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活用 36计 理财招招鲜

《职业经理人周刊》

招数1:以逸待劳
    上榜理由:这招之所以位列第一,是因为确实很适合上班族使用,尤其适用于懒比财商更动人的主妇们。
    适用范围:股票、基金、纸黄金。安逸不是错,安逸得有章法就是王道。
    招数解析: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时刻盯盘是蠢办法——浪费了时间、精力,搞不好还耽误工作,耽误恋爱,挑起家庭矛盾。何况,对广大妇女来说,股票事小,盯电脑毁了皮肤累出颈椎病事就大了,因此,“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的梦让别人做去吧,做大趋势更实在。
    股票:首先考虑市盈率较小的股票。一个简单公式:市盈率=股票每股市价/每股税后利润 。一般来说,市盈率表示该公司需要累积多少年的盈利才能达到目前的市价水平,所以市盈率指标数值越低越小越好,越小说明投资回收期越短,风险越小,投资价值一般就越高;倍数大则意味着翻本期长,风险大。美国从1891年到1991年的一百年间,市盈率一般在10~20倍,日本常在60~70倍之间,我国股市曾有过成千上万倍的个股,但目前多在20~30倍左右。必须说明的是,观察市盈率不能绝对化,仅凭一个指标下结论。有分析师推荐,目前市盈率较小的股票有中国远洋、招商银行等。
    基金:目前阶段,如果你对大盘上涨有信心的话,不如买一些和大盘直接相关的指数型基金吧,比如上次推荐过的国泰300。
    纸黄金:纸黄金尤其要“以逸待劳”,因为交易费用(点差)算下来确实不便宜。等吧,等到金价再跌点,上涨趋势明晰了再持有吧。

招数2:远交近攻
    上榜理由:大家都在唱:距离就是美。其实,你最熟悉的才是你最该投资的。
    适用范围:股票、基金、房地产
    招数解析:远交近攻策略套用在投资上,就是要少关注陌生或地缘远的公司,选择熟悉或地缘近的公司。
    股票:如果你能第一时间知道宗申摩托的消息,为什么不关注宗申动力?你可知道,还有外地股民专门飞到重庆来考察重庆啤酒?
    基金:就要坚持买自己熟悉的基金产品,追随自己熟悉的基金经理,选择自己熟悉的基金公司。有分析师说,最佳答案是:买排名前十中自己最熟悉的公司或产品。
    地产:哪里的商铺最好?何必要跑老远,就在你经常逛的地方留个心眼,那里说不定就有商机。

招数3:顺手牵羊
    上榜理由:刻意理财好像太费劲。如果是顺便理财,是不是就轻松多了?
    适用范围:基金定投
    招数解析:每个月我们都会随手花掉一笔零用钱,如果每月用这几百元参加基金定投,说不定有一天就能牵回一只“肥羊”。选择一支基金,和工资卡挂钩最方便,开通基金账户,每个月从工资里“顺手”扣掉几百块,你是不会觉得自己变穷了的。日积月累,牵到“肥羊”几率还是蛮大的。

来源:新女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