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缺乏执行力的原因及改进措施

凡事都有一个计划执行的过程,是否成功需要完善的计划和强有力的执行。计划是按照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情况不同的资源状况而变化的,执行就是将计划付诸行动并期望达到预期的效果。
    有时候执行显得比计划更加重要,因为在不断的执行过程中,各种情况不断出现,各种有利或者不利的因素不断出现,需要在执行过程中不断的予以调整,以达到通过因应形势的变化而取胜。
    几乎没有一个公司不重视执行,但是更多的公司困惑于执行,为什么公司天天强调执行力,但是执行效果就这么差?不断的进行培训,所有的员工都明白执行的重要性,但是却始终感到执行不下去或者执行的效果达不到预期的目的。员工抱怨为什么公司的反映速度这么慢,解决问题的速度跟不上市场的需要,公司抱怨为什么员工的执行力这么弱,需要完成的任务不是拖期就是达不到要求。
    究其原因,每个人都是站在本位立场,希望别人更快些,而自己的慢都是他人的不配合而导致的,造成每个人都没有执行力,而且似乎都有满腹牢骚,都有不能执行的充足理由。难道执行真的这么困难吗?
    执行困难主要由以下几个原因造成:
    1.错误观念挫伤执行力:公司高喊执行力,却没有真正贯彻,反而在消磨执行力。大多数公司都喜欢员工加班,认为员工加班就是在创造价值,并以此作为评判员工的标准,于是员工故意加班,白天能完成的工作故意拖沓到下班,制造忙碌的假象。员工逐渐形成拖沓的习惯,效率低下,逐渐养成没有执行力的习惯。 …… [阅读全文]

CFO:战略家?财务管理专员?

CFO最大的挑战,不是在专业上,而是在经营管理上。
针对美国政府有关加强公司披露规则的要求,德勤咨询对美国500位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对于CFO的角色担当,所有人都认为现在CFO大致上一半是财务管理员一半是战略家,并且他们一致认为理想状态下CFO应该更像是战略家。
那么,国内企业的CFO或者高级财务经理的状况怎么样?他们主要是财务管理员,还是战略家?他们面临着怎样的挑战?
4月14日,《经理人》会同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广州办事处邀请了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审计服务总监及ACCA广州分会会员利益小组主席钟俊杰先生、雅芳(中国)有限公司财务部高级经理杨莞平小姐、广州屈臣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高级财务经理吴斌先生,在广州举行了一个小型座谈会,ACCA广州办事处高级推广经理彭宇小姐也参加了座谈。
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是:真正的CFO应该担负哪些职能?做一个真正的CFO所面对的挑战是什么以及如何应对? …… [阅读全文]

人力资源管理须“刚柔”并济

  “过冬”成为金融危机下每个企业必须面临的问题。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企业的战略规划、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都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性。企业需要不断调整战略目标,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也必须进行创新以适应迅速变化的环境来支持企业战略的实现,“柔性人力资源管理概念”应运而生。柔性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是指不以固定的组织结构、稳定的规章制度而进行的管理,是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反应敏捷、灵活多变迅速适应环境变化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专家点评
  北京现代智咨询集团高级咨询顾问赵炜
  建立柔性的员工系统
  企业的员工系统应为:核心员工+外围员工+外部员工的模式分类管理。核心员工是拥有核心技术、知识和资源的员工。包括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核心专业技术人才、一线的主要技术操作人员等。核心员工是在劳动力市场上很难获得的,对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外围员工指处于企业内部生产一线的操作人员和从事辅助生产的人员,技能比较单一,工作替代性较强;外部员工是属于企业外部的人,其中包括律师、兼职人员和技术顾问等。外部员工一般素质高、知识技能高,是企业临时性雇用的人员。
  将员工进行分类管理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应对市场需求波动引起的人员需求变动。在市场需求旺盛时,企业员工数量不足;而市场需求不足时,员工又出现冗余。员工多余时解聘,缺乏时临时招聘,这显然不利于企业的发展。…… [阅读全文]

营销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

    营销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说是技术,是因为营销需要有一定的经验才能做好;说是一门艺术是因为这些经验又是没有一定规律的,这就像艺术。营销当然需要“规范”,但营销要怎么进行“规范”呢?
    第一,要在观念上改变。不要以为营销就是自己去推销,天马行空,海阔天空,挖空心思把消费者的钱掏出来就万事大吉了。实际上,每一个产品必须有固定的消费群体才能持续下去的,一次销售的成功只是凭“战术”的成功,而不是“战略”的成功和持续的成功。
    第二,营销是有方法的。先要学习营销的基本框架和流程,在此基础上才能创新应用。没头没脑的发散思维大多会与公司现有战略战术和方法相冲突。不要一去就要改变什么,而是要学习什么,等充分了解了情况才能有更好的营销思路和方法。但方法来源于最基础的理论和框架。就像数学上的一些公理一样,你要借助它才能证明一些未知的东西。
    第三,营销知识的掌握。为什么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分析市场,出现问题也没有很敏锐的发现?为什么会束手无策?原因是他们不知道这就是“问题”,更不用说怎么才能去解决这些问题。知识很多,选择最经典的就够了,销售人员刚入行的时候少学营销的“野史”,要多学营销的“正史”,这样才能避免“误入歧途”,因为“野史”是“术”,“正史”才是“道”。道可道非常道,从“道”的角度可以得到很多“术”的发散。 …… [阅读全文]

技术人才怎样成为成功的管理者

新经济的兴起使知识精英有机会走上管理者的位置一展宏图。然而,要想做一个成功的管理者,仅具备高超的技术水平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在许多其他方面加以修炼。
1、学习沟通技巧。一位公司总裁指出:"我们碰到的最棘手、但又是最基本的问题,就是大部分的科技专才需要学习与人相处的技巧。"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做好管理工作的基础,意欲走上管理岗位的技术人才必须在这方面下大工夫。
2、拓展知识领域。科技专家善于从技术角度来看待问题,这导致他们有时缺乏把握全局的战略眼光。学习一些心理学课程或参加MBA进修班等,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能极大地弥补技术人才在管理方面的不足。
3、善于展示自己。"许多科技专家经常拥有一些绝佳想法,但可惜的是,他们在展示想法时,不是让人感到无聊,就是引不起听众的兴趣。"学习一些展示自己的技巧非常实用,而这也是管理者所应该具备的素质。
4、多听专家建议。优秀的前辈和专家,在企业的运营、管理等许多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如果一个技术人才想要走上管理者的位置,多听从他们的建议,定会受益匪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