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药店应谋差异化经营 业内支3招构建药店差异化
  在药店竞争战略中,大家耳熟能详的是差异化战略,可是很多连锁药店却参照一个城市或者区域的药品品类发展指数,尽量把别人卖的产品也采购齐全,生怕落后于人,结果形成了不同连锁高度同质化的现状。笔者认为,差异化的本质就是品种品类的差异化,没有产品的差异化,其他的差异化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服务的差异化容易模仿,但一旦形成差异化的品类,别人就无法模仿你了。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屈臣氏,屈臣氏与其说是定位准确,不如说是其品类差异化到位。 屈臣氏多样的护理类产品、众多的自有品牌产品都构成了屈臣氏独一无二的风景线,于是屈臣氏成功了。
  那么,药店该怎样培养差异化的强效品类呢?笔者有以下几个观点:
  1 以自有品牌的强效产品来培育品类差异化
  笔者经曾见到有些连锁药店采购员整天忙着采购新品,甚至为了几个门店就不得不购进新品,因为竞争对手有了和自己药店相同的卖得好的产品,挤占了自己的客户资源,就不得不重新寻找新品类替代同质化产品。这显然是劳民伤财的做法,其根本原因就是你的差异化品类不是真正的差异化产品,而是市面上很容易找到的普药。
  普药就没办法形成差异化吗?答案是否定的,但普药形成差异化只有靠两点:品牌和质量。品牌既可以是厂商品牌,也可以是药店自有品牌。自有品牌首先质量过关;其次,要有系统的推广方法;第三,要经过一段时间培养;第四,品牌不能低价,保证其溢价效果。当然,自有品牌产品首先应该是笔者前文(4月6日本版)说到的强效品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天士力董事长闫希军:中国制药业缺乏比赛规
天士力集团董事长 闫希军
  作为在中国中药产业中一个能把单品种中药每年卖出13亿元的企业,天士力公司一直受到各方的关注。近期,天士力更是因为卷入复方丹参滴丸不良反应事件而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周末,就在“院士论文抄袭事件”尘埃落定的当日,本报专访了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希军,他不仅披露了天士力的未来发展方向,更首次公开对复方丹参滴丸不良反应事件进行评论。
    关于复方丹参滴丸风波
  “对我们的销售造成了阻力。”
  商报:对于院士李连达指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副作用严重事件,您如何看待?
  闫希军:其实从院士空口无凭指责复方丹参滴丸副作用严重到现在,我还没有在媒体上说过话。今天我可以说两句。我觉得不管这个院士出于什么意图,他都是在没有做研究的情况下,无端地对复方丹参滴丸进行指责。他的行为给我们的企业造成很多困难,比如少数消费者对药品安全性产生怀疑,对我们销售上造成暂时的阻力等等。不过,一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该能承受冲击,我们将来要到国际市场上发展,可能遇到更多的问题,比如很多中国企业在国外遭到经济壁垒等等,所以企业应该有承受冲击的胸怀。
  现在我的任务就是“消毒”,因为很多消费者长期服用复方丹参滴丸,如果因为一个院士的错误观点,让消费者停药而影响其健康,那就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另外,这件事对于中国的现代中药行业是很大的打击。
  关于中药出口
  “国内中药生产标准太粗放,很难达到欧美要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打造你的职场胜任力-猎头推荐
  当今,职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面临的变化越来越多,作为一个职场人士,你是否感觉到了压力?你是否想过,如果我不在这个公司做了,下一步我可以去哪里?如果我不做这个工作了,我还可以做什么?我能为下一个组织贡献什么价值?
  转换工作,是当今职场每一个人必须面临的问题,每一个人都不可能一辈子只做一种工作,也不可能只在一个组织里工作,很多时候,我们要么主动离开现在的组织去寻找更适合我们的职位,要么就是被组织淘汰,不得去去找新的职位。职场中变化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这是每个人都必须认真思考和真诚面对的现实问题。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行动?如何在不断变换中保持自我,而不至于迷失?如何使自己不被变化击倒,勇敢面对各种有意识的或者是突如其来的变化?
  我想,针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好的答案的是打造职场胜任力。所谓职场胜任力,是指一个人适合组织生存的能力,这个能力主要表现在知识、经验和技能三个方面,以此为核心,全面塑造自己胜任职场生活的能力和素质,使自己具备再次就业的能力,在离开一个组织之后能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公司和职位,这就是职场胜任力。 …… [阅读全文]
职场渲泄让你有个超好心情-猎头推荐
  有人把人的心理比喻成一个气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一些欲望、冲动、需要等压进这个气球,于是这气球越来越大,当压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就会觉得内心的压力太大了,气球快要爆炸了的感觉。适当,适时、适地地渲泄,对于维护心理的健康和平衡非常重要,下面介绍一些渲泄的技巧经验,供大家参考。
  1、往外的渲泄
  往外投射是指把自己的动机、想法、态度和欲望投射到别人或外界的事物上的一种方式,因投射出去的往往是被自己压下去的东西。如当一个人很悲哀的时候,看到花朵上有水珠,就会觉得花也在掉眼泪“感时花溅泪”,把自己压在内心的悲哀通过花渲泄出来;有人看电影或小说时,情不自禁地感慨故事中的某些情节而伤感、甚至流泪,实际上也是一种投射的渲泄。
  2、同化的渲泄
  同化是一种深层次的模仿,当失去了一些重要的情感时,用在内心里和别人同化的方法,缓解内心的痛苦来达到心理的平衡。
  如某些男青年在失恋时,有时会模仿其恋人的某些动作,语气、语调、步态等,让人觉他有些反常。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能缓解他的内心痛苦,所以才无意识地表达出来。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西安生物医药产业研发联盟正式成立
  2008年山德士全球销售额76亿美元,拥有近1000种非专利药产品,在德国市场排名第一,美国市场排名第二。
  山德士2007年1月正式开展中国业务,总部设在上海,同年12月工厂落户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建成后第一年就实现销售额近5000万美元。
  随着全球制药巨头们大批明星药专利的陆续过期,非专利药将迎来一次爆发性增长。诺华旗下子公司、全球第二大非专利药公司山德士全球首席执行官乔杰夫日前在访华时透露,2008至2013年,全球非专利药市场年增幅将超9%,其中亚洲增速高达12%.此外,受中国新医改政策等因素影响,到2012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非专利药市场,山德士5年内将使销售产值达100亿元,进入国内同行前三名。
  2013年非专利药规模超过千亿美元
  据乔杰夫介绍,2003年开始,大量专利药专利保护到期。与此同时,居高不下的公共医疗开支让各国政府和保险偿付机构不堪重负,纷纷转向鼓励有价格优势的非专利药。2008至2013年,全球非专利药市场的年增幅都将超过9%,其中亚洲市场增速更高达12%,去年全球非专利药市场规模已超800亿美元,2013年有望达1350亿美金。
  记者从全球知名健康调研机构IMS公布的数据看到,全球仿制药老大、以色列制药商Teva在2008年前三季度增幅全球排名第二,达8.8%,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4.7%,而辉瑞、默克则出现负增长。
  中国将成第二大非专利药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