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全球广告阴天 只有中国放晴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传播机构Carat最新报告预测 2009年全球广告支出下降5.8% 中国逆势增长4.6%———

  本报讯 在经济低迷的时候,大家都在紧锁钱包,只有中国的广告逆势增长。

  昨天,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领先的独立媒体传播机构Carat周三发布报告,预测2009年度全球广告支出将下降5.8%,其中各主要经济体几无幸免,只有中国将保持4.6%的增长。

  权威分析

  对此,安吉斯传媒集团CEO巴尔曼表示,这些预测显示,在蔓延的经济危机面前,更多的人对于广告支出开始采取谨慎的态度。

  Carat公司同时预测,到2010年,一些国家将会有乐观的迹象,英国、欧洲和亚洲的部分国家将有望恢复。全球增长率将恢复到0.7%,而中国也将回升到7.2%的增幅。

  据了解,中国广告行业2008年实现了5倍的增长。

  巴尔曼还预测,日后带领广告业复苏的主力将是电视和网络传媒,客户对它们的媒体支出的价值将更加重视,需要可靠的媒介形式。

  背景资料

  Carat公司是全球第一家独立媒体行业专业公司,为全球82个国家的客户提供传媒策划、赞助、公关、活动组织和消费者调查等服务。

  Carat公司预测2009年各国广告支出

  美国 下降9.8% 西班牙 下降16.5%中国 增长4.6% 英国 下降10%德国 下降1% 加拿大 下降2%。俄罗斯 下降8.6% 日本 下降5.5%

  专家说法

  中国总量小 发展空间很大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告导报》执行主编朱磊,朱主编表示,虽然现在世界经济不是很景气,但是中国广告的总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较小,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作为一个经济迅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企业的数量、广告的需求量都是和经济增长成正比。电视广告是中国广告的主力军,其中从央视广告招标额的连年大幅增长,就可以看出中国广告发展势头很猛。

  中国广告经营额2008年比2007年增长了9.11%。所以这次预计的4.6%的增长已经很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了。不过经济回暖后,中国广告的快速增长一定是必然的。

来源:中华广告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