这些资金买入问题证券和贷款。

  维尼亚做出上述表示之际,正值高盛以每股12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50亿美元普通股,以用于偿还从政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获得的约100亿美元资金。出售价格较周一收盘价折让5.5%。高盛股价昨日在纽约的午盘交易中下跌6.3%至121.92美元。

  此前一天,高盛发布报告称第一季度盈利18.1亿美元。维尼亚称,如果危机恶化,高盛的流动性资产也可能用于防御性用途。2009年第一季度高盛的流动性资产增加了逾500亿美元。

  高盛的盈利得益于其在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和外汇(FICC)业务上创纪录的65亿美元营业收入。该公司利用这些市场上巨幅的买卖价差获利。

  维尼亚称:“第一季度的环境是这样的,你知道,在真正的流动性资产上存在着相当多的机会,因此没有必要使用流动性购买流动性不佳的资产,同时市场上也没有大量良好的流动性不佳资产出售。”他补充称,“无论从防御还是进攻的观点看”,流动性强劲都是有意义的。

  维尼亚承认,这样的流动性仓位拖累了盈利和股本回报率,但他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审慎是更好的方式”。他警告称,高盛在FICC上创纪录的表现将难以重复。但他指出资本市场整体活动正积累势头,上周有24家公司发股,本周有两宗首次公开发行(IPO)。

  维尼亚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高盛希望尽快偿还来自TARP基金的100亿美元,以能够向银行家支付报酬、在海外投资和雇佣外国员工,而不会遭致用纳税人资金实现上述目的的批评。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Greg Farrell Francesco Guerrera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