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传吴刚新公司手机网游数字顽石获得千万美元融资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消息灵通人士独家透露,手机游戏公司数位红创始人吴刚目前执掌的公司北京数字顽石无线科技有限公司(WiSTONE,下称“数字顽石”)已获上千万美元风投。

    数字顽石是一家无线娱乐软件公司,致力于无线游戏及应用软件的开发和运营。该公司于2006年成立,2008年通过换股形式并入吴刚创办的北京三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3GV8),成为3GV8旗下全资子公司。目前,数字顽石的主要业务是手机网游。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数字顽石的此轮风投已基本敲定,金额达上千万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获得的首轮风投。不过,该人士未披露此次投资方的信息。此前,3GV8曾获得IDG与成为基金的投资,业内猜测他们可能参与了此次投资。

    有分析人士认为,数字顽石在金融危机期间获得大额融资,主要原因是投资人对3G时代手机网游前景的认可。据了解,曾一度折腾了几年也火不起来的手机网游市场最近频繁有企业获得投资,其中有些公司正在洽谈的投资额度甚至高达3000万美元。

    另据了解,数字顽石能顺利获得投资与吴刚在手机游戏领域的积累不无关系。这是一块吴刚所擅长的领域,2004年他创办的数位红后来被网游业巨头盛大网络并购,并引发了一连串手机游戏的并购热潮。

    近期,数字顽石将推出手机网游《契约OL》,该产品面向全球无线市场,支持symbian、iPhone(手机上网)、Mobile Windows等移动设备,在手机网游市场呼声甚高。同时,该公司还计划推出面向中低端手机用户的WAP网游产品《天道英豪》,以及几款WEB网游产品。

     吴刚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对此不置可否。但他表示,非常看好手机网游市场的前景,相信该市场在3G时代将迎来爆炸式的增长。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全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