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宝钢全面入主宁钢管理层 对包钢重组尚无时间表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内钢市依旧低迷,但这丝毫未影响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钢)对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下称宁波钢铁)重组的进度,第一步就是“宝钢系”全面入主宁波钢铁管理层。

  据了解,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崔健将担任宁波钢铁董事长,原宝钢集团位于宁波的合资公司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安任宁钢总经理,宝钢生产部部长陆志新任副总经理主管生产。在核心高层席位中,还有两名副总经理由杭钢集团继续委派,其中,原宁钢总经理(杭钢副总经理)周生琦担任副总经理。除此之外,宝钢集团还将陆续派出大量的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进入宁波钢铁。

  “宝钢入主宁波钢铁今年最大的任务是人事方面平稳接手,并在年内实现盈利,我们压力很大。”一位宝钢集团高层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紧接着,我们马上要将宁波钢铁的采购等方面纳入整个集团的体系。”

  据悉,在宁钢重组后的内部员工大会上,宝钢集团派驻的新经营团队提出了新的经营方针,即坚持“市场驱动、需求驱动,低成本、高效率”,还提出了“年产600万吨,年内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

  3月1日,宝钢集团出资20.214亿元取得了宁波钢铁56.15%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而杭州钢铁集团公司持股43.85%,退居第二大股东。

  业内人士表示,宁波钢铁这次以“注册资本金额”的价格转让给宝钢集团,确实因为宁波钢铁亏损和内部股权结构矛盾双重压力造成。

  据了解,去年11月底,浙江省国资委与杭钢集团在与民营股东谈判未果后,才连续到找到同样位于宁波的宝新不锈钢公司总经理刘安,希望宝钢方面能够接盘。随后崔健与刘安在今年初进驻宁波钢铁,在3个月内完成了交易。

  另外,在国务院出台的《钢铁业调整与振兴规划》中提到要推动宝钢集团和宁波钢铁和包钢的重组。不过昨日这位宝钢集团高层表示,目前对于包钢的重组尚无时间表。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晓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