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北京商报:企业家论道IT峰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被誉为“中国信息产业层次最高的年度盛会”的2009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28日在深圳召开。50多位中国著名企业家和投资家参加了此次峰会。与会嘉宾除了围绕“金融海啸后的中国高科技产业”主题进行深入及前沿性探讨外,还重点对3G、互联网与多媒体、投资等热点话题进行专题讨论。

  曾计划将搜索技术卖给湖南卫视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透露,2000年的时候曾考虑将百度搜索技术出售给硅谷动力或者湖南卫视。

  李彦宏在会上进行主题演讲时称,金融危机的主题在全球范围内存在,不光是纳斯达克、标普指数甚至很多国外互联网企业都相比经济繁荣时期下滑了80%-90%。

  李彦宏还谈起自己初创百度时的种种想法,当时主要是为门户提供搜索技术,曾考虑将百度搜索技术出售给类似硅谷动力这样的IT门户或媒体平台湖南卫视。

  未来不会有纯粹的互联网企业

  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未来越来越不会有纯粹的互联网企业,所有的IT行业、终端企业都在考虑网络和多媒体融合。

  马化腾表示,广告、电子商务、搜索引擎是互联网发展必不可少的重头戏。

  他指出,目前包括腾讯在内的互联网公司已开始从各自核心优势,向几方面领域做渗透,而渗透的原因是先稳住用户,这样全业务、一站式将在互联网公司得到认可。而IT、通信等行业向互联网的融合,也让他认为未来很难有纯粹的互联网公司。

  山寨机挑战中国经济体制

  TCL集团总裁李东生称,目前难以定义哪些产品是山寨机,他的理解是快速模仿、并将新应用重新组合快速推向市场,这种方式在性价比上很有优势,设计也能够较快抓住市场脉搏,这些优点也非常值得其他中国厂商学习。

  但他认为,山寨机大部分都没有入网标准,连入网费也省下了,而且山寨机有相当一部分连正常税收都免掉,如果山寨机业务形态如此继续发展,将对中国经济体制和政策财务税收购形成挑战。

来源:新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