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胡锦涛与奥巴马举行首次会晤 奥巴马下半年访华

《职业经理人周刊》

胡锦涛与奥巴马举行首次会晤 奥巴马下半年访华

4月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伦敦举行会晤。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1日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国际金融危机及其他两国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奥巴马已经接受了胡锦涛的邀请,将于今年下半年访问中国。(杨洁)

中新网伦敦4月1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日下午在伦敦首次会见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胡锦涛说,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共同推动中美关系更大发展,我也愿意同奥巴马总统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

正式的闭门会见开始前,胡锦涛和奥巴马首先共同面对记者,发表简短讲话。

奥巴马说,我想借此对胡主席表示欢迎,感谢胡主席亲自到这里来,使我们能够面对面交谈。

奥巴马说,中国是一个大国,有着悠久、独特的历史。美中关系现在非常有建设性,两国经济关系非常稳健。我在公开场合已经讲过,我继续认为,中美关系不但对两国人民非常重要,同时在若干问题上对于其他国家也是非常重要的。

奥巴马说,因此,我期待同胡锦涛主席能进行非常富有成果的对话,不仅谈到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同时希望能谈到两国一道进行合作。我坚信,中美关系现在非常强劲,而且今后我们将使之更加强劲。

胡锦涛随后表示,很高兴见到奥巴马,这是我们第一次面对面会晤。奥巴马总统就职以来,中美关系取得了良好的开局。我和奥巴马总统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两国外长也在短时间里实现了互访。双方还就中美新时期的关系定位以及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了共识。“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共同加以珍惜。”

胡锦涛说,正像奥巴马刚才所讲,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而且有利于亚太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共同推动中美关系更大发展。

胡锦涛说,“我也愿意同奥巴马总统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我相信,这次会晤一定会是积极的、富有成果的。”

之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参加两国战略和经济对话的代表与两国元首一起合影。奥巴马说,他们将以建设性的精神开展对话。

会见在美国驻英大使馆官邸温菲尔德庄园国宴厅举行,计划持续一小时左右。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杨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