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活用 36计 理财招招鲜

招数1:以逸待劳
    上榜理由:这招之所以位列第一,是因为确实很适合上班族使用,尤其适用于懒比财商更动人的主妇们。
    适用范围:股票、基金、纸黄金。安逸不是错,安逸得有章法就是王道。
    招数解析: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时刻盯盘是蠢办法——浪费了时间、精力,搞不好还耽误工作,耽误恋爱,挑起家庭矛盾。何况,对广大妇女来说,股票事小,盯电脑毁了皮肤累出颈椎病事就大了,因此,“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的梦让别人做去吧,做大趋势更实在。
    股票:首先考虑市盈率较小的股票。一个简单公式:市盈率=股票每股市价/每股税后利润 。一般来说,市盈率表示该公司需要累积多少年的盈利才能达到目前的市价水平,所以市盈率指标数值越低越小越好,越小说明投资回收期越短,风险越小,投资价值一般就越高;倍数大则意味着翻本期长,风险大。美国从1891年到1991年的一百年间,市盈率一般在10~20倍,日本常在60~70倍之间,我国股市曾有过成千上万倍的个股,但目前多在20~30倍左右。必须说明的是,观察市盈率不能绝对化,仅凭一个指标下结论。有分析师推荐,目前市盈率较小的股票有中国远洋、招商银行等。
    基金:目前阶段,如果你对大盘上涨有信心的话,不如买一些和大盘直接相关的指数型基金吧,比如上次推荐过的国泰300。
    纸黄金:纸黄金尤其要“以逸待劳”,因为交易费用(点差)算下来确实不便宜。等吧,等到金价再跌点,上涨趋势明晰了再持有吧。

招数2:远交近攻
    上榜理由:大家都在唱:距离就是美。其实,你最熟悉的才是你最该投资的。
    适用范围:股票、基金、房地产
    招数解析:远交近攻策略套用在投资上,就是要少关注陌生或地缘远的公司,选择熟悉或地缘近的公司。
    股票:如果你能第一时间知道宗申摩托的消息,为什么不关注宗申动力?你可知道,还有外地股民专门飞到重庆来考察重庆啤酒?
    基金:就要坚持买自己熟悉的基金产品,追随自己熟悉的基金经理,选择自己熟悉的基金公司。有分析师说,最佳答案是:买排名前十中自己最熟悉的公司或产品。
    地产:哪里的商铺最好?何必要跑老远,就在你经常逛的地方留个心眼,那里说不定就有商机。 …… [阅读全文]

理财信息需要适合自己

     只有理财才能生财。我于是对理财信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面对来自方方面面、错综复杂的理财信息,不能照抄照搬,而应积极开动大脑,如同“过滤器”一样,进行仔细的去伪存真,去粗取精,进行汇总加工,这样才能将信息为我所用,为我生财。 
    最近,随着国家不断提高利率的信息时时充斥入耳,我懂得了理财要搞“短平快”,注重短期理财产品的重要性。如果长期投入的话,就很有可能因利率的调高,导致收益回报降低。由此,一方面,我对储蓄类产品,采取的是短期投入,存期不超过一年,往往选择三个月到六个月,这样可以实现在国家调息的时候及时跟进,平稳过渡。而且对存期在一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十分谨慎,不涉足三年以上的理财产品。 
    理财信息并非可有可无,但是有了理财信息并不是万能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阅读全文]

理财产品又回暖

    银行理财产品出现了回暖的趋势,发行品种和数量均有提升,在这一背景下,如何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银行理财产品发展过程中,监管部门一直强调的一个原则就是“卖者有责、买者自负”,这的确是银行理财产品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理财业务是商业银行将客户关系管理、资金管理和投资组合管理等融合在一起,向客户提供的综合化、个性化服务,这几年得到了迅速发展。但是应当承认,一些银行过去的相关宣传品还存在一定欠缺,如不能充分揭示风险,没有以醒目、通俗的文字进行表达,也没有提供必要的举例说明。因此,监管部门要求银行理财产品的宣传材料中必须全面反映产品的重要特性和与产品有关的重要事实,而且要在最醒目位置揭示风险,说明最不利的投资情形和投资结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富人的28个理财习惯

    一、1.储蓄与投资高效并行
    观点:不储蓄,绝对成不了富豪;储蓄不是美德,而是手段;努力工作赚钱不是为了消费而是为了投资;储蓄是守,投资是攻;时间就是金钱;储蓄和投资都要趁早;与其感叹贫穷,不如努力致富。
    2.负债也属于一种资产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让钱灵活地滚动起来的人,另一种是被前一种人无形中把钱滚走的人。富人,就是能让钱灵活滚动起来的人。观点:想买房,贷款吧;只想还债的人成不了富豪;巧用债务创造更多的收益;借债一定是为了投资。
    3.投资无论如何都要保住本金
    投资原则之一,绝对不能把本钱丢了;投资原则之二,一定要坚守原则一。观点:能保住本钱就是赚钱;失去了本钱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无风险无收益。
    4.复利投资的秘诀
    复利投资是迈向富人的“垫脚石”。观点:时间就是金钱;巧用复利投资;花钱挣“时间”;“72”法则成就富豪。
    5.依靠“常识”炒股票
    寻找变化中的不变,这就是能挣大钱的“常识”。观点:“常识的力量”引领成功投资;炒股和炒房地产有异曲同工之妙;将分散投资和集中投资有机结合起来;绩优股要长期持有。…… [阅读全文]

理财看好黄金澳元

      外资银行近期推出多款理财产品,一度惨淡经营的黄金和澳元理财产品也开始出现转机。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市场走势似乎并没有反映出这两类标的的向好走势。
  荷兰银行近期推出了商品、澳元相关的理财产品,认为商品中的能源和农产品将会有很好的表现,而澳元与商品表现的相关性达到80%,这也是荷兰银行看好澳元投资的重要依据。东亚银行认为,当前各国疯狂发钞,为黄金提供了大好的投资机会,大量的避险资金将寻求通过黄金的渠道规避风险。
  市场底部是否已经真的出现?银率网理财师马贵军表示,从当前各国发布的经济统计数据来看,似乎并没有这么乐观。有消息称3月份国内CPI、PPI再度出现负增长。从物价走势看经济形势依然严峻,通货紧缩的压力依然存在。中金研究所近日的报告也指出,房地产等相关行业的“去库存化”的效果并没有像想象中那么乐观。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