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奢侈品消费中国称雄亚洲
       Research和微软广告近期联合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在线奢侈品广告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存在巨大商机。受身份和嗜好这两个因素的驱使,去年亚洲消费者在奢侈品上的开销高达1340亿美元,而中国则以1030亿美元的消费额成为亚洲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且中国消费者在各奢侈品种类商品上的购买量普遍高于亚洲的平均水平。调查显示,日益火爆的互联网在影响消费者决策方面起到了前所未有的决定性作用,其中接近80%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更倾向于使用MSN及Windows Live。
  这项名为”奢侈品爱好者“的调查访问了7个亚洲国家的1,762名奢侈品牌爱好者,对于人们最热衷的在线行为——包括推动购买行为的主因——向品牌和广告商提供了极富价值的深入分析。亚洲市场奢侈品购买的主要推动力是消费者对身份和个人嗜好的孜孜追求。“身份”指的是在商业伙伴、朋友和家人面前表现自己的社会地位与品味;而“嗜好”指的是个人追求和一种“非我莫属”的感觉。
  在中国,互联网是仅次于电视广告的奢侈品牌灵感来源,每月使用互联网获取奢侈品信息的中国用户比例达到78%,互联网已跃升为人们购买奢侈品之前收集信息最常使用的媒介。82%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认为,互联网是保持与奢侈品时尚同步的有效途径,另有80%的消费者表示,在购买奢侈品时,互联网能帮助自己做决定。官方品牌网站和搜索引擎成为消费者购买奢侈品前最喜爱的信息来源。而对于厂商来说,互联网的表现形式比传统媒体更丰富,也更有利于收集数据、获得消费者行为方面的信息,因此互联网广告日渐受到奢侈品牌厂商的青睐。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服装元帅战略企图
  被世人誉为“服装界的巴顿”的杉杉集团的董事长郑永刚,时时显露出几分狂傲之气,更有潇洒风骨。他并不满足于人们对他的“巴顿将军”的称谓,他有一句名言就是:“将军与元帅的区别在于,将军决战在战场,元帅决策于后方,在市场经济的战场上,我要做元帅。”
  其实,郑永刚在生活中并没有大公司老总那种总是有处理不完的公务,总是要工作到很晚,似乎工作就是生活的全部的现象。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还常有时间和太太一起散步、和朋友一起聊天,每个星期一必不可少地打两场高尔夫球,他实在是过得太潇洒了。
  后来有人让郑永刚谈谈其中的奥秘,郑永刚毫不遮掩地说:其实每一个人都分配一项工作,等于是每个人就吃自己前面的一碗饭,如果你把别人的饭给吃了,别人饿了,你也撑了。就这么回事,工作也是一样。所以必须掌握管理技巧。52个公司,这么多人你能一一管得了吗?你不能管。如果你使用宝塔型的管理,你就会管好你的团队的人,他们再去管中层的人,再让他们去管,就是一层一层的管理,这宝塔型的管理、是科学的管理,也是最好的。如果你一竿子插到底,那你苦也苦了,最后事也做不好。通过宝塔型管理,你就会有更多时间来思考、来决策。同时,作为公司的决策人需要有个健康的心态健康的身体,这是对事业的一个最大的保障,一个人生活在自由放松的环境里,可以随意交往,谋略策划未来。这一切都需要时间,而一个企业家的时间来源也许就在于“宝塔型管理”。
  事实上,宝塔型管理必须有“宝塔”牢固的基础,而这个基础是什么呢?杉杉人认为这个基础就是人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打造你的职场胜任力-猎头推荐
  当今,职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面临的变化越来越多,作为一个职场人士,你是否感觉到了压力?你是否想过,如果我不在这个公司做了,下一步我可以去哪里?如果我不做这个工作了,我还可以做什么?我能为下一个组织贡献什么价值?
  转换工作,是当今职场每一个人必须面临的问题,每一个人都不可能一辈子只做一种工作,也不可能只在一个组织里工作,很多时候,我们要么主动离开现在的组织去寻找更适合我们的职位,要么就是被组织淘汰,不得去去找新的职位。职场中变化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这是每个人都必须认真思考和真诚面对的现实问题。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行动?如何在不断变换中保持自我,而不至于迷失?如何使自己不被变化击倒,勇敢面对各种有意识的或者是突如其来的变化?
我想,针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好的答案的是打造职场胜任力。所谓职场胜任力,是指一个人适合组织生存的能力,这个能力主要表现在知识、经验和技能三个方面,以此为核心,全面塑造自己胜任职场生活的能力和素质,使自己具备再次就业的能力,在离开一个组织之后能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公司和职位,这就是职场胜任力。……[阅读全文]
职场渲泄让你有个超好心情-猎头推荐
  有人把人的心理比喻成一个气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一些欲望、冲动、需要等压进这个气球,于是这气球越来越大,当压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就会觉得内心的压力太大了,气球快要爆炸了的感觉。适当,适时、适地地渲泄,对于维护心理的健康和平衡非常重要,下面介绍一些渲泄的技巧经验,供大家参考。
  1、往外的渲泄
  往外投射是指把自己的动机、想法、态度和欲望投射到别人或外界的事物上的一种方式,因投射出去的往往是被自己压下去的东西。如当一个人很悲哀的时候,看到花朵上有水珠,就会觉得花也在掉眼泪“感时花溅泪”,把自己压在内心的悲哀通过花渲泄出来;有人看电影或小说时,情不自禁地感慨故事中的某些情节而伤感、甚至流泪,实际上也是一种投射的渲泄。
    2、同化的渲泄
  同化是一种深层次的模仿,当失去了一些重要的情感时,用在内心里和别人同化的方法,缓解内心的痛苦来达到心理的平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强生信任危机
      4月5日,周末,上海某家屈臣氏超市内人头攒动,收银员甚至不得不建议排着长队的消费者去另外的柜台现金付费。然而,在超市一角的强生婴儿产品货架,却格外冷清。此刻,强生的几款婴儿沐浴液下都贴着黄色优惠小标,但似乎并不能勾起人们的兴趣。
  与柜台的清淡相对应的是,强生及其产品正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3月中旬,一份由美国一家民间组织发布的报告曝光了强生等产品被检测出含有有毒物质后,这家老牌的婴儿卫浴用品制造商便开始了无穷无尽的噩梦。更重要的是,它发现,即使在政府部门一系列利好的检测报告出台之后,雨过并没有天晴。
  “(这段时间)买的人也有,不过是没有以前多了。”屈臣氏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非营利组织发难
  强生做梦也没有想到,远在大洋彼岸的一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The 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下称“CSC”)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报告,会在千里之外的中国引发出如此大的震动。
  此前,CSC及其合作方环境工作团体(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将美国市场上常见的48种未开封的婴儿卫浴产品送到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独立实验室做检测,并在3月12日发布了检测结果。
  这份名为《让沐浴无毒》的报告指出,被抽检的产品中,有23种产品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己烷(又称“二恶烷),其中有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物质。“有毒”产品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厂商或产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