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PE机构未雨绸缪 投重金潜入22家准创业板公司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创业板终于有了推出时间表,最想长长吐出胸口闷气的,可能就是在众多有望在上市的中小公司埋下重金的创投公司。到底哪些公司最有可能入围呢?

    深圳大智恒元投资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安阳向本报记者介绍,其长期研究的二三十家公司有望登录创业板,众多私募及券商已投下重金。他日前应邀为深圳一些券商做内部讲座,分七大板块介绍这些公司,但不便公开这些企业背后潜伏的创投公司。

    互联网传媒

    “天涯在线”

    理由:是全国最有名的网络社区,创业10年。受到国内外网民认可。天涯已经完成上市之前的最后一轮融资,金额高达2亿元人民币。公司总裁邢明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上市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其志在必得。另外,天涯还在继续与投资者之一的Google研发广告营销系统,以增强天涯的盈利能力。

    “中金在线”

    理由:国内最新锐的财经类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财经资讯,通过大量免费服务的提供和技术的不断创新,吸引大量忠实用户群,在短短时间里迅速崛起,成为中国最有实力的综合性财经服务平台之一。具有创新的互动交流资讯空间,且推出多元的高端产品增值服务。

    “三五互联”

    理由:成立于1996年,目前旗下有“35互联”“中国频道”“易名网”三大网站。服务质量在业界口碑不错。公司凭借优秀的团队及强大的资金技术等资源优势为中小企业商务人士提供了互联网通讯领域的应用服务。

    中国制造网

    理由:1998年创立,面向全球提供中国产品的电子商务服务,旨在利用互联网将中国制造的产品介绍给全球采购商。

    爱国者

    理由:2008年4月,华旗资讯总裁冯军表示,旗下两家子公司———爱国者理想飞扬、爱国者数码音频暂定2009年分别在创业板上市,而母公司华旗资讯将随后在国内主板上市。

    教育传媒

    盛景网联

    理由:国内领先的教育培训机构。具有遍布全国的教学服务网络,极具市场潜力。CEO彭志强透露,盛景网联将在2010年左右完成上市,目前管理团队比较倾向于在国内IPO,目前的财务状况符合中小板的要求,希望成为创业板上教育培训领域的龙头。

    宝德网络游戏

    理由:根据权威研究报告,宝德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功能服务器供应商。2002年11月29日,宝德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与各地合作运营网络游戏《传奇2》《传奇3》,《命运》等,开发运营大型3D网络游戏《大清帝国》。

    能源环保

    向日葵光源

    理由:2008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出口创汇1亿美元以上,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大规格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

    北京碧水源

    理由:是一家位于专门从事污水处理和资源化应用的中关村高科技公司,是国内污水资源化和膜生物反应器研发与应用领域实力最强的企业。特别是“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处于世界前三强,国内第一的水平。公司的业务以100%的速度递增,具备良好的资信和财务状况。

    3G与电子信息

    吉联新软件

    理由:是一家为航运、物流领域提供信息系统设计开发、管理咨询及技术支持等服务的企业,去年销售收入超过4000万元。公司已资本化运作,计划于2009年在创业板IPO.2007年营业收入4000多万元,净利润率30%多,2006年2000多万元,2005年1000多万元。

    江通动漫

    理由: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动画产业基地,是一个集动画策划、制作、发行和衍生产品开发于一体的高科技综合性动画企业,形成了年产动画片达到5000-10000分钟的生产能力。被国家广电总局和文化部分别授予“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称号。

    上海同济同捷设计

    理由:目前是国内一家规模最大的汽车设计公司,世界上千家设计公司,公司进入前30强。在其基础上成立的“同济同捷汽车设计工程研究院”,是中国第一家汽车设计院。

    西安联合信息

    理由:一家专业面向3G时代的现场及远程信息管理技术应用开发及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工业生产、交通物流、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公众生活等提供全面、系统的解决方案。公司实现了将无线信息交互技术、无线网络环境下的音视频传输技术、移动射频识别技术(RFID)等与传统应用系统的有效融合。

    深圳华测技术

    理由:中国本土最大的非政府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资格认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专业从事工业与消费产品测试、检验与验证的,具有第三方公论地位的专业机构。

    生物保健食品

    冠昊生物

    理由:以研发无抗原、有诱导再生功能的天然生物材料及再生型组织替代体为主要业务,已有多个产品获SFDA注册,批量生产供应临床。中国国际投资私募资金论坛也将冠昊生物评为“2008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30强”。董事长关新透露,公司已于2008年6月完成股份制改造,正式进入上市辅导阶段,有望在创业板上市。

    迈特生物

    理由:主要从事生物工程的研发及原料药中间体、天然保健品的生产销售。是美国分子技术工业公司(MTC)在中国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而该公司是由江苏鼎桥创业投资的,力争2009年实现内地创业板上市。

    康比特

    理由:是北京中国运动营养行业龙头,是中国第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运动营养食品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4月获得IDG注资,同时IDG表示希望帮助该公司实现在中国创业板的上市。

    四川徽记

    理由:四川徽记细分行业应是餐饮消费类。据国信透露,此前对其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考查,认为目前徽记的经营业绩、治理结构、内部控制、业务增长预期均能基本适应国内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要求,为此近期将为徽记提供包括上市、融资、专业顾问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据悉,徽记的股改工作已经展开。

    农业

    清吉洋芋

    理由:主产优质马铃薯,是振兴农村经济的龙头。公司2001年文峰优质马铃薯专业批发市场建设项目被列为“十五”期间《甘肃省农业重点产业开发规划21-4270万亩优质马铃薯产业规划》,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894.39万元,流动资金1105.61万元。

    峰农机

    理由:创业十年,经营收入由创立之初的70万元增长到2008年的8亿元,已成为我国农机流通行业最知名的品牌。公司是目前我国唯一取得商务部批准的特许经营资格的农机连锁企业。在2007年度中国农机流通协会百强企业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列第五。

    公关公司类

    蓝标迪思

    理由:全国有23个办事处,是本土最有实力的公关服务机构。蓝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文权表示,蓝标的IPO方向为深圳创业板,目前已进入辅导期。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永建 陈万如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